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滅火去薪 喚醒無限潛能﹥▉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滅火去薪 喚醒無限潛能﹥▉

2012年10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知道肌膚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斷食一次,但是很多人都誤解了肌斷食的正確方法。肌斷食並非簡單的對於肌膚零護理,而是要保證基礎護理下減少彩妝步驟讓肌膚得到徹底的更新。
肌斷食的意義在於,在皮膚狀態不佳時,原本高效的保養品不但事倍功半,還有可能成為負累。因此讓肌膚回復到真空期,肌膚會感覺到貌似不會有外來的營養時,認命之餘會萌發自給自足的念頭。不過,對於本就不健康的肌膚來說,可能肌斷食後反而肌膚問題更為嚴重,乾燥、脫皮、出油加劇。因此,被稱為「類肌斷食」的方法更普遍適用,只要停用功能性保養品,做最簡單的基礎護理即可。  首次肌斷食應選擇在生理期後  若是第一次給肌膚斷食,最好選擇生理期後,因為肌膚在生理期及前一周的狀況經受著一系列的變化,皮膚容易受激素影響產生狀況。生理期後的一周內,肌膚狀況最為穩定,也能診斷出皮膚的真實類型。  決定肌斷食的前一天晚上別熬夜,也別做太劇烈的運動。當天醒來先保證肌膚清潔工作徹底,選擇清爽的單方植物化妝水拍臉,如洋甘菊、金盞花、小黃瓜、玫瑰水等。拍完水之後,抹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就可以了,推薦葡萄籽、綠茶、銀杏、紅酒等成分的產品。  肌斷食盡量不要安排室外活動  為了讓皮膚徹底呼吸,不能使用隔離產品,所以不要安排戶外活動,宅在家讓身體和肌膚一起放鬆休息。同時,時常觀察鏡子中自己的皮膚狀況,多久覺得緊繃、多久T區出油、是否缺乏彈性,瞭解被護膚品長期「蒙蔽」的真實的自己。  翌日清晨用無泡或低泡潔面,如果皮膚不出油,用清水洗臉亦可。當肌膚休息了一整天後,第二天會發現,同樣的保養品吸收力卻提高了許多。
  換季三日肌斷食法  遠途歸來、換季時節,會因地區和氣候突變導致激素紊亂,皮膚難以適應而引發問題。這時不適宜給肌膚上補品,可選擇三日肌斷食法,讓皮膚有充分的時間進行調整和適應,回復自身蛋白質合成能力,增強細胞自愈力。  自然,肌斷食期間需要避免上妝,因此建議搭一個週五,連著週末三天進行。  肌斷食TIPS:  1、有意識地在前兩天就給肌膚保養做減法,厚重的東西酌量減少,尤其是晚上,睡眠面膜不要用。讓肌膚進入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2、在肌斷食的第二天,如果感覺皮膚干癢、冒油劇烈,那麼每隔一段時間噴些保濕噴霧,或用蒸餾水拍臉。  3、選擇補水的液態精華水或精華液替代其他護膚品。美白、抗老、收毛孔等功能性產品暫且停用。  4、其間注意最好在飲食上配合健康清淡,避免油炸、辛辣食品,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不能少。

  5、夏季空氣濕度大,肌斷食期間保濕產品的用量也不需要過度,以激發皮膚自身的修護能力為好。  6、眼部肌膚脆弱,在斷食期間反而鬧出個皺紋就事與願違了,若是平時用慣抗皺類產品的,可選擇帶按摩滾珠的(eye roll-on)補水眼部護理取而代之。(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