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碎四大粉碎毛孔留言 改善問題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擊碎四大粉碎毛孔留言 改善問題肌膚】※

2012年10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其實毛孔粗大並不是油性肌膚的專利,干性肌膚、混合型肌膚一樣有著毛孔粗大的現象。今天小編就來為你擊碎流言,為你細數粗毛孔肌膚的潛規則。
流言1:毛孔粗大是油皮膚MM的專利  NO!干性肌膚的MM雖然表面上開上去肌膚又白又細膩,但是不要得意忘形。極度缺水的干性肌膚,如果沒有精心保養,粗大毛孔也會跑出來。肌膚在過度缺水後,肌膚底層細胞因缺水而乾癟,會漸漸失去彈性,油性肌膚的油分尚能支撐一下鬆弛的皮膚,但是干性肌膚就真的束手無策了。  所以干性肌膚比油性肌膚更容易鬆弛。加上25歲後,肌膚漸漸流逝膠原蛋白,真皮層的纖維結構漸漸失去彈性,這也就是為什麼干性肌膚更容易出現細紋、鬆弛等現象。然而老化性大毛孔也就隨即而來了。
  流言2:白天控油光就能緊致毛孔  NO!粗毛孔的本質是因為肌膚油脂分泌過剩,造成油脂堆積,久而久之毛囊通道長期膨脹,形成大毛孔。所以要從抑制油分入手,從根源打擊粗毛孔。  不要以為控油產品,只要白天用就可以萬事大吉。夜晚分泌的油脂,第二天白天才會浮現在臉上,所以要白天零毛孔,夜晚更要打好控油戰。  油肌膚的MM總是覺得晚霜質地態醇厚,塗到臉上,油肌膚很難消化。其實控油戰的黃金期在晚上,一個質地清爽,綜合調理油脂平衡、收縮毛孔的晚霜才是零毛孔的利器。
  流言3:大油臉還需要熱水清洗  NO!用偏高水溫的水洗臉,雖然可以洗去面部多餘的油脂,感覺很清爽乾淨。但是後患無窮。  水溫過高,在洗去面部過多油脂的同時,會將面部表層健康的皮脂層一同洗去。沒了皮脂層的保護,肌膚會迅速流失水分和營養,刺激肌膚分泌更多的油脂。而且長期使用熱水洗臉,表皮的毛細血管會迅速擴張,導致皮膚鬆弛,容易產生皺紋,加速衰老。  流言4:冰水洗臉可以收縮毛孔  NO!用冰水洗臉,雖然表面上看,毛孔縮小,皮膚也細膩緊致了。因為肌膚表層的微血管遇冷收縮,但是在肌膚毛孔收縮的同時,也阻礙了營養的吸收。而且太冷的水也容易讓潔面產品不能完全溶解,反而會容易堵塞毛孔,惡化毛孔粗大現象。

  如果是因為老化鬆弛而出現的毛孔,在日常護膚中,除了要增添抗老緊致的給力單品外,保養過程中,手法盡量將肌膚向上推,肌膚在吸收營養的同時如果收到向下拉扯的力量,會加劇鬆弛現象,毛孔也會「越拉越大」。  鬆弛肌膚要注意了!在敷面膜時,盡量平躺,或是將臉抬起。因為面膜本身含有一定重量,在敷面膜時,會向下拉扯肌膚,加劇肌膚鬆弛現象。所以一邊敷面膜一邊上網、看電視、看雜誌的習慣要改改嘍。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