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漂白朮難保牙齒變亮白◣⊙ | 台灣美容網

 

A-A+

⊙◢牙齒漂白朮難保牙齒變亮白◣⊙

2012年09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牙齒美白已成為最受關注和歡迎的牙齒美容項目之一。然而,牙齒漂白不能解決所有的牙齒著色問題,對內源性牙齒著色和石牙沒有什麼效果。
牙齒美白已成為最受關注和歡迎的牙齒美容項目之一。然而,並不是所有的牙齒著色都可以通過一般漂白的美白方法來解決。因此在進行美白之前一定要到有資質的牙醫處做全面的檢查,遵循由醫生給出美白方案,切忌盲目購買美白產品或漂白牙齒。
  普通漂白的方法包括潔白牙托、白牙膠、增白牙膏及白牙素等等。其原理是使增白劑直接作用於牙齒,通過過氧化氫與牙齒表面的氧化還原反應來達到美白牙齒的功效。
  然而造成牙齒著色,發黃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說分為內源性和外源性兩種:外源性著色是由於牙齒表面存在著多種細菌,它們在牙齒表面分泌許多黏性物質,日常飲食中的茶垢、煙漬、以及飲用水中的某些礦物質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逐漸使牙齒變黃或變黑。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發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沉積在牙本質內,就會使得牙齒變成黃色、棕色或暗灰色,稱為四環素牙;如果飲用水中含氟過多,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如果牙神經壞死與細菌分解產物結合也可使牙齒變黑。
  牙齒漂白對內源性牙齒著色無效
  此類方法對外源性牙齒著色有一定的療效,但對於四環素牙及氟斑牙等內源性著色的牙齒則收效甚微,因為牙齒內部是黑色或黃色的,即使當時漂白了,幾個月後往往又會恢復原來的顏色。
  醫生建議:許多新型美白產品,如新一代牙齒美白劑、雷射美白及冷光美白等,它們的原理與上面方法相似,對付內源性牙齒著色有一定的效果,但比健康牙齒使用週期要長,還要依據牙齒變色的程度而定,建議第一次美白要在醫院聽取醫生建議後再使用相關產品,如果著色很嚴重,就要考慮烤瓷冠或貼面了。
  牙齒漂白美白方法對付牙石無效

  通過雙氧水與牙齒的作用達到漂白牙齒的效果,這種方法收效快,費用適中,但如果你的黃褐色牙齒只是因為濃厚的牙石覆蓋在牙齒表面造成的,那麼即使是最厲害的漂白劑對此也無能為力。這種情況下,定期採用潔冶(洗牙)的方法清潔牙齒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美白牙齒的最好途徑。
  醫生建議:談到洗牙,你也許並不陌生,因為每家診所和醫院都有洗牙的業務,但洗後的效果卻差別很大。並不是所有的牙科醫生都具備洗牙的資格,醫生的手法和技術決定著潔治的效果。這就是為什麼同樣是自己的牙,有時洗後沒有特別不適的感覺,而有時則會酸痛難忍、牙齒敏感要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的緣故。因此,洗牙首先應該選醫生,其次才是選醫院。洗後的牙齒應感覺清爽,不適感很快消失,牙齦沒有持續性腫痛。此外,外源性著色在採用潔治的方法後,也可以配合潔白牙膏來持續美白,就可以得到滿意的淨白效果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