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珍珠粉成「毀容」兇手】∞ | 台灣美容網

 

A-A+

∞【納米珍珠粉成「毀容」兇手】∞

2012年09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令人失望的珍珠粉

  「我花大價錢買的珍珠粉,美容效果也太差了!」近日,許女士帶著一袋白色粉末找到記者,講述她在珍珠粉上吃的虧。兩個月前,許女士去南方旅遊,在一家當地的土產商店買了包「納米珍珠粉」。當時,商店裡的銷售員告訴許女士,珍珠粉裡的有效成分是氨基酸,被人體吸收後,能對全身肌膚進行整體調理和保養。不僅可以內服,還能調製面膜外用,美白祛斑。而且,「納米珍珠粉」的粉末是經過超細打磨的,顆粒非常小,能夠被人體吸收,最大程度發揮功效。
  許女士聽了介紹之後,興高采烈地買了一包。可是,第一次做面膜,許女士的手指就被珍珠粉裡的顆粒稜角劃了一下。可能是包裝時沒弄好,裝進大顆粒了吧?許女士並沒有在意,而是繼續使用了一段時間。一個多月過後,許女士並沒有感覺到珍珠粉美白的效果,反而臉上開始起了些小顆粒。到醫院皮膚科檢查後,醫生說她臉上的毛細孔有堵塞的現象。
  「這珍珠粉也太坑人了!要不是我發現得及時,差點被毀容!」許女士拿著這袋珍珠粉氣憤地說。因為是在南方買的,當時也沒有開發票,所以許女士找不到商家,只能自己吃了這個啞巴虧。
  珍珠粉裡有貓膩
  記者走訪了瀋陽多家化妝品店,都找到了珍珠粉這種商品,其中不乏打著「納米」旗號的產品。這些珍珠粉與藥房售賣的珍珠粉價格相差好幾倍,走的都是量大價廉的路線。「這珍珠粉顆粒小嗎,能吃嗎?」當記者向化妝品店的銷售人員詢問時,都得到這樣的回答:「納米的嘛,肯定顆粒研磨得特別細!你看包裝袋上標沒標可口服,要是標了,就能吃!」
  一位從事化妝品銷售的業內人士無奈地告訴記者,目前化妝品市場上假冒偽劣的珍珠粉特別多。而所謂的「納米珍珠粉」更成了最近珍珠粉產品的主流。其實,珍珠粉顆粒想要達到「納米」標準,難度係數很高。這位業內人士說,現在珍珠粉包裝上「納米」之多,其實正說明了珍珠粉市場假冒產品的氾濫。
  這位業內人士透露,珍珠粉容易造假。那些黑心小作坊用種種惡劣的手法製造所謂的「珍珠粉」。假冒偽劣的珍珠粉往往生產設備簡陋,技術落後,原料也有問題。他們大多採用假冒的原材料,如滑石粉、碳酸鈣、貝殼粉等,親膚性差,顆粒大小不均。另外,粗糙的製造設備和技術導致就算用珍珠作原料,珍珠粉的細度也無法達到標準,營養成分不能被皮膚吸收。
  另外,那些假冒偽劣的珍珠粉不僅有顆粒粗大的問題,顆粒上還會帶有尖銳稜角,塗抹到皮膚上會有刺痛感,不但不能美容,還會刺激皮膚。另外,珍珠本身是在水裡面生長的,殺蚌取珠、洗珠、研磨珍珠都應當按照一定標準操作,確保及時殺菌,才能保證珍珠粉的品質和衛生。假冒偽劣的珍珠粉,無法保證無菌操作。
  假冒珍珠粉危害多

  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的皮膚科醫生告訴記者,目前市場上流行的珍珠粉美容存在不少健康隱患。假冒珍珠粉對皮膚的傷害遠遠大於它的美容功效。
  危害一:堵塞毛孔
  假冒偽劣的珍珠粉往往生產設備簡陋,技術落後,粉中除了珍珠成分外,還含有滑石粉、碳酸鈣甚至貝殼粉等,親膚性差,顆粒大小不均。這種顆粒在外用按摩、敷面過程中堵塞毛孔後,致使皮膚的分泌物不能排出體外,或者痘痘無法清除,細菌堵住毛囊造成發炎惡化,長期使用這樣的偽劣珍珠粉,皮膚不但不會細嫩,反而使得毛孔變大變粗,甚至最終導致皮膚代謝紊亂。
  危害二:磨損肌膚

  在各種假冒偽劣的珍珠粉中,由於細度不夠細,往往顆粒帶有很多尖銳的稜角。這種粉末用在皮膚上,不僅會有刺痛感,還易導致過敏。使用這類東西按摩肌膚,極容易磨損肌膚。使用這種珍珠粉一段時間後,皮膚往往就會變得很紅很薄,有些甚至有可能引起皮膚不可逆的過敏情況,甚至還會導致毛孔受傷發炎,造成肌膚變得更粗糙的後果。 危害三:細菌污染
  珍珠畢竟是來自珍珠蚌體內的,摘取和製作都需要進行殺菌消毒,否則無法保障其衛生品質。假冒偽劣的珍珠粉無法保證生產過程乾淨衛生,所以生產出來的珍珠粉可能帶有微生物和細菌,造成皮膚感染。
  危害四:化學殘留
  為了用最廉價和最簡單的方法製造極為精細的珍珠粉,使用化學藥劑,也是不少生產珍珠粉小作坊使用的伎倆。但是,化學制備工藝採用了大量的化學物質來參與珍珠粉的製造過程。這樣,不僅破壞珍珠粉的天然性及有機性,珍珠粉還極其容易殘留化學藥劑成分,在這些化學殘留中又以氫氧化鈉對人體的危害最大。
  氫氧化鈉俗稱火鹼,被有些偽劣珍珠粉用來作為貝殼的初加工原料,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和腐蝕性,對人體的皮膚、腸胃、呼吸道均有傷害,外用表現明顯,會使皮膚出現粗糙、皮屑增多,毛孔增大等問題。
  另外,採用化學制備技術,更是完全改變了珍珠粉的性質,化學溶劑帶走或者破壞了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長期使用或是服用這樣的珍珠粉,不僅無法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還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毒副作用。 期待國家標準
  「珍珠粉市場之所以出現這麼多假冒偽劣產品,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某品牌珍珠粉代理商孫先生坦承,目前珍珠粉行業並沒有形成一個成熟規範的市場。一方面缺乏珍珠粉的國家標準,另一方面小作坊林立,它們用大量質量不佳的產品與大廠家打擂台,走短平快的銷售路線,結果消耗了消費者對珍珠粉的信心,給整個行業形象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

  「我們一直在做珍珠粉的宣傳和普及工作,努力建立珍珠粉精品。可是,我們的覆蓋面和宣傳力畢竟有限。規範珍珠粉市場,還需要政府的監管力量。」孫先生說,他期待珍珠粉的國家標準能夠早日出台,讓那些劣質珍珠粉沒有生存的餘地。到那時,不僅是正規的珍珠粉生產廠家,消費者也能得到真正的益處。
  提醒:慎買珍珠粉
  消費者在購買珍珠粉產品時,最好在正規專業的商場或中藥櫃檯購買。並且要選擇正規、專業的珍珠粉生產廠家。認準品牌,不要被低價、便宜的所謂「納米珍珠粉」迷惑。使用時也應謹慎,最好先在耳後或手腕處皮膚試抹幾次,感受珍珠粉的顆粒精細度和圓滑度。如發現有刺痛感或是有不良反應,立即停止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