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液的美容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液的美容功效◣◇

2012年09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近日,台灣美容網站上就大量宣傳了美容液這一新產品。它到底是一件什麼樣的產品?到底有什麼的功效?下面就讓我們來幫你指點迷津。
  美容液到底是什麼? 日系產品是最早使用這一稱呼的,現在還可以看到很多日系產品上標有美容液的字樣,仔細看它的質地,會發現比較輕薄,屬於精華一類的產品,英文多以Serum或者Essence註明,但是比一般精華要稀薄,多以液狀為主,可以視為高濃度的精華型爽膚水。

  你需要美容液嗎?
  年輕肌膚:正是因為你的肌膚年輕,因此無須後續產品,一瓶美容液就能完成你的全部護膚程序,甚至可以取代爽膚水、護膚乳液和精華素。
  老化肌膚:隨著年齡的增加,單一功效的爽膚水肯定不能滿足皮膚的需要,這時就要試試成分更複雜、功效更準確的美容液了,它能夠讓後續的護膚品成分得到更好的吸收。
  小測試:大致的標準是在洗臉後,擦上化妝水,過10到15分鐘後,若肌膚仍有緊繃感,表明急需使用美容液。
  美容液--保養程序中一個新成員
  儘管很多人覺得美容液和爽膚水看起來外表差不多,但你可千萬不能把美容液當做爽膚水使用,那可就太不划算了。一般來說美容液比爽膚水貴很多,更重要的是功效也大不相同。美容液與傳統爽膚水設計原理的定位不同,有些雖然也兼具傳統爽膚水的功效,但不是全部。不再只是單純的調理或柔軟肌膚而已,而是可以介於調理和修護之間,有著更多一點的護膚效果,也可以說是後續保養成分的前導修護成分,目的是讓保養效果更加明顯。
  美容液就好像是清爽版的精華液,具有各種保養功效,卻又不像精華液那樣濃稠,對於年輕肌膚或是炎熱的夏季來說,可能只用一瓶美容液就足夠了,但如果是成熟肌膚,恐怕這一瓶還不夠「補」,還必須再多加一瓶精華液,效果才明顯。
  美容液的美容功效
  綜觀目前市面上的美容液,名稱已不下10種,調理液、凝露、精華液、柔膚水、爽膚露等等,令人眼花繚亂的名字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它們的功能究竟是什麼?雖然它們不叫美容液,但卻具有美容液的功效,我們撇開名稱不說,先來看看美容液的幾大功效:
  去除老化角質
  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倘若不理會它,不僅會使肌膚看來暗沉無光,更會阻礙保養品的滲透和吸收。因此,在日常保養程序中加入去角質功效的美容液,目的是讓後續的保養成分便能順利被吸收,皮膚也不會感覺到黏膩。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去角質功效的美容液時,動作一定要輕柔,因為美容液內含的成分會溶解角質,擦拭動作本身也會帶起部分老廢角質,如果來回擦拭太多遍,很可能角質會去過頭,而使皮膚失去該有的保護屏障。
  高效保濕
  絕大多數的美容液都屬於高效保濕型,這類產品大多是以添加優異保濕成分或是運用特殊載體,來有效延長保濕時間,製造水潤潤的肌膚觸感。收斂控油

  專為油性肌膚設計,能為肌膚提供清新感,同時幫助收斂毛孔,有些美容液甚至會加入些許吸油粉末,以促進控油功效。
  祛斑美白
  許多品牌都有美白功效的美容液,儘管叫法不同,但作用基本相同。它們不像美白爽膚水那樣只作用在角質層,無法深入基底層去對抗黑色素生成的根源,而是可以預先將皮膚調理為偏酸性,讓許多適合酸性環境的美白成分更好地發揮作用,多了這道程序,可以讓後續的美白產品發揮更大的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