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肌膚減壓 別被壓力「撕破臉」↖▉ | 台灣美容網

 

A-A+

▉↗為肌膚減壓 別被壓力「撕破臉」↖▉

2012年09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國心理學會調查顯示,錢、工作、維持愛情就是最折磨人的三大精神壓力,且在你的生命中一抓一大把,比如每月一摞的銀行賬單、罵人比說話流暢的職場上司……這些捆綁你的高壓線,待烈度到了,就能徹底荒廢你的臉。
  8個信號提醒你正在被荒廢的路上
  ●三張兒晃蕩,依舊每月幾場痘痘集會。
  ●記不清上次開心大笑是什麼時候。
  ●粉底脫妝的次數明顯越來越多。
  ●喝再多水還是嘴唇發緊起干皮。
  ●指甲上能摸出一道橫溝。
  ●梳子上的掉發比以前多了。
  ●雖然很睏,卻不能馬上入睡。
  ●經常清楚記得晚上做的夢。
  符合任何一點,就意味著你也沒能逃脫壓力的魔掌。
  有氧運動vs壓力催肥
  科學家研究發現,長期的心理負擔將體內的壓力荷爾蒙維持在很高的水平,進而對內分泌產生負面影響,不但促進脂肪的合成還同時抑制著脂肪分解,導致腰圍、體重壓力越大越增加的搞笑正比。科學道理擺在這兒,如果你不想邊愁邊長肉,最好的辦法就是堅持完成每天早晚各20分鐘的有氧運動,慢跑、游泳、單車均可,對燃脂非常見效,哪怕只是快走。
  快樂因子vs潛在衰老
  倩碧的最新研究是,壓力遲遲不退時,身體會大量分泌腎上腺素和皮質醇令肌膚出現與年老色衰類似的衰老跡象。這種臊眉搭眼的八字臉譜出現多了,原本可以恢復的淺皺紋也會假戲真做。除了秉持25歲開始輕抗老的原則以外,使用可對抗情緒壓力的護膚品也是條路子,當然不止薰衣草,還包括可可豆中萃取的快樂催化酚或香氣明亮的柑橘味。
  細節護膚vs粗糙膚質
  深受壓力摧殘的肌膚是悲哀的,長期的油脂過盛造成角質層肥厚、表皮粗糙、毛孔堵塞,嚴重的外油內干,卻又不禁折騰。使用泡沫豐富且濃稠的潔面乳加入少量天然圓顆粒磨砂膏,可以在保護皮脂膜不被破壞的前提下清除老廢角質和角栓。之後再用化妝棉蘸足保濕水,將輕拍換做按壓式,將水分擠進缺水肌膚。
  頭皮保養vs高壓脫髮
  重壓之下,頭髮的應對方案也是早衰,髮根提前進入休止期,引發一場沒有硝煙的脫髮戰爭。髮型師提醒:讓頭皮保持足夠的清潔,確保毛囊不被油脂灰塵污染、堵塞,同時使用含養發微量元素的頭皮精華進行指腹揉捏以促進血液循環,持續一段時間之後,能大幅減少情緒波動期的脫髮幾率。
  最迅速搾乾美麗的職場壓力病
  一顆腦袋二兩油
  滿面紅光上班去,滿面油光回家來,這是多數OL的真實寫照。短時間內精神壓力巨大時,身體會大量釋放一種叫做皮質醇的應激激素,堪稱肌膚小油泵,讓皮脂腺處於亢奮狀態大放油光。不但斷送了小清新的氣質,還可能導致敏感肌膚爆發肌底炎症,發炎的膠原蛋白就是表皮皺紋的前身。
  減壓方案
  也不是所有工作都壓力逼人,你可以考慮換工作。國外某求職網站在調查了200種社會職業後發現,2011年壓力最小的職業是圖書裝訂工,最鴨梨山大則將頒給飛行員和救火隊員。

  皮質醇專幹火上澆油的事,越是焦慮還要讓疲勞肌短暫興奮,表現形式就是出油。建議在方案進展不順或是敲開老闆辦公室房門之前,用含有薰衣草、金盞花等鎮定成分的噴霧舒緩肌膚,可較平時多噴兩下,趁臉濕把紙巾敷在臉上半分鐘後按壓取下。
  如果可以的話,開會時最好偷偷嚼塊口香糖,專家發現反覆咀嚼的動作加之口香糖的味道能為大腦帶來正面刺激,也能很好地化解突發的緊張情緒。  隔三差五痘回春
  賣命三娘們的熬夜大計就是往痘痘倉庫裡囤能量,隔天立刻給你一張豆花臉,唇周和下巴的U區壓力痘尤為搶眼。打破作息時間作為毀掉內分泌平衡的最大黑手,嚴重不足的睡眠和熬夜時必定會有的煩躁情緒將直接引發雄激素水平的升高,它是痘痘爆發的原動力。
  減壓方案
  迫不得已加班加點時,請將那杯咖啡換成紅茶。倫敦大學研究發現,紅茶中的多酚和黃酮是很好的精神鎮靜劑,能使皮質醇水平下降47%。
  跟當年年輕氣盛的青春痘不同,對付壓力痘的首要不是控油消炎而是單純的保濕,但別信網上流傳的蘆薈膠面膜,那樣反而因膠質的大分子結構造成肌膚不吸收和毛孔堵塞。為避免熬夜導致的肌膚敏感,建議敷質地較薄成分單一的一片式補水面膜,或者是專為熬夜定制的保濕品,比如牛爾(微博)老師研發的ampm加班熬夜潤澤補水凝霜。
  PS:面膜最好能關照到脖頸肌膚,因為同屬淋巴排毒腺的區域,這裡也是潛伏熬夜痘的重點位置。
  肌膚到底腫麼了?
  腫了。經絡不通的典型反映,水腫體質會在熬夜後變本加厲地腫起來,尖臉冒充蘋果臉,既然體內水分都不能很好地代謝,更別提肌膚毒素的排解清除了。
  減壓方案
  清晨極速排水操
  1.雙手緊貼臉頰,掌心用力將下巴與雙頰向上提拉,有助改善下顎區水腫。
  2.四指從眉毛正上方向髮際線推按,再從髮際線向兩側太陽穴按摩。
  3.從太陽穴施力推至耳下淋巴結,最後再推至鎖骨淋巴結。
  4.右手按住左耳耳下淋巴結,然後順下頜骨骼往下滑。一直拉到右耳耳下,按壓結束。反覆三組。
  5.按住耳下,食指關節向上推刮兩腮肌膚。
  如胸口碎大石般的失戀壓力
  只要看看黛咪·摩爾那張瘦到脫相的臉,再聽聽她前段時間因全身抽搐被911緊急送醫的段子,就知道失戀的壓力有多害人。研究人員表示,「被甩」的難過就相當於被一名次重量級摔跤手襲擊的感覺,疼痛程度至少也是個骨裂。
  讓肌膚走出情傷的5個方法
  用香氛代替成堆的甜品
  據說三顆費列羅就能讓你開心一天。對於失戀的人,她們喜歡用以量取勝的甜品麻痺內心,成功率頗高。但身材你還要不要了?!護膚專家建議,帶香氛成分的面霜同樣可以讓大腦產生愉悅感,特別推薦的是含玫瑰精油的護膚品,能通過嗅覺和滲透刺激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從而調整內心情緒,加速淋巴排毒。
  浴室裡的悠長假期
  這是我聽過對泡澡最棒的形容!你大概聽失戀的朋友說過,她覺得全身乏力,每個骨節都是僵硬的。這是「失戀臨床學」常見的狀況,恨不得在沙發裡孤獨終老。泡澡是即使不做按摩也能讓全身放鬆的舒緩方式,建議加入兼具芳療和潤膚功效的精油球或活血暖身的生薑、發汗浴鹽,如果仍是不能輕鬆,還可以使用力道較大的蓮蓬頭沖身,以及用苦參精油按摩足底。
  維生素小藥丸吃起來
  這裡特指復合維生素B。一次意義重大的失戀,對體內荷爾蒙的打擊是巨大的,造成肌膚抵抗力不足、吸收力下降,暴露在污染、極干的環境中都可能發生敏感。注意多補充一些具有鎮靜神經、改善睡眠作用的維生素B族,能舒緩抑鬱情緒,保持肌膚細胞能量。
  同款香嗅出你的小宇宙
  失戀後最熬人的是孤獨感,如果你偏偏還是被甩的那個,那就更要命。浴後使用同系列的香水和身體乳,在睡前營造一個很私密的小宇宙,減輕你內心的不安全感,如果剛好又是麝香尾調的那款,配合柔軟的遮光眼罩有助讓睡眠變得更沉、更安穩。
  至於桃兒眼 滋潤仍是第一位
  就大哭特哭吧,省得老了之後沒有這種祭奠青春的回憶。但別說是連續哭上一周,就算只狠狠地哭他一整天,第二天也休想把眼睛完全睜開。多數人這時會想到用排水去黑眼圈的眼霜,但這種偶爾的哭腫並不會對眼周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反倒是肌膚脫水這件事,哭後的眼周,尤其眼角,會像冬天忘擦面霜的臉蛋,皴了,一碰還疼。這對眼周脆弱的表皮才是重傷,建議連續使用十天左右質地較濃稠的溫和保濕眼霜,修復受損的皮脂膜。
  1.按壓內眼角凹陷處的睛明穴,有助降低眼壓。
  2.按壓眉毛內側,眉頭凹陷處的攢竹穴,改善視力模糊。
  3.按壓瞳孔正下方眼眶下緣的承泣穴,緩解眼部不適。

  4.按壓瞳孔下方約一寸的四白穴,有助改善流淚症狀。
  5.最後按壓眉毛下方骨骼突起處的絲竹空穴,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