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襲京滬MM護膚攻略大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寒潮來襲京滬MM護膚攻略大不同﹥○

2012年10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寒潮來襲,整個北半球都沉浸在寒冷之中。地理上緯度不同會導致各個地域溫度、濕度及其他因素截然不同,從而促生不同的護膚策略。下面就來看看中國最具特色的兩個城市——北京和上海的MM在降溫的日子裡如何護膚。


  北京——北緯39.8度

  氣候特點:室外乾燥寒冷,室內乾燥溫暖,「乾燥缺水」非常明顯。
  寒冷指數:◆◆◆◆
  乾旱指數:◆◆◆◆◆
  護膚要素:滋潤保濕絕對第一位,同時還要加強保暖,預防皮膚皸裂。
  護膚措施:
  1.使用高保濕高滋潤護膚品:有品質的保濕產品,保濕成分不僅能深入肌膚底層,調動肌膚細胞自身的再生能力,還能夠長時間保持肌膚濕潤,恢復肌膚原有的自然代謝功能。如果配方中含有滋潤營養成分,更可在肌膚表面形成功效卓越的防護隔離屏障抗禦各種外界侵害。
  2.極干性肌膚要使用滋潤乳霜和保濕精華:乳液乳霜的區別在於滋潤成分含量。乳霜是質地更加豐潤的產品,所含的滋潤成分會比乳液狀的產品高,這樣塗在皮膚上能提供更強效的滋潤度,並且保濕時間更長久。
  3.滋潤產品一定要在皮膚「濕漉漉」的時候使用:剛洗完臉的五分鐘之內是塗抹護膚品最好的時間。這個時候,皮膚表層的汗液、皮脂連著細菌等垃圾都被清除,毛孔打開,角質層含水充分,水分子、營養成分很容易滲入皮膚並被吸收。

  上海——北緯31.3度

  12月氣候特點:溫度低濕度高,空氣中水分較多。
  寒冷指數:◆◆◆
  乾旱指數:◆◆◆
  護膚要素:保濕保暖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防止因末梢血管循環不暢而手腳生凍瘡。
  護膚措施:
  1.選用輕盈一些的保濕乳液:由於上海位於海域附近,所以濕度很大,還會有颳風的時候,在購買保濕產品時,可以偏重選擇乳液質地的。乳液的含水量高,而且質地不會那麼黏膩,在濕度很大的地方尤其適用。

  2.手指敲擊促進血液循環:天氣冷濕度大,很容易造成手部血液循環不好,雙手出現青紫斑甚至長凍瘡,最好經常用手指在桌面上輕輕敲打,或是在鍵盤上打字,以促進手部的血液循環。
  3.使用激活微循環,促進肌膚紅潤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