○【都市女郎珍愛肌膚從減壓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都市女郎珍愛肌膚從減壓開始】○

2012年09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都市女性的壓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壓力已經成為一種新型流感,如果你發覺肌膚狀況在某段時間變差,就是身心負重的表現。今天,就讓我們從為肌膚舒緩壓力開始珍愛肌膚。
都市女性的壓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壓力已經成為一種新型流感,如果你發覺肌膚狀況在某段時間變差,就是身心負重的表現。今天,就讓我們從為肌膚舒緩壓力開始珍愛肌膚。

獻禮 珍愛肌膚從減壓開始

  肌膚壓力的表現
  皺紋
  承受著惡劣環境壓力的肌膚,會在短時間內失去25%的水分,增加60%以上的皺紋。肌膚底部的纖維母細胞能夠生成膠原蛋白,在無壓力狀態下,肌膚受到損害後能及時修復;但是,壓力之下的肌膚,其生成膠原蛋白的數量只能達到正常水平的1/3,皺紋由此產生。
  色斑
  在導致色斑和過量黑色素的過程中,壓力扮演了一個關鍵角色,壓力是色素紊亂的一個關鍵誘因。這是因為皮膚的神經末梢會記錄情感壓力,而黑色素過量產生是皮膚對壓力的一種反應。
  過敏
  壓力對於過敏體質的你來說,也是一個噩耗,因為它會把你潛在的源激發出來,讓你的身體再次陷入過敏的境遇。因為壓力會讓你的身體釋放過多的組胺,表現在肌膚上就變成了泛紅、發癢等等問題,嚴重的還會出現濕疹的狀況。

  痘痘、黑眼圈、浮腫
  壓力會影響血液中的皮質醇分泌,而皮質醇則會增加體內雄性激素的分泌量,導致肌膚過量泛油,自然就破「面」而出了。而如果你不能有一個100分的睡眠,血液循環和淋巴腺系統都會變得行動遲緩,於是也就出現了惱人的黑眼圈與面部水腫。減壓的美麗生活習慣
  減壓食品
  在包包裡裝一塊黑巧克力,或是在辦公桌前準備一罐綠茶。此外,全麥面包含有幫助消化的纖維質,是減壓的好食品。紅黃色蔬菜,如番茄、紅椒、南瓜,則有鎮定肌膚、改善膚色的作用。
  調息
  一般來說,人們吸入肺部的氧氣,7%直接被皮膚消耗。為了減輕肌膚的壓力,我們必須向嬰兒學習呼吸-使全身充滿氧氣並帶走所有垃圾。呼吸的方式是:用鼻子做緩慢的深呼吸,一直吸入到腹部,從1慢慢數到5,然後屏息一會兒,同樣從1慢慢數到5。
  嚴格遵循每日護膚步驟
  對於每天都恨不得能有48個小時的你來說,怎麼能夠奢望讓你保證規律的護膚步驟呢?難免早上會忘了擦爽膚水或者晚上省了精華素。而這種不規律的護膚步驟,或者對一些特別重要步驟的省略,會讓你的肌膚一下子就遭遇「營養不良」,乾燥而無光的肌膚正在一點一點地靠近你。
  芳香
  芳香本身是一種愉快的體驗,將芳香精油運用在各種用途上,來幫助身體內在平衡和恢復調和,同時改善皮膚狀態。從我們吸入香氣的那一刻起,神氣的植物精華便開始調養我們的身心。薰衣草和洋甘菊的味道是你身心的舒緩劑,在選擇護膚品時不妨可以使用一些添加了植物精油的保養品,在使用過程中,放緩手勢,閉上眼睛,感受自然融入身心的過程。

  音樂
  聽到的旋律優美,聽不到的旋律更優美,當音樂的音符通過耳傳入內心,激盪出心靈深處的聲音,那才是音樂帶給我們的力量。為你的肌膚做好放鬆的準備,將自己身處於緩慢悠揚的音樂中,將心的力量集中到耳部,內心脈動會自動調整韻律節奏,直接導入至肌膚底層,激活細胞的動能,活化,修復受損和老化細胞,讓肌膚在音樂聲中恢復光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