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能夠滋養睫毛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眼霜能夠滋養睫毛嗎◣●

2012年10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睫毛應該怎麼才會濃密上翹?眼霜能夠同時滋養睫毛嗎?
眾所周知明星都有著濃密驚艷的睫毛。又長又濃密的睫毛能在瞬間將平凡的眼睛點亮,可是你是不是發現自己的睫毛變得越來越稀疏了呢?看到那些睫毛又密又長的美眉是不是很羨慕呢?其實,睫毛保養是有訣竅的!接下來針對常見的幾個睫毛保養問題來一一作答,想擁有濃密美睫的美眉們快來學習,把自己養成洋娃娃般的天生美睫吧!
  Q:用睫毛保養液,真的有助於增生或濃密睫毛嗎?
  A:細小睫毛還擦保養精華,應該是廠商用來掏空錢包的伎倆吧?可別這麼陰謀論,皮膚科醫師表示:「睫毛也是一種毛髮。就像我們的頭髮擦保養品,能夠讓髮質更強韌不易斷裂,睫毛也是如此。適度使用睫毛保養液之類的產品,確實能為纖細睫毛帶來多一重保護力,預防睫毛斷裂或提早脫落。」所以,如果真的很希望擁有迷人美睫,睫毛保養液或許沒辦法讓天生稀疏短毛變長變濃,但最起碼,能讓睫毛變得更強韌,自然健康漂亮。
  Q:擦眼霜就能同時滋養睫毛嗎?
  A:很多女性想一兼二顧,擦眼霜時拚命往眼瞼部位推,希望睫毛根部多多少少吸收到養分,關於這樣的做法,醫師指出:「眼霜滋養到睫毛,應該有困難!而且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不確定每款眼霜的成分是否夠溫和,是否會傷害到眼睛黏膜。所以眼霜若擦得太靠近睫毛根部,很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刺激性的反效果。」因此眼霜還是僅能用在眼周肌膚,遠離睫毛才保險。
  Q:最近睫毛拚命掉,該怎麼辦?
  A:睫毛突然大量脫落,最常見的直接原因莫過於接觸到太刺激的物質,如:貼假睫毛的黏膠,或不適合自己的睫毛保養液等產品。其他一般人可能忽略的因素,正如皮膚科醫師所說:「可以檢視一下自己最近是否作息很不正常、壓力太大…其實掉睫毛的原因就像壓力型落髮,是因為體內的發炎因子攻擊皮膚毛囊,造成不正常毛髮脫落的局部落發問題,也會出現在眉毛、睫毛上!此外,因過度瘦身節食導致缺鐵型貧血,也會造成毛髮與睫毛突發的大量脫落。如果不是上述原因,就可能與特定疾病有關,這時就得求助醫師了。」
  Q:挑選添加高貴保養成分的睫毛膏,是否真的比較好?
  A:市面上愈來愈多訴求添加高科技、頂級成分的保養級睫毛膏,對惜睫如金的女性來說,真是難以抗拒的誘惑!但這類產品真的比一般睫毛膏好,對睫毛健康更有益嗎?皮膚科醫師的看法是:大廠牌推出的獨特、頂級成分,當然有它的理論基礎與賣點,但是否有這個價值?見仁見智,只要自己用了覺得真的好,其實也就值得了。特別提醒大家的是,與其偏重保養效果,倒不如重視產品是否低刺激性!因為減少刺激,就是擁有健康睫毛的關鍵。

  Q:正確的卸睫毛膏、卸假睫毛方法?
  A:對於難以卸除的防水睫毛膏、假睫毛,卸妝油或霜等產品還是最能卸乾淨的選擇,只是在這裡仍要提醒大家:看清楚產品是否適用於眼睫,避免刺激眼睛與眼周肌膚。至於一般睫毛膏,皮膚科醫師認為市面上許多訴求可用於眼睫清潔的清爽卸妝液及眼唇專業卸妝品,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使用時,有這樣一個小訣竅:化妝棉沾適量卸妝液濕敷睫毛30秒,讓清潔成分滲透到底部後,即可又快又乾淨的完成卸除工作。卸睫毛一定要輕柔,以免拉扯眼部肌膚導致細紋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