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護手霜用什麼質地的最好?】¤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護手霜用什麼質地的最好?】¤

2012年09月16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手霜的「油感」因人而異,選購的時候一定要試,選一些你的雙手更容易吸收的、「油感」低的手霜。
生活中雙手總是任勞任怨地戰鬥在第一線,當我們穿梭於寒風和暖氣房之間,若不給雙手一些呵護,待至指尖倒刺、指關節皴裂、手背如龜背,屆時恨不得立即滿手抹油補救,實在為時已晚。手部皮膚的皮脂腺不發達,難以鎖住水分,因而處於冬季惡劣的環境中,護手霜是上班族的隨身必備單品。
  前些年動物油護手霜大熱,蛇油、貂油、綿羊油等多種多樣,油脂豐厚,然而一大不足便是吸收慢,難以「干」下來,並且油感過強。對於事務繁多、雙手不得空的上班族來說,一款滋潤而不油膩的手霜才是冬日手部護理首選。而富含植物油脂的手霜較之動物油脂,其手感相對清爽,並且營養分子更小,吸收速度及效率更高。
  目前市面上手霜產品所含的植物油脂大致分為兩種:揮發類、非揮發類的。前者有橙花精油、檸檬精油、玫瑰精油這類芳香精油,它們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但對皮膚會有刺激性,有些人容易對其產生過敏反應。後者則是一些溫和、無香的植物油,比如牛油果油、霍荷巴油,乳木果油、橄欖油,大多數起到滋潤、柔軟肌膚的作用,也有部分消炎、抗氧化功效,其中橄欖油在抗氧化方面非常見效。
  Norry,某護膚品品牌經理
  冬季護手霜選油一點的還是水一點?
  Norry:冬季最好選擇含油脂的護手霜。因為空氣中的濕度低,手霜中油脂含量不夠的話,鎖水能力會降低,所以水分含量高的手霜反而不好。
  針對手部倒刺、脫皮、開裂等問題,選擇護手霜應注意些什麼?
  Norry:總的來說,針對這些問題要避免使用含香料、色素以及刺激成分的東西,這個你能在包裝上的成分列表看到。比如有的寫著包含薰衣草油,聞起來也香香的,但會刺激到皮膚,尤其當你皮膚上有傷口的話,就不易癒合。倒刺是由於指甲周圍的皮膚破裂,要用指甲鉗小心地剪掉,切忌撕拉皮膚。脫皮和開裂是由於長期不加防護地經受日曬,使得手部皮膚變厚,加上冬天的寒冷環境、外界壓力作用,所以建議選擇含有抗氧化劑、細胞溝通因子、舒緩劑這些成分的產品,同樣要避免香精色素等刺激性成分。白天也一定要記得為手部防曬。最後一點就是隨時補塗。
  上班族如何更好地進行手部保養?
  Norry:上班族在冬季的手部保養,分白天和晚上兩個程序:白天手部除了保濕還需做好防曬,建議用防曬值SPF15的護手霜。因為手部本身的防曬力不足,平時疏於照顧,容易出現手紋、開裂、脫皮、手部斑點等毛病。如果找不到有SPF值產品,用普通防曬霜結合護手霜使用也可以。還可以看看包裝上的成分,氧化鋅、二氧化碳可以皮膚表面形成一道封閉的保護膜,防止水分蒸發。晚上的話,先用水楊酸、果酸去角質,再用含植物油脂的手霜做一些深層滋養。如果希望解決指關節與其地方顏色不均勻的問題,或是想讓手看起來更加白嫩、滋潤,可在去角質、抹護手霜後戴上保鮮膜或手套,如能習慣,可以通宵戴手套睡覺。
  護手霜需要不斷地反覆塗抹嗎?
  Norry:一定要不斷補充塗抹。每次洗完手都要補塗,在手還濕的時候使用效果最好。感覺雙手乾燥的時候也要補塗,但補塗之前一定要清潔手部,因為雙手裸露在空氣中,沾染了辦公桌、電腦鍵盤上的那麼多細菌,你也實在不知道哪些細菌會特別偏愛油脂的環境。

  工作時間怎樣避免因為剛抹過護手霜沾染到別的東西?
  Norry:這是一個難以避免的問題,手霜中滋潤肌膚的柔潤劑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天然的,比如牛油果油、乳木果油這些油脂,黏膩感相對高一些;另一種是化學合成的,油膩感降低,同時滋潤度更強。總的來說,如果已經買了比較黏膩的手霜,就只好在工作開始之前用紙巾吸收掉手掌的多餘油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