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護膚品PK合成護膚品 誰更安全誰更好?↙∞ | 台灣美容網

 

A-A+

∞↘純天然護膚品PK合成護膚品 誰更安全誰更好?↙∞

2012年09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什麼相信天然成分的護膚魔力,因為潛意識認為天然的就是安全的。事實上,天然的成分未必安全,安全的成分也可以很「人工」。在這樣的辯證中,我們最應該回歸的是為肌膚找到最有效的美妝品!
  安全性,護膚品的「根」
  很多人在選擇護膚的時候會考慮價格、成份、品牌、概念等等很多方面,但是有個最根本也是大家往往忽視的就是產品的安全性。安全性是一個產品立足於市場的根本,在此基礎之上,才來看產品的功效。
  無論是倡導天然成分的產品還是以科技合成為主打的產品,最重要的是要關注產品是否經過專業實驗室的證明,來自國家權威機構對產品安全性的檢測與評價,無疑為化妝品的安全性提供了有力的佐證。
  功效,無關天然與合成
  無論是「天然」、「純植物」,還是人工合成,事實上,他們擁有的是不同的優勢,我們切不可掉入宣傳的誤區。
  誤區一:天然的就是更安全的!
  所謂純天然護膚品,至少需要符合
  1、原材料出自天然(多從植物或海洋生物中提取)並具高精純度及穩定性;
  2、不含人工合成的防腐劑、殺菌劑、香料色素或礦物油等可能引起刺激的化學成分;
  其實,天然成分的安全性只是相對而言的。
  從產品工藝上來看:且不說大自然中存在著不少有毒的植物,既使是一些「明星」草本,因為傳統的工藝是靠煎煮、研磨和搾取來實現其運用的,所獲得的成品除了有作用的成分也會多多少少摻雜一些無用、甚至有副作用的成分。
  從成分本身來看:某些常用的天然成分,如薄荷、迷迭香等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而檸檬、薰衣草等會在不同程度上引起光敏感反應,影響皮膚健康。
  從使用量上看:由於對天然成分中各種物質的種類和比例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清楚,在使用時始終有一些未知數。加上人們對天然成分「安全放心」的傳統印象,在使用時容易忽略對量的控制,不像西藥或工業成分那麼一目瞭然,因此使用過量或量不足都比較容易發生,影響皮膚護理的效果。
  誤區二:天然的一定比合成的效果好!
  純天然成分在環保、安全溫和等方面雖佔優勢,但在快速、穩定性和方便性方面卻並非最佳。
  天然成分在功效上與合成成分無法抗衡的一點在於,天然物質的分子比較大,不容易被皮膚所吸收,尤其喜歡在使用新鮮蔬果DIY的時候,這種外敷的效果是很難保證的。因此,儘管有些人認為自己做的草本護膚品新鮮有效,比買的產品好,但是從其方便、有效、安全都不能與成品護膚品相比,對效果的期望值也不應過急過高。
  人工合成原料的最大優勢在於它們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均通過大規模的嚴格測試和認證,並獲得絕大部分科學家、化學家及相關專業人士的認可。比如我們熟知的維他命B3、維他命C、維他命E是眾多皮膚科醫生或美容專家解決皺紋、抗氧化、粉刺等問題的首選,其中維他命B3淡化皺紋的功效在全球範圍內都得到了認可,這是任何天然成分都無可媲美的功效!

  未來,天然攜手合成
  就現在最時尚的護膚潮流來看,中西結合,強強聯手,即結合天然成分和人工合成成分的優勢。因此,未來,化妝品將打破天然或合成的壁壘,以安全為基準,功效為至上原則,有機結合,取長補短,攜手締造新的護膚時尚。我們要做的就是根據自己的膚質找到最適合的那個「肌膚」伴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