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力太強產品會破壞油脂膜≯◎ | 台灣美容網

 

A-A+

◎≮潔淨力太強產品會破壞油脂膜≯◎

2012年09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季天氣悶熱,臉部熱氣積聚,皮脂分泌增加,油光晃眼,毛孔堵塞,痘痘越來越多。為了阻止皮膚問題惡性循環,不可不知的夏日潔面常識和對策。
0000  為黑頭和痘痘困擾  Q:使用針對黑頭的產品時,怎樣才能使功效最大化?  黑頭是皮脂腺發達的T字部位所產生的初期痘痘的一種。痘痘產生的最大原因是過多分泌的皮脂堵塞了毛孔,因此光使用祛黑頭產品,其效果仍未能盡如人意。第一步,要徹底清除毛孔中的皮脂。皮脂除去後,其原來所在的位置被騰空,毛孔因此顯得更粗大,但這並非導致皮膚問題的直接原因。被騰空的部位假如置之不顧,新分泌的皮脂又重新混合皮膚廢棄物,發生氧化,形成新一輪的黑頭,惡性循環永無休止。因此,建議使用具有抗炎和去角質功效、低刺激性的爽膚水擦洗清除了皮脂的毛孔部位。下一步,塗抹能夠預防皮脂過量分泌的保濕劑,並在確認毛孔狀態後,適當選用祛黑頭產品,效果更佳。  Q:長痘情況下使用祛角質產品,似乎會帶來刺激性。敏感的皮膚,該如何護理角質呢?  誘發痘痘的細菌是厭氧細菌,嗜好油性成分。如果沒有定期祛角質,會造成毛孔堵塞,皮膚供氧不足,皮脂凝結,痘痘更加嚴重。因此,長痘皮膚在夏季要定期祛角質。已長痘的皮膚處於敏感狀態,保障角質層的健康是當務之急。堅持使用能為皮膚深層補水的面膜或精華,並切記過多油分會使痘痘愈加惡化。另外,使用的磨砂膏應避免含有刺激皮膚的酒精和粗糙的顆粒  希望潔面後的皮膚保濕豐盈,不滑膩  Q:泡沫密度高的產品,會比普通產品的潔淨能力更佳嗎?  泡沫在一定程度能提高潔淨能力,但光憑借泡沫密度判斷潔淨程度,或許會有失偏頗。不過,泡沫密度高的話,能減少對皮膚的直接摩擦,減少刺激。因此,敏感皮膚的話,相比起一般潔面產品,更推薦泡沫豐富的產品。
  Q:潔面後,皮膚既有濕潤感又有滑膩的感覺,兩者如何分辨?  潔面後,洗去了臉部廢棄物和多餘角質,皮膚理所當然會有滑膩感。此時的濕潤感和滑膩感,不妨說其差異在於皮膚上是否殘留著潔面劑。光憑感覺難以區分的話,可以在化妝綿上沾一點爽膚水,擦一下臉部,再用肉眼去確認。如果沾有殘留物,證明沒有沖洗乾淨,不是濕潤感而是滑膩感。潔面後希望沒有水漬且保持濕潤感,可以用毛巾輕按擦乾或者自然風乾。而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在潔面後及時補充保濕劑。
  想用輕質劑型的產品卸妝

  Q:不起泡,也能清潔乾淨嗎?  卸妝水幾乎不起泡,它所主打的概念並非是「擦除」化妝。通過化妝綿塗擦的卸妝水,含有使水油分離的成分,能清除皮膚上多餘殘留物。產品的好壞,主要體現於促進水油分離的成分的能力。  Q:卸妝水必須用化妝綿來塗擦,可是擔心此過程中對皮膚產生的刺激,使用化妝綿時怎樣才能把刺激減到最低?  卸妝水的作用在於擦除皮膚表面的廢棄物,因此得有用於沾附的工具輔助。假如為了減少刺激,把卸妝水直接傾倒手上,再以按摩手勢擦除的話,那麼每清潔一次所需產品用量會增大,容易流淌的水劑難以把握得面面俱到,最終十有九八導致卸妝不完全。因此,卸妝水搭配化妝綿來用才是最恰當的。化妝綿應在卸妝水中充分浸潤,再作使用。而表面柔軟、不含漂白劑、利用有機原料製造的化妝綿,當是採購首選。  Q:卸妝水或者卸妝嗜哩之類輕質的卸妝產品,比較適合怎樣的皮膚類型呢?  其實根據皮膚的類型給卸妝產品的劑型對號入座有點牽強,與其按照皮膚類型來區分,不如根據產品所含成分來區分會更加科學。雖然有聽說干性皮膚適合使用劑型為乳液、膏霜或者油的卸妝產品,而油性皮膚則適合卸妝水或卸妝嗜哩等輕質劑型。不過,這只是因為油性皮膚使用含油量高的產品時,會在皮膚上留下殘餘物,增加了誘發皮膚問題的危險。因此,並非說非得根據皮膚類型去選擇所使用產品的劑型。
  徹底去除油光  Q:夏天總為滿面油光困擾,假如用磨砂膏或者其它粗粒產品清潔,皮膚很容易乾燥。有沒有辦法,能夠溫和去油的呢?  鹼性潔面產品會損傷角質層,難以讓皮膚瞬間濕潤豐盈,反而會使皮膚越來越乾燥,應盡量避免使用。為面部油光困擾,建議針對臉上重點彩妝部位和其它部位,分別使用不同的卸妝產品。先用卸妝水或卸妝油、卸妝乳液沾濕化妝綿,然後在臉部上經過5到10秒後擦掉。之後,再用溫水適當舒張毛孔,利用潔面泡沫或潔面嗜哩溫和去除角質。  Q:雖然皮膚油光讓人厭煩,但油分本身的分泌不是為了保護皮膚嗎?那麼,我應該如何維持適當的油分呢?  一般來說,一天潔面兩次比較恰當,分別是早上和晚上。不過進行了運動或者室外活動的話,可能要進行3次以上的潔面。這時建議使用沒有泡沫的潔面劑,不會對皮膚的保濕屏障帶來刺激。另外,去油的話,不一定要用潔面劑一次性完全清理,也可以用化妝水、精華、保濕劑,根據皮膚當時的狀況調整皮脂吸收量,更為穩妥。從一開始先確認皮脂的分泌量,判斷皮脂量應增多還是減少,然後用含酒精的化妝水擦去油分,或者用含有皮脂吸附能力粉末的精華酌情調理。
  想要維持ph平衡  Q:天然成分或有機成分作為原料的產品,降低刺激的同時,其潔淨能力是否也不如化學原料?  習慣了強效的潔淨能力,就會有以上的想法。潔淨能力太強的產品,會刺激皮膚的皮脂膜,破壞油水平衡,使皮膚狀況惡化。因此,選購產品時,必須要考慮伴隨著強效潔淨力的皮膚刺激性。ph的均衡破壞,ph變低,皮膚酸性化,會過度分泌油分。ph上升成為鹼性的話,角質層受損,皮膚乾燥,進而誘發過敏等問題,因此維持ph的平衡不容忽視。

  Q:為了維持ph平衡,應該使用什麼ph範圍的產品比較好?  ph值接近鹼性的產品,潔面效果好,可是使用後會有粗澀感。對於ph平衡,經常討論到肥皂和泡沫多的產品也是出於這樣的原因。想要維持ph平衡,建議使用中性(ph為7左右)或者弱酸性(4.5~6.5)的產品。另外,潔面產品的刺激性是取決於它所含的表面活性劑種類,而不是有機成分或天然成分的含有與否。為了最有效地緩和刺激,一般是通過把天然提取物轉化為非離子表面活性劑使用。(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