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鼻子出油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應對鼻子出油問題◤◇

2012年10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鼻子總是愛冒油,油亮亮的,就是止不住。用吸油紙擦了不一會兒又冒出來了,這可如何是好呢?鼻子冒油是怎麼回事是呢? 尤其是油性皮膚的人經常會受到鼻子冒油的困擾,冬季可能開輕點,夏季就會特別嚴重。

  中醫專家認為鼻子出油是因為膽汁分泌不足而造成的。 膽汁分泌不足,過多的脂肪就冒出來了。
  中醫認為,不同體質的人治療方法就有所不同,具體治療有以下幾種方法。
  對於痰濕體質的人怎樣治療呢?
  針對痰濕體質者,心寬體胖痰濕體質最大特點,腹部鬆軟肥胖,皮膚出油,汗多,眼睛浮腫,容易困乏,性格溫和穩重善於忍耐。
  中醫建議的調養方式:飲食清淡為原則,少食肥肉及甜、黏、油膩的食物。可多食蔥、金橘、冬瓜、蘿蔔、海帶、蒜、海藻和芥末等食物。可服用化痰祛濕方,常用藥物有白朮、蒼朮、黃芪、防己、澤瀉、荷葉、橘紅、生蒲黃、生大黃、雞內金。
  對於濕熱體質的人怎樣治療呢?

  濕熱體質的人性格表現急躁易怒,臉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還容易生粉刺、瘡癤,一開口就能聞到異味,那就是濕熱體質。這種人還容易大便黏滯不爽,小便發黃。
  中醫建議的調養方式:飲食清淡,多吃甘寒、空心菜、黃瓜、藕、冬瓜、甘平的食物如綠豆、莧菜、西瓜和芹菜等。少食辛溫助熱的食物。應戒除煙酒。日常可服六一散、清胃散、甘露消毒丹。
  鼻子愛出油的你,現在還為鼻子出油而困擾嗎?那就試試中醫療法吧!注意飲食調節,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