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喱狀面霜更適合油性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嗜喱狀面霜更適合油性肌膚↙●

2012年09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選擇護膚品時多關注的是它的功效,那有沒有看清楚適不適合自己的肌膚呢?你還是向以前一樣認為護膚產品質地越濃稠所含的營養成分越高嗎?選擇好的護膚品,肌膚才能最大程度受惠。
 三大類質地針對不同膚質
  就面霜的質地來說,分為三大類:Gel嗜哩、Lotion乳液和Cream霜。有些品牌就會將同一款面霜做成2~3種質地,提供給不同膚質的人群使用。比如同樣是一款保濕產品,油性皮膚選擇嗜喱質地,混合皮膚使用乳液質地,而干性肌膚就使用霜狀質地。其實同樣的配方,只需要替換其中的乳化安定劑,就能製造出不同質地的產品,而目的就是為了讓肌膚更好地吸收產品。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質地
  當你面對嗜喱、乳液、霜三種質地的面霜不知如何選擇時,往往會依照定律:質地地輕盈適合中性、混合性、偏油性肌膚;面霜質地豐盈,適合干性肌膚使用;嗜喱則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不過,現在面霜和乳液的基礎功效正在趨向一致,而且面霜和乳液大多分為滋潤型和清爽型兩類,如果你需要補水,而你又特別看重使用感受,一樣可以選擇滋潤型乳液。
  怎樣讓肌膚更好地吸收
  不少人發現即便用了輕薄的嗜喱或是乳液的質地,依舊會有搓泥等現象出現,這是為什麼呢?首先你要重新審視自己的護膚步驟,在使用乳液之前是否使用了擁有軟化角質功能的化妝水?即使用了化妝水,那是否是認真地用棉片蘸取化妝水輕輕擦拭臉部?如果這兩步都做到了,那麼你可能需要去清理一下你的老廢角質。但若是你也勤於去角質的話,那你就得考慮這瓶乳液是否真的適合你了。
  走出「質地越濃稠所含營養成分越高」的誤區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常常認為「質地厚的肯定含有更多的營養成分;質地太厚的護膚品所含營養成分過高,可能肌膚無法吸收導致冒痘痘。」其實,質地的稠薄並不取決與所含成分的多寡,而取決於商家添加乳化劑的多寡,從功效上來說,濃稠並不是衡量標準,濃稠感通過乳化劑可以輕易達到,所以切勿以質地來衡量精華物質的多少。
  讓完美質地發揮最大功效的方法
  想讓護膚品發揮到最大功效,建議趁著精華液或是化妝水處於半干的時候塗抹,這是因為當油量較高的護膚品在遇到水質的精華液或化妝水後能夠更快地被肌膚所吸收。

  記得在塗抹面霜時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利用手掌的溫度溫熱面霜,再輕輕塗抹於肌膚,這樣可以讓肌膚更容易吸收。
  質地潤滑的面霜不僅能有保濕修復的功效,也能利用它的柔滑來按摩頸部的淋巴,可以有效地為肌膚排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