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熟齡越敏感 敏感肌應謹慎↙▓ | 台灣美容網

 

A-A+

▓↘越熟齡越敏感 敏感肌應謹慎↙▓

2012年10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肌膚總是會格外敏感,其實我們日常的護膚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也加劇了肌膚的敏感度。
  1、不要頻繁洗臉,潔面過度  每天1-2此潔面就足夠了。過度的清潔,特別是使用鹼性成分的清潔品,不僅會破壞肌膚的酸鹼平衡,導致細菌進入及水分流失;過多的皮脂被破壞,反而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這對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長暗瘡的美眉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2、不要經常去角質  經常去角質的MM,趕快停止你們的愚蠢行為吧。如果你不是油性皮膚,一週一次的去角質護理就非常足夠了,千萬別削弱皮膚的抵禦能力,得不償失。當心敏感、紅血絲找上門。  皮脂膜的健康、薄厚程度決定了肌膚是否容易敏感。  3、肌膚PH值無法平衡  皮脂膜呈自然的弱酸性,用普通自來水潔膚本身就會造成自然傷害,所以一定要記得用爽膚水來調整肌膚PH值。
  4、年齡越大皮脂膜越薄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脂膜會越來越薄,而且健康度也大不如前,這非常容易導致敏感物質入侵皮膚。自然老化的過程會讓肌膚逐漸變得乾燥鬆弛,在干冷的季節尤甚,選擇含有維他命A或調節荷爾蒙的護膚品,有利於平衡內分泌,保持肌膚平衡柔潤。  換季時,多為肌膚補充一些水分,保濕度好的肌膚抗敏感能力好。
  5、多做保濕和防曬,尤其是冬季。  多做保濕和防曬,借用外界手段幫助皮膚提升健康力。防止皮膚乾燥和紫外線傷害。但是在冬季干冷的氣候下,由於汗液.皮脂的分泌量減少了,皮質膜往往處於「漏洞百出」的不完整狀態,水分從「漏洞」中不斷蒸發。  因此長時間處於乾燥的環境,皮膚角質層的表面會因乾燥而脫屑,並出現裂縫。而且失去水分的皮膚會變薄變硬,形成小細紋,這就是為什麼每到冬季,一些細小的紋路會不約而同的出現在眼角,口角。所以修復並保持皮脂膜很關鍵。

  6、男女化妝品區別大  市場上的化妝品有男用和女用之分,這並不是隨便劃定的,而是針對男女膚質的基本差異來分別設計的。人的皮脂膜不僅因年齡、氣候而不同,而且和性別也有關係。男性皮脂膜在水中解散的比率遠小於女性,也就是說,男性的皮脂膜更偏於「油性」。這是男女膚質最顯著的一個差異。目前的男性化妝品,主要是針對年輕男子,其作用是吸取分泌旺盛的油分,保持皮脂膜平衡。而中年以後的男性,分泌脂量逐漸減少,這時倒不如換用女用化妝品。而除油性特別重者外,絕大多數女性都不宜混用男性化妝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