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要警惕洗臉的八大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美肌要警惕洗臉的八大誤區】◇

2012年09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潔面是護膚的第一步。潔面不僅要徹底的清潔皮膚,還要注意水溫、潔膚用具等多重問題。護膚第一步就出錯,那以後的護膚步驟都會大打折扣!看一下你是否犯了以下8大誤區吧!
潔面是護膚的第一步。潔面不僅要徹底的清潔皮膚,還要注意水溫、潔膚用具等多重問題。護膚第一步就出錯,那以後的護膚步驟都會大打折扣!看一下你是否犯了以下8大誤區吧!
  還你美肌警惕洗臉的八大誤區
  誤區一: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後皮膚緊繃營養流失
  糾錯:洗完臉之後的緊繃感是由於清潔劑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質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濕劑而造成的。每一次洗臉都是重要的保濕環節。細膩的泡沫能深入毛孔洗掉皮膚的污漬,如果含有豐富滋養成分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養成分順利進入毛孔,完全無泡沫的洗面奶應該和泡沫型洗面奶結合使用,否則無法徹底清潔,造成油脂堆積,引發皮膚問題。
  誤區二: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貴,美容效果越好
  糾錯:洗面是為了清潔皮膚,過多的功能性成分會造成皮膚清潔不徹底,同時過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膚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進入毛孔,會給皮膚造成負擔。
  誤區三:用毛巾洗臉會更乾淨
  糾錯:毛巾圈絨比毛孔大數十倍,很難深入清除深處污垢油脂,久濕不幹的毛巾還會滋生各種細菌,與皮膚摩擦令皮膚過敏。所以洗臉最好使用柔和的潔面海綿,並經常晾曬消毒。
  誤區四:用熱水洗臉能更徹底清潔肌膚
  糾錯:洗臉時水溫的選擇很重要,過熱的水能徹底清除皮膚的保護膜,易使皮膚鬆弛,毛孔增大,導致皮膚粗糙,產生皺紋;另外,如果油分洗掉過多,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而常用較低溫度的水洗臉,又會使皮膚毛孔緊閉,無法洗掉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殘留物等污垢,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皮膚病。正確的方法是用35℃的溫水潔面,然後用冷水沖洗。
  誤區五:使用潔面乳,就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
  糾錯:對於經常化妝的女性來說,洗臉一定要分為兩步——先用卸妝液,再用潔面乳洗臉。潔面乳是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質層細胞和親水的潤膚品,而卸妝液裡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劑、表面活性劑,它能夠較為徹底地清洗掉彩妝和清除掉殘留在深處的污垢。
  誤區六:洗完臉之後自然風乾,起到補水的作用
  糾錯:因為自然蒸發會使皮膚發涼,血管收縮,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燥脫皮,很容易出現皺紋。所以洗臉後,應該立刻使用爽膚水,再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面霜。
  誤區七:天熱出汗,每天多洗幾遍臉會更乾淨
  糾錯: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塵令肌膚很不舒服,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做一次深層潔面。天氣炎熱時,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誤區八:化濃妝後先用紙巾擦拭,可以更容易清潔妝容
  糾錯:用紙巾先將妝容擦掉的做法是最傷害皮膚的。應該使用好的卸妝品,卸妝手法一定要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