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抗老化攻略狙擊衰老黑點↙▉ | 台灣美容網

 

A-A+

▉↘6大抗老化攻略狙擊衰老黑點↙▉

2012年10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歲月的痕跡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悄悄爬到我們的臉上。但是,其實皮膚衰老並不一定是年紀所致,也可能是日常護理出錯而造成的。為了防止我們的未老先衰,下面向大家指出幾個使皮膚提早衰老的黑點,讓大家預防皮膚提早老化。

  1.不想封閉皮膚不防曬
  有很多MM認為防曬隔離會導致肌膚毛孔堵塞。造成痘痘等困擾。但其實紫外線照射當然是肌膚老化的頭號殺手,紫外線不僅會讓肌膚曬傷曬黑,還會造成肌膚表面的皮脂氧化,肌膚免疫能力下降、基底膜受損,更會對細胞DNA造成損傷。另外,日益污濁的髒空氣,會讓皮膚細胞產生大量游離基和毒素,讓它們失去原有的彈力,因此也就出現了老化現象。
  攻略日常基礎護膚當然重要。但是白天最後一步護膚應該是防曬隔離,因為防曬隔離可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也防止外界污染。如果覺得用防曬隔離導致會使皮膚毛孔堵塞,那回家就好好卸妝吧,既可清除皮膚上粘附的污染物,又可防止長悶痘。
  2.角質堆積
  許多MM認為自己的皮膚嬌嫩,應盡量避免使用去角質產品。但是皮膚的基層會不斷製造新細胞輸送至上層,細胞老化後便往外推移成為外層的老廢角質,在洗臉或流汗的時候自然脫落、剝離。角質層不斷更新,老廢角質每天都在產生,原本該被自然代謝、剝離掉的角質,會因老化、清潔不徹底、出油過多等原因,影響其脫落的速度,老廢角質一旦在臉上堆積過多,毛孔也會被這些多餘的角質擴張起來。導致肌膚迅速老化。
  攻略油性肌膚每週2--3次,干性肌膚1--2週一次。磨砂的時候,需重點選擇出油多,角質粗厚的位置,力量要輕,手法宜慢。不過,去角質的原則是過猶不及,不可貪多,要給皮膚以修養和自我調節的時間,最好還能配合敷面膜,加速角質細胞更新和修復。
  3.酒精控油
  很多MM選擇帶有酒精成分的護膚品,特別是爽膚水,但其實洗臉之後,皮膚濕潤而嬌嫩,有時甚至會感覺乾燥緊繃。若直接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柔膚水,會加倍帶走皮膚表層水分,造成一定程度的缺水。因而皮膚老化。
  攻略酒精可消炎殺菌,但大多數柔膚水都不具備鎖住水分的作用,所以在補水後,還應擦上鎖水嗜喱或乳液,並使用毛孔收縮產品,才能完成保養功課,調理出緊致柔滑的光潔肌膚。不要單純選擇控油產品忽略補水
  4.大力清潔
  長痘痘了,肯定是洗臉卸妝不乾淨,趕快洗臉,頻繁洗臉。錯!你一定沒想到,過度清潔會是毛孔老化的元兇。可能概念中,總把毛孔粗大歸結為油脂過度分泌,殊不知,如果是乾燥和老化的毛孔,過度清潔只會讓你雪上加霜。加上你總是在過度清潔的情況下長期刺激肌膚,很容易讓肌膚出現發炎的問題,同時保水度也會下降,肌膚就在不知不覺中提前老化。
  攻略:應該根據肌膚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或清潔產品。次數要控制在一天兩次,不要經常大幅度對面部進行清潔,應該根據皮膚性質合理安排次數,不是洗的越多,就越好。痘痘也可能只是過度刺激皮膚導致的。
  5.選用嬰兒產品
  市場上的嬰兒產品多種多樣,有的人認為嬰兒產品低刺激,為了避免皮膚受到刺激而選用嬰兒使用的產品。但其實每種肌膚都有自己的「口味」,尤其是油性痘痘肌膚,更不能簡單地用嬰兒潤膚露解決問題。
  攻略:針對油性皮膚,建議選用有硅石成分或白炭的潤膚露,可有效吸取面部的多餘油脂,減少油光現象,同時兼顧保濕,達成水油平衡的完美狀態。對於敏感性肌膚的MM,則選用低刺激的產品,但並不是說嬰兒產品就一定無刺激。而中性肌膚的MM只要注意日常選用普通補水產品。而干性肌膚當然就要挑滋潤補水的咯。

  6.皮膚乾燥
  肌膚健康的基礎就是水分,真皮層、表皮層、角質層就好像以磚塊一層層建好的牆,保護肌膚不受外界傷害,肌膚細胞則是一塊塊的磚,需要水分來連接黏合,少了水分,磚塊就容易塌陷下去,形成凹凸不平的肌膚表面,將毛孔形狀拉扯得不規則,時間一長,毛孔狀態必然每況愈下。
  攻略:補水是一年四季都必不可少的工作。洗臉後的2 分種內先擦爽膚水:保濕噴霧能降低皮膚表面溫度,需用綿片擦拭型的化妝水則能軟化角質,平衡酸鹼度。之後擦上標有oil--free字樣的保濕平衡者喱,它不會讓皮膚感到憋悶、厚重,反而能持續輸送水分到達皮下。如有需要,還可以在局部擦上美白精華液,或敷一片保濕面膜加強水分輸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