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領,脖子擦點護膚霜】◎ | 台灣美容網

 

A-A+

◎【穿高領,脖子擦點護膚霜】◎

2012年10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到了寒冷的冬季,高領衣服成為不少保暖一族的選擇。但是頸部肌膚較為嬌嫩,直接接觸衣服容易造成瘙癢等現象,因此在穿著高領衣物時,最好給頸部肌膚也抹上護膚霜。
冬天氣溫低、濕度小,皮膚會變得脆弱,冷風一吹,乾裂、脫皮就找上門來。因此,冬季護膚尤其重要,以下5種情況,更要細心呵護。  穿高領毛衣。頸部不同於臉頰和身體其他部位,它嬌嫩且沒有皮脂腺,新陳代謝能力差,摩擦等傷害會消耗頸部的「營養」。穿高領毛衣時,羊毛會吸收皮膚的油脂,導致頸部干癢,易起靜電。因此,穿高領衣服時要在頸部塗一些滋潤的護膚霜,每天最好用化妝水輕擦和拍打,手法一定要從上向下,這樣才不會產生雙下巴。  洗澡後。洗澡後皮膚油脂層變少,皮膚表層易乾燥、脫落等,因此,應該在皮膚表面水分還沒乾透時用乳液塗抹全身(除腋下、腹股溝之外)。小腿、腰、臀和前臂皮脂腺少,要多抹或反覆抹。  穿化纖衣服。化纖衣物容易吸收皮膚水分,與皮膚接觸摩擦產生靜電、導致皮膚瘙癢。因此穿化纖衣服時應該勤洗手,多用含玻尿酸、維生素B5及膠原蛋白等的保濕產品塗抹頸部、手部、肘部等,同時還要多喝水。

  睡覺前。冬天乾燥,經常睡一覺起來嘴就起皮了,可以在睡前塗些唇膏,早上起來就不會幹了。或者每天睡前用蜂蜜敷唇部5—10分鐘,蜂蜜含有大量的糖分,能幫助唇部恢復柔潤。如果唇部乾燥起皮,可以利用保濕噴霧潤濕嘴唇,然後用化妝棉濕敷,軟化去除死皮。  感冒時。感冒時皮膚會發乾,嚴重的還會導致皮膚起皮、發紅、發癢等。建議感冒期間不要使用含酒精的護膚品,否則酒精蒸發會帶走皮膚水分,同時要減少洗澡次數,以免加重感冒症狀和皮膚乾燥,每週洗兩次即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