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生理期容顏衰老的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生理期容顏衰老的秘密≥◇

2012年09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健康的肌膚每28 天就會完成其更新週期。它會不斷地脫去死皮,讓內層的新生及青春細胞露出表層,使肌膚保持容光煥發。
健康的肌膚每28 天就會完成其更新週期。它會不斷地脫去死皮,讓內層的新生及青春細胞露出表層,使肌膚保持容光煥發。不過,皮膚的更新週期會因為年齡增長或經常曝露對於皮膚不利的惡劣環境中而大大減緩,以致皮膚留下了過量久未清理的死皮。如此一來,皮膚開始變得粗糙,膚色變得暗淡無光,其他更複雜的皮膚問題也一一出現。
  由於這個原因,我們需要經常讓皮膚上的老舊角質正常代謝,無論任何性質的皮膚都有這個必要,剛踏入新的一年,為肌膚更新下一點工夫,令我們的肌膚更晶瑩柔滑。
  年齡 VS 皮膚 更生週期
  每個人身體都包含不同細胞,每個細胞由出生開始便有再生功效,細胞可不斷再生、亦可不斷自我修復。但隨著年齡增長,細胞逐漸減慢再生及減慢自我修復能力,逐漸衰老。皮膚細胞在基底層不斷分裂,往角質層推進成新的表皮層,然後老化脫落;而以20 至29 歲的正常皮膚為列,這個完整的表皮層更新過程需要28 天。而自25 歲開始,肌膚將會踏入隱性衰老階段。體內的干細胞數量及其活躍程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減弱了真皮層皮膚組織的細胞更生活動,導致肌膚大量流失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加速皮膚老化。
  年齡完整表皮層更新過程更生週期減慢的表徵
  20-29 歲 28 天 第一期表徵:表皮積聚厚厚的老舊角質層,肌膚變得粗糙、暗啞。
  30-39 歲 40 天 第二期表徵:毛孔堵塞,皮膚外干內油,甚至開始出現暗瘡粉刺。
  40-49 歲 55 天 第三期表徵:皮膚的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 開始老化,膠原彈性蛋白續漸流失,皮膚開始出現干紋、幼紋,及色素斑點。
  50-59 歲 75 天 第四期表徵:皮膚因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 退老化及膠原彈性。

  女生的肌膚狀態,會隨氣候、護膚習慣、生活態度而改變,此外還有專屬於女人的肌膚秘密,就是生理期。肌膚代謝的週期約為28 天,和女性生理期相當,若能掌握肌膚的週期變化,護膚將事半功倍。生理期的不適,往往令人心浮氣躁,在忙? 解決腹悶、全身酸痛的同時,許多人忽視了肌膚保養,肌膚專家將肌膚分類為干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但肌膚不會永遠只有一種屬性,在週期輪替中,肌膚也悄悄變化,隨? 生理期的到來,肌膚有可能變得更油或者更乾燥,若只用一套保養習慣,恐怕無法呵護脆弱的肌膚。
  肌膚的出油量、保濕度以及紋理結構,會因情緒、荷爾蒙而有所改變,生理期間,情緒和賀爾蒙都會產生巨大變化,因此應該隨? 週期調整護膚習慣,通常可分為生理前、中、後三個階段,讓肌膚在每個階段得到適當的調理,肌膚將更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