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手感很差?是時候給肌膚排毒了】●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手感很差?是時候給肌膚排毒了】●

2012年10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環境污染——在我們體內有一種天然的酵素解毒系統,它能淨化深層細胞,中和「表皮毒素」,使其轉換成無害的物質。當環境因受到巨大污染而惡化時,至使天然酵素解毒系統無法正常工作,便會使表皮毒素積聚,無法正常排除。
8  看看以下12種情況,你回答為「是」的有多少?「是」的答案越多,你的肌膚中累積的毒素就越多,排毒工作對你而言就越緊迫。  1、 這兩個月工作壓力特別大,經常加班加點,已經習慣了凌晨入睡。(是、否)  2、 最近皮膚的顏色好像加深了許多,當然絕不是那種健康的小麥膚色,而是黯黯的黃褐色。(是、否)  3、 早上起床照鏡子時發現皮膚沒有光澤,看起來十分晦澀。(是、否)  4、 上班路上看見以前的同事,她們都說你看起來憔悴了好多。(是、否)  5、 三餐不定時,大多數都是叫外賣或吃點快餐食品。(是、否)  6、 天氣比較冷,可是臉上的出油情況反而加劇。(是、否)  7、 臉頰額頭和下巴有痘痘和粉刺層出不窮。(是、否)  8、 原有的斑點顏色變重。(是、否)  9、 肌膚乾燥粗糙,摸上去手感很差勁。(是、否)  10、 皮膚抵抗力下降,很容易產生過敏現象。(是、否)

  11、 眼角和嘴角有細幼的皺紋,雖然不十分明顯。(是、否)  12、 黑眼圈和眼袋不請自來,儘管你一直堅持早晚使用眼霜。(是、否)毒素從哪裡來  究竟是什麼助長了毒素的滋生?而哪些毒素為什麼會穿越皮膚的層層屏障達至肌膚深處?面對中毒肌膚,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尋找到讓肌膚中毒的所有源頭。
  1 環境污染--在我們體內有一種天然的酵素解毒系統,它能淨化深層細胞,中和「表皮毒素」,使其轉換成無害的物質。當環境因受到巨大污染而惡化時,至使天然酵素解毒系統無法正常工作,便會使表皮毒素積聚,無法正常排除。  2 電腦輻射--電腦、複印機、手機等各種現代辦公生活設備,在優化效率的同時亦會對肌膚產生輻射,導致毒素日積月累。
  3 壓力過大--過重的壓力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精神狀態、飲食及睡眠狀況。當這些都被打亂以後,身體中正常的循環、代謝及細胞的新生、氧份的輸運亦將變得混亂不堪,使毒素不能被正常排除。
  4 保養不周--堆積在皮膚表面的油膩、老舊角質及污垢如不被及時清除掉,長久以往便會滲至肌膚內層形成毒素。而品質低劣的護膚品中所含有的鉛、汞等有害化學物質亦可令皮膚中毒。  5 煙酒無度--即使含焦量極低的香煙和酒精度為10%的淡啤酒也會讓體內產生毒素,這些具有攻擊性的化學物質會侵害皮膚細胞,而且還會破壞結締組織,促使皮膚細胞過早死亡。
  6 累積日曬--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具有不可逆轉性,長時間的累積日曬後,皮膚的抗自由基能力變弱,代謝會自然減慢,黑色素會停留在肌膚深層無法排除形成毒素。
  7 缺乏運動--運動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除廢物的最佳方式,而對於長期坐在辦公室裡缺乏運動的女性來說,每天少得可憐的運動恰恰助長了毒素的積累。
  排毒進行時  1 不只是保濕  肌膚中毒的最明顯狀況往往是皮膚粗糙和乾燥,這就會使許多人誤認為只要加強保濕,就可緩解皮膚「中毒」狀況。實則不然。打個比方講,中毒的肌膚就像一個髒水池,如果不先過濾就一再地注入清水,展現出來的仍是暗淡不透明的膚質。因此,應該把如何排毒作為肌膚保養的首要工作,而不只是單純的保濕。  2 幫助毛孔排毒  被油膩污垢阻塞的毛孔自然無法暢快排除毒素,除了每天做好徹底清潔以外,每週在美容院做徹底清潔或進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幫助加快新陳代謝,排毒養顏。
  3 多層次攝取維生素  維生素C具有抑制色素沉著的黑色素細胞的活動能力,可促進血管微循環、排除肌膚組織中的毒素;而維生素E是強效的抗氧化劑,能抵禦游離基侵害皮膚,令皮膚中的血液明亮乾淨;維生素A可保護皮膚的上皮組織,改變老化的膚質和黯沉膚色--因此,建議從飲食和護膚品等多方面同時攝取維生素,內外兼顧,有效緩解並預防肌膚中毒。  4 綠茶排毒美顏  綠茶中含有維生素E和C,能顯著減少活性氧的產生,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減少因紫外光線及污染而產生的游離基,防止毒素襲侵肌膚細胞並有效殺菌排毒,使肌膚美白柔嫩。你可以使用含綠茶成分的保養品,也可以每天堅持喝二杯綠茶飲品,或者乾脆直接嚼服綠茶,都可達到排毒美顏甚至瘦身的功效。  5 食鹽蜂蜜排毒法  食鹽的消炎殺菌功效眾所周知,其實它的排毒功效亦很獨到。如果你是油性肌膚中毒者,可試著將一小勺鹽與蜂蜜調勻後,塗在臉上並輕輕按摩五分鐘後用清水洗去。鹽有深層清潔皮膚毛孔的作用,而蜂蜜水則能及時補充肌膚營養,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幫助清除皮膚毒素。

  6 風靡日本的紅糖排毒  這種風靡全日本的排毒方法自是有理可依,據分析,紅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強力的「解毒」功效,而蘊含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煙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對細胞具有強效抗氧化及修護作用,能使皮下細胞排毒後迅速生長避免出現色素反彈。因此,不妨試試用紅糖排毒。直接食用紅糖水是一種方法,或者使用紅糖、木瓜泥和橄欖油製成面膜,用來敷臉和按摩肌膚,也有不錯的效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