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被新鞋磨破後應該如何處理】▉ | 台灣美容網

 

A-A+

▉【腳後跟被新鞋磨破後應該如何處理】▉

2012年10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估計99%的女性在穿新鞋的時候都會出現磨腳後跟的情況。腳後跟被新鞋磨破之後有的會起水泡,有的會留下疤痕,原本光滑的腳後跟就這樣被鞋子蹂躪的慘不忍睹,你知道該如何拯救磨傷後的肌膚嗎?
小編上次買了一件民族風的裙子,想著要一改帆布鞋牛仔褲的裝扮,於是穿上了去年買的一雙黑色皮質小單鞋。結果,出家門還沒有十分鐘就感覺到腳後跟在隱隱作痛,再過一段時間已經能夠明顯感覺的到水泡破裂的痛感。到公司一看,腳後跟已經被磨破並且能看見鮮紅的血肉。於是接連幾天小編的腳後跟都貼上了滿滿的止血貼,連帆布鞋都不能穿了。  後來與朋友交流才發現,這樣的新鞋綜合症在多數女性朋友身上都出現過,而且大部分朋友都在腳後跟處留下或深或淺的疤痕,給以後換鞋型造成很大的困擾。這樣的困擾究竟能不能將它扼殺在搖籃處呢?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一起學習,腳後跟被磨破後應該怎麼護理才能還原光潔玉足。6  程度一:水泡紅腫應用濕毛巾清潔
  腳後跟出現輕微的紅腫是鞋磨腳的最初症狀,這時候及時的護理能夠阻止肌膚進一步的創傷。發現腳後跟出現微紅狀態時應該及時換下不適合的鞋,用溫熱的毛巾摀住後跟,讓血液流通。也可以塗抹上適量的蘆薈膠,對微紅的肌膚起鎮靜作用。  比紅腫症狀嚴重的是出現水泡或者水泡已經破裂的情況。在水泡尚未破裂的情況下,最好先不要戳破它,因為此時的肌膚相當脆弱,盲目的處理可能會出現炎症。應該待水泡稍微乾癟一些,然後再將液體擠出,抹上消毒藥水。  如果你的水泡已經破掉並且能看到裡面紅色的肌膚,那麼就需要採取處理方式了。用雙氧水對傷口進行消毒清潔,隨後再抹上紅黴素軟膏,最好用紗布或者止血貼包紮,以免形成感染,並注意要定期換藥以免細菌繁衍。
  程度二:結繭後的死皮  後腳跟磨破的水泡隨著時間會變成乾硬的死皮,從側面還能看出鼓起來的一塊,實在是不雅觀。對於這類並非新近磨破的傷痕,用身體磨砂膏來進行摩擦可以得到緩解。定期的清洗和擦拭能夠軟化角質,促進新城代謝,那麼厚厚硬硬的繭就可以輕鬆消掉了。
  程度三:陳年積累的黑色印記  有時候你會發現,即使腳後跟的肌膚足夠光滑細膩,可是還是隱隱約約能夠看到黑色的色素沉澱。因為當初護理不及時留下的隱疤痕,是不是也讓你的玉足工作舉步維艱?  這樣的黑色印記相比起前面兩種情況來說的確是比較難處理,需要的時間也是比較長。可以嘗試使用含有維生素E的軟膏或者專業去疤痕的藥品進行塗抹,同時也需要在飲食上下功夫,少吃色素較重的重口味食物,多吃一些薏米大豆類食品,有利於美白肌膚。  小編建議: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為了穿上美美的新鞋很多朋友都寧願腳跟累一些。可是這樣受傷的腳後跟對於身體是不利的,長期的磨損甚至有可能引發炎症和感染,並且角質厚重的腳部也會對美觀有所影響。因此小編建議在選擇鞋子時舒適應該在第一位,若是新買的鞋子穿著出現不適應該立即停止穿著並且用熱毛巾摀住鞋後跟位置待其軟化再穿。  推薦文章:  傷不起的腳後跟

  步步驚心,玉足打造全攻略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