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替你釋疑四大流行護膚風←▉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替你釋疑四大流行護膚風←▉

2012年10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近日興起不少護膚新潮,各種風潮都風頭很勁。這些風潮有正確的地方,也有很不科學的地方,到底該不該跟進?且聽專家為您解析吧!

  A 天然又傳奇DIY美容風
  由於好奇心與方便有趣的特性,加上朋友們的心得推薦,致使DIY風長盛不衰。可在不瞭解自己肌膚狀況的基礎上使用這些成分不明的自製美容品真的安全嗎?DIY出的大分子美容品能否真能到達肌膚深層解決問題呢?
  專家釋疑:現在的護膚品是凝結著科研領域專家的技術結晶和經過各種皮膚測試才推出的,就生產衛生條件而言,是由生產醫藥的標準制定的無菌空間,而自己在家DIY的美容品,先不說是否有效,僅衛生條件就值得疑慮。
  如果想嘗試DIY護膚,必須要利用一個有效的載體才能輸送給肌膚。DIY用材中的很多營養成分都是大分子量,調配的材質必須結合載體使用才有效果。如海鹽、織布面膜紙、乳酪、美容院中使用的面膜粉、有壓力的水都是載體。
  TIPS:
  如果喜歡DIY護膚,那麼一定要先瞭解自己的膚質、所選擇的材質,並使用載體,不要讓DIY美容品在面部停留時間過長(不超過15分鐘);用完後一定要徹底清潔,否則殘留在肌膚上的美容品會侵害肌膚;即做即用,不要擱置;不要天天使用DIY美容,每週控制在兩次之內。
  B 精純高效「原液」美容風
  所謂原液,就是指原本添加在正常美容品中,具有護膚療效的某種成分,現在單獨拿出來成為一種高純度的單品使用。它的功效與精華素很像,但精華素是復合成分組成,並且是經過品牌的技術研發,適合不同膚質、不同需求的易吸收的保養品,而「原液」只是一種成分。
  左旋VC原液 能夠修復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還原美白,淡化及減少色斑,中和抑制黑色素生成,對抗自由基,以及促進皮膚內膠原再生。
  玻尿酸原液 最好的補濕、鎖水成分,效果極其顯著,但隨著年齡漸老,玻尿酸在皮膚中也日漸減少,塗抹該原液可幫助皮膚增強彈性、保持水潤。
  果酸原液 屬於多重功效的美容成分,能夠祛除老化角質,加速皮膚更新,促使真皮層內的彈性纖維、膠原蛋白、多糖類及玻尿酸增生。不同濃度的果酸,對於皮膚的作用程度也不同。
  專家釋疑:市面上出售的100%原液並不代表真的濃度100%,只是指「只含有一種成分的稀釋液」。基本上沒有任何一種外來的液體物質適合以100%的濃度擦在皮膚上。
  濃度越高越容易灼傷皮膚,敏感肌膚就更要慎重。大家買到的原液都是稀釋過的,所以可以當作精華液一樣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但這種功效性產品不能長期使用,應該分週期使用。如長期使用肌膚會對它產生「抗藥性」。
  如果你的肌膚很健康,那麼尊重肌膚自身的調節能力,不要人為打破平衡。如果你需要嘗試原液美容,都應該從低濃度開始,等過一段時間肌膚適應了以後,再逐漸更換濃度稍高的產品。原液提供的只是單一功效的保養,並不是全效的保護。歸根結底,基礎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C 純天然精油美容風
  精油被大家視為神奇的美容聖品,有延緩衰老、美白皮膚、去除疤痕、緊實抗皺等多重功效。其實,我們目前對精油的認識還很狹隘,它最大的魅力並不是具有單純的護膚美容功效,在很多西方國家,它的氣味與高滲透性,都被運用在心理治療的醫學領域。
  專家釋疑:精油的使用目前最常見的錯誤、危險就出在精油的用量上。精油美容最重要的是寧可不足也不能過量。而且大多數精油是需要與媒介油調和使用的,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搭配比例使用。精油滲透入體內也需要時間代謝,所以除了每次控制用量,還不能頻繁使用,否則給身體其他臟器帶來負擔
  精油的使用也相對複雜,比如很多由果類萃取出的精油具有光敏的特性,千萬不能白天使用,見光後肌膚反而會產生黑斑與灼傷的狀況。精油不溶於水,例如泡浴,你的身體只能承受1滴精油的量,與浴缸中有多少水無關。精油也不能飲用,除非你的腸胃是鐵打的。
  如果真的喜歡精油,想用它來輔助美容,最好要瞭解、學習一些精油的知識;如果想簡便一些的,可以去購買經過專業認證、正規品牌的復合精油產品,這樣使用起來不會因為擔心配比過量造成傷害。
  D 越吃越美麗的保養品風
  最具人氣的食用美容品有:各種含膠原蛋白的產品,對肌膚起到保濕、增加肌膚彈性、抗衰老的作用;葡萄籽含量的產品,加強體內抗氧化功能,長時間服用能夠延緩衰老;各種花粉、珍珠粉等具有生命力的保養品,長時間服用會起到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各類綜合維生素微量元素片劑,能夠均衡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使人體保持健康、充滿活力。該不該吃,吃什麼,該怎樣吃,成為我們面對這些花樣繁多的產品的最大疑問。

  專家釋疑:對於一個無法全面攝取飲食營養的人來說,營養成分的補充是十分必要的,但每個人都應該建立正確的營養意識,通過自己的飲食習慣來達到最理想的健康美麗狀態,而不是一味依靠補充保養品。
  一來好的保養品長期使用價格不菲,二來由於人工加工,雖然其成分也是人體「認識」和需要的養分,但遠不如造物主創造的純天然的自然食材來得配比合理、安全。
  選擇正規、安全、有品質保證的品牌,飲食基本規律的人每天補充一粒復合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片劑;偏素食的人群,體內會缺乏維生素A、B、膠原蛋白、動物脂肪等,偏肉食的人會缺乏植物中的纖維素、抗氧化劑等,可以考慮從這些方面來補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