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洗臉對肌膚無害↖◆ | 台灣美容網

 

A-A+

◆↗香皂洗臉對肌膚無害↖◆

2012年09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也許愛美的女士認為只有洗面奶之類的潔膚品才能既清潔皮膚,又不損傷皮膚。其實,真正物美價廉的潔膚用品仍數香皂,只是使用時需要弄清哪種香皂適合你的膚質,再加上合理使用,才可得到理想的效果。

  「最近,我發現身邊的女友開始用香皂洗臉,還說這是時髦。但我一直認為香皂的鹼性會危害皮膚,她們卻說我的觀念過時了。她們說的對嗎?」
  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因此很多人對弱鹼性的洗臉香皂一直抱有「是否會傷害皮膚的疑慮」。弱酸性聽起來似乎對肌膚很溫和,許多人被這樣的字眼所迷惑,而選擇該種香皂。 其實並非如此。
  在採用香皂時可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弱鹼性或若酸性的,當然用香皂洗臉是不會有壞處的,這點你可以放心。但你要注意的是用香皂洗臉一定要徹底沖洗乾淨,避免香皂殘留於肌膚上。只要香皂殘留在皮膚上,肌膚就會因處於鹼性狀態,而逐漸變粗糙。我們在洗臉時,一般都會將香皂沖洗乾淨。所以,用香皂洗臉使肌膚呈鹼性的只有香皂停留在臉上的這段時間,沖洗後鹼性會被中和。而且,皮膚中有著一種叫原狀穩定的因素,能保持肌膚在某一定狀態的性質。乃至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皮膚會自然地由鹼性恢復到弱酸性狀態。所以,不用刻意尋求弱酸性的香皂,普通香皂一樣可以幫你清潔皮膚。
  不用擔心鹼性狀態的香皂會損傷肌膚,即使正常肌膚使用帶有微弱鹼性的香皂,也能保持皮膚的光澤狀態。泡入弱鹼性的溫泉,溫泉水會慢慢軟化角質層,使皮膚晶瑩光澤就是最好的證明。
  過去的香皂對於油性肌膚或是有深度清潔需求的人來說,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而對於敏感肌膚和干性肌膚,真的是招惹不得。
  過敏性的皮膚,必須使用弱酸性香皂。由於這種人皮膚的抵抗力衰退,無法靠本身的力量由鹼性回到弱酸性,使用弱酸性的香皂是他們最好的選擇;正常肌膚則沒有使用的必要。
  不過現在的香皂已改變了配方,利用界面活性劑製造出的弱酸性或是呈中性的洗面皂,能夠溫和清潔肌膚而不會造成刺激現象;並將甘油、橄欖油,或氨基酸添加到產品中來提高肌膚的保濕效果。
  還有一些產品添加了蜂蜜、黑砂糖、天然山梨醇,甚至是無皂基的冷霜處方,在避免乾燥,又要柔軟肌膚的同時,達到鎮靜、舒緩與抗刺激的作用,而形成了女性喜歡的全新香皂。一般情況下,用它潔面會十分安全的。
  選擇香皂洗臉的四大注意
  1、雖然新型潔面皂的皂基含量大大降低了,但是由於香皂的特殊性,偶爾會有用後緊繃的感覺。不過,由於皮膚有自我調節能力,通常半個小時過後,皮脂分泌均勻,不適感會自動消失,這屬於皮膚的正常新陳代謝過程,因此不必過度緊張。
  2、為了最大限度減少刺激,最好將揉搓出的泡沫塗於臉上,而不要直接把香皂用於臉上。另外,泡沫停留在臉上的時間最好控制在一分鐘內,隨後用涼水沖洗乾淨,並及時使用化妝水做進一步的清潔與滋養。
  3、選用有漏槽的香皂盒放置香皂,避免積水浸泡,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4、如果香皂變軟可能是室內溫度過高濕度過大,引起香皂內的部分成分的逐漸融化造成的,所以只需將其置於正常室溫內即可。
  選擇香皂洗臉的三大理由

  1、天氣漸漸變得炎熱,皮膚上的油脂、死角質細胞、灰塵等酸性污垢極易堵塞毛孔,而香皂的清潔能力是一般洗面奶望塵莫及的。
  2、香皂的價格普遍比較便宜,而且還有一大優點就是特別耐用。
  3、當用香皂打出泡泡時,大有滿足返老還童的溫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