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脫毛方法大比拚!≯● | 台灣美容網

 

A-A+

●≮Q&A 脫毛方法大比拚!≯●

2012年10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Q:我女兒今年14歲,身體的體毛比較嚴重,尤其是四肢,夏天都不敢穿裙子和短袖。聽說用剃鬚刀越刮越嚴重。有什麼好辦法解決脫毛問題嗎?
  A:關於脫毛的問題,現將各種方法的利弊介紹如下,以供參考:

  剃刀
  剃除法是比較經濟方便的脫毛方法,不僅快速無痛,還能隨時進行,剃毛刀也可重複使用。因為不影響毛囊,而且毛根還在,所以維持時間很短,而且再生的毛髮看上去更加粗黑濃密。
  夾子
  用眉毛夾一根一根地拔除,因為是連根拔起,維持的時間會長一些,但也不會破壞毛囊。缺點是相當疼痛而且如果毛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
  脫毛膏
  利用化學物質溶解毛髮,對毛囊沒有損傷。其優點是迅速、方便、無痛苦,缺點是持續時間短,大約只能維持3~7天。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應慎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蜜蠟
  可以比較迅速地大面積脫毛,而且維持時間較久,但最長不超過8周。缺點是會比較痛,治療過程中可能造成皮膚內毛根、毛囊的扭曲,導致毛髮內生,容易繼發毛囊炎或其他類型的皮膚感染。*25120*、靜脈曲張、痣、疣、皮膚破潰及炎症等病人不宜使用該法。
  電療
  這種方法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的目的。其原理是用電針刺入毛囊,破壞毛乳頭,適用於較粗及堅硬的毛髮。因為只有恰巧刺入毛囊,尤其是毛球的周圍,才能有效,所以成功與否取決於操作者的技術水平。

  雷射
  最初的雷射脫毛比較適合膚色淺、毛髮深的人,對較深的膚色則可能造成色斑。最近出現了選擇性熱動力學脫毛雷射,可依患者的皮膚特質、毛髮特質、除毛部位設定安全有效的光波波長、能量來追蹤黑褐色毛囊,將毛乳頭氣化,來達到永久除毛的目的。選擇性熱動力學雷射脫毛應該是目前最安全、持久、方便的脫毛方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