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區淨化論 輕鬆搞定黑頭﹥∞ | 台灣美容網

 

A-A+

∞﹤T區淨化論 輕鬆搞定黑頭﹥∞

2012年09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導語:夏天到了,擾人黑頭問題更加突出了,而且還怎麼遮都遮不住,粉底、遮瑕膏……這些瑕疵遮蓋品對黑頭簡直無能為力!難道,對抗黑頭,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嗎?當然不是!搞定黑頭的唯一出路就是——把它們消滅乾淨!且看專家4招T區淨化論——

  計策要訣:用卸妝油或BABY油在鼻子部位耐心地搓、搓、搓,達到以油溶油的效果,讓卸妝油抵達毛孔深處,把黑頭都搓出來!
  實戰感言:卸妝時可一起進行,推薦懶人使用!
  這一招正是編輯平日裡預防黑頭的方法,反正平時回到家要卸妝,趁這個時候多擠一下卸妝油,在鼻子部位重點清潔一下,一點也不麻煩,看著電視就按摩了。要按照「從內向外」、「從下向上」的順序進行按摩,而且鼻子兩側的「鼻溝」處最容易出油,常清潔不到,要用食指從鼻孔向鼻翼的方向多推幾次。要是你沒有卸妝油,買一瓶強生BABY油也可以,又經濟又好用。
  這種方法見效不是很快,但是取材方便、方法簡易,個人認為還是很值得推薦的。耐心搓搓,一段時間之後,肯定有黃色、白色的小顆粒出現在指尖啦。
  專家支招:能消滅表面黑頭,但深層清潔不夠。
  卸妝油是油溶性的清潔產品,而人體的污垢分為水性和油性。汗液就是「水性污垢」,而油脂、粉刺屬於「油性污垢」。卸妝油能夠清除「油性污垢」,效果還是不錯的,但對於水性污垢卻是無能為力。而且,卸妝油很難達到毛孔深層,將黑頭產生的根源徹底消除,因此用這種方法,還得配合徹底、深層的皮膚清潔工作。
  計策要訣:以植物純露或精油產品讓黑頭自動浮出來,然後用小鑷子把黑頭拔出來。這是很多美容院都用的方法,溫和又過癮。
  實戰感言:精油導出有效,拔出來卻不容易!
  我特別為本次體驗買了美容論壇上大熱的家美樂黑頭導出液和毛孔收縮精華。該導出液的味道不是很好,有點刺激眼睛,難道是作為有效成分的精油就是如此?好吧,忍……10分鐘後,拿下化妝棉,果然有不少白白的小點浮在鼻頭上。
  只是當我用鑷子夾那些小點時,發現實在太挑戰眼力了。想起以前買的一支用來吸黑頭的小工具,無甚效果,本已被我打入黑名單。用完黑頭導出液之後再用毛孔清潔器,居然吸出不少毛孔裡的髒東西,大笑三聲!
  專家支招:對黑頭不大的人,不是很適用。
  精油產品分子小、通透性高,再加上低敏感、低刺激的天然成分,作為軟化角質的選擇來說,是最好不過的。但是想要對付頑固的黑頭,精油產品的選擇很重要,不要盲目跟風。拔除黑頭的方式適合那些黑頭比較嚴重的人,對於黑頭不大的人來說,這種方式並不是很適用。拔黑頭時,所使用的鑷子等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否則會將更多的污垢帶入毛孔,反而得不償失。
  計策要訣:FANCL黑頭面膜、綠泥、海倫皇后……這都是論壇上的去黑頭明星。用面膜清潔毛孔深層,敷過後洗去,就能洗出乾淨鼻頭!
  實戰感言:循序漸進毛孔潔淨,黑頭自然跑光光!
  作為一個油性皮膚的人來說,綠泥和FANCL黑頭面膜一直都是我的必備單品。也曾聽到有人說過不管用,我總是忍不住要勸一句:「黑頭不是一夜之間出現的,又怎麼可能一夜消失呢?」
  這次,我特別買了美容論壇上最近大熱的海倫皇后去黑頭薄荷面膜。這管價格不貴的綠色泥膜有一種牙膏的薄荷清香,敷到鼻子上冰涼涼的。15分鐘之後,輕輕洗掉,毛孔處變得很乾淨。黑頭雖然沒有立刻消失,但是顏色好像淡了不少。清洗面膜實乃老少通吃、居家旅行、殺掉黑頭的不二之選。
  台灣的美容達人還推薦在清洗面膜時用小且薄、尖頭蛋型的小勺輕輕刮掉黑頭,據說有面膜做介質,絲毫不傷皮膚,但是我覺得有點嚇人,沒敢嘗試,呵呵。
  專家支招:清潔面膜治標治本,干性皮膚也適用。
  黑頭、粉刺本身就是角質,清潔面膜能夠破壞它的結構。泥土等成分能吸出毛孔深層的油脂,既治標又治本,這種方式也很安全。干性皮膚的人不必拒絕,可只將清潔面膜用於鼻子周圍部分。
  計策要訣:用鼻貼或撕拉型面膜等撕出黑頭!微微疼痛換來讓人頓感痛快的乾淨,有時候連撕下來的黑頭都能看到呢,特有成就感。
  實戰感言:有點疼,但黑頭瞬間就變少了!
  方式比較「激烈」的鼻貼和撕拉式面膜,我已經很久不用了,這次為了評判美鼻方法,豁出去了!說真的,這種方式實在是「痛並快樂著」。當撕掉鼻貼的一瞬間,眼淚都流出來了。但是幾個稍大一點的黑頭,也在那一瞬間就立刻消失在我的鼻尖上。怪不得有個朋友一直對鼻貼割捨不下,果真是「快速又強勁」。
  相對來說,ZA黑頭面膜的作用就差一點,黏度不如鼻貼,痛感卻絲毫不弱。在撕拉之後,我及時加用了收縮毛孔的HR美容液,倒也沒覺得自己的毛孔變大,所以說,撕拉沒那麼可怕。
  專家支招:最好應急用,別形成依賴性。
  鼻貼和撕拉式面膜其實很適合黑頭嚴重的人使用,或當你需要讓皮膚在短時間內變得很乾淨,也可以用。它是靠外力對黑頭進行強行的拔除,所以見效很快。但是不推薦大家長期使用,因為總是撕扯皮膚,會造成毛孔開合的能力減弱。奉勸大家一句話:想要控制黑頭,還是得以預防為主,注意清潔,別只顧一時痛快。鼻子出油時及時吸油也能預防黑頭,別讓油脂堆積在鼻子上。

寒冷冬季肌膚護理 護膚方法招數必入荷:
  ※冬日護膚補水保濕方法大放送:
  ‧ 專家建議的3大保濕技巧
  ‧ 美女都愛收藏的冬季養顏法則
  ‧ 冬季肌膚最IN保養的法則
  ‧ 干冷天 如何保護嬌嫩肌膚
  ‧ 冬季逼近!聚焦肌膚保濕最全攻略
  ‧ 「白骨精」的24小時補水攻略
  ※冬日護膚熱辣護膚品推薦:

  ‧ 冬日補水 500元以下單品推薦
  ‧ 讚不絕口:讓肌膚驚艷的美白面膜
  ‧ 日系雜誌推薦!10款熱賣護膚單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