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後重點清洗四處◤◆ | 台灣美容網

 

A-A+

◆◥游泳後重點清洗四處◤◆

2012年10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天最能解暑的活動就是去游泳,但是幾百人同時浸在同一個游泳池裡,水質肯定難以保證。所以游泳過後,記得要清洗。
夏天泳池裡最熱鬧,但大部分人游完泳只是簡單沖個澡。殊不知,夏天水溫高,水裡的各種病菌很容易超標。因此,清潔很重要,尤其是以下4個地方,一定要重點清潔。
  眼睛。游完泳,眼睛會發紅、發澀,分泌物較多,這是結膜炎的表現,大多數由細菌、病毒感染引起。在紅眼病高發的6~8月,尤其要注意,游泳時戴好泳鏡,水進入眼睛,不要用手揉,用純淨水沖洗。游泳前後滴幾滴能消炎的眼藥水。
  鼻子。泳池裡有大量誘發鼻炎的過敏原。過敏體質的人可以在游泳前後服用相應的抗過敏藥物,還可戴上防護器具,以防止鼻腔進水。嗆水了,千萬不要使勁擤鼻子,否則會使咽鼓管擴張,髒東西就會經咽鼓管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游泳後則要多擤幾次鼻子。另外,游泳完後可以用鹽水洗鼻子,能有效減少消毒水對鼻黏膜的刺激。

  女性私處。游泳可能引發婦科病,因此經期前後三天、月經期不要游泳,以免交叉感染。游泳後應立即小便,可用清水加上洗液幫助改善私處的酸鹼環境。另外,不要隨便坐在泳池邊,應穿上浴袍或圍上浴巾再坐。
  口腔。即使是經過消毒的泳池,其細菌也未必能殺得乾淨。細菌通過口腔侵入呼吸道、消化道,進而發生感染。特別是當人體抵抗力降低、口腔黏膜有傷口或發生炎症的時候,就更容易受到感染,發生牙齦紅腫甚至口腔潰瘍。游泳後應馬上用清水漱口。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用漱口水消毒。泳後馬上清洗,能及時清除停留在口腔表面的細菌,防止其往更深處發展引起感染。漱口前,不宜喝水和吃東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