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奶的5個必知◤◆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面奶的5個必知◤◆

2012年10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面奶在所有護膚步驟中,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你選錯了洗面奶,可能會給你的肌膚帶來滅頂之災!今天,我們就為你解析關於洗面奶的5個必知,也教你如何從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各種洗面奶(保濕、美白、抗老)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款。

洗面奶的5個必知


  第一必知:別指望洗面奶也能美白!
  洗面奶是清潔類產品中的一種,其它根據劑型的不同,還有潔面皂、洗顏粉、潔面摩絲、潔膚水等等。
  因為洗面奶在面部的停留時間並不長,因此,雖然可以添加保濕、營養、美白等成分,但無法長久停留皮膚,很難完全發揮其訴求的功能。譬如強烈的保濕訴求,就需要在後續步驟中配合使用保濕類面霜或精華更好的發揮保濕功效。
  保濕洗面奶中常常通過添加甘油、丁二醇、甘草酸鉀、乳酸、玻尿酸鈉等成分來達到清潔時溫和不刺激,清潔後保濕不乾燥的目的功效。
洗面奶的5個必知

  第二必知:泡沫越多保濕度越差!
  評價一個清潔類產品的效果需要從潔淨度、溫和度、起泡度及保濕度來看。從理論上來講,保濕度與潔淨度起泡度是成反比的。泡沫豐富的洗面奶往往比無泡沫的洗面奶中含有更多的界面活性劑,清潔能力很強,也容易讓皮膚表層水脂膜、細胞間脂質等正常含脂類成分的結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皮膚正常的保濕功能也易受到影響。

洗面奶的5個必知

  第三必知:慎用美白、去角質洗面奶!
  美白、去角質這些功效的洗面奶,產品中大都添加了一定濃度的果酸或BHA,軟化角質,幫助老廢角質剝脫。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敏感性皮膚需要慎重使用。相比,保濕洗面奶中添加了更多的保濕成分,如丁二醇、玻尿酸等,還可以加入一定量脂質成分,維持皮膚表面的需要。
  中干性皮膚、敏感性皮膚的人群可以選擇保濕類的清潔產品。而在冬季因為乾燥和皮膚分泌油脂水份量的減少,消費者在選用洗面奶時,也可以根據其是否添加保濕成分,溫和不刺激,具有保濕功效來進行選擇。

洗面奶的5個必知

  第四必知:洗面奶不要一周換一支
  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品牌和功效的洗面奶,並不一定要長期固定使用一款。一支潔面產品使用完畢後換用不同的一支完全沒有問題。洗面奶是所有護膚產品中最不容易產生依賴性的產品。
  當然,也不要每週乃至每天更換不同功效的洗面奶,容易增加皮膚的敏感度,酸鹼度相差過大,有可能還會導致皮膚蛻皮。

洗面奶的5個必知

  第五必知:洗臉最適合用溫水
  日常清潔注意用溫水,有助於溫和清潔。不要用雜質含量過多的硬水。清潔時間不要過長,以減少界面活性劑(洗面類產品)對較敏感的皮膚的刺激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