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答疑之爽膚水的使用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答疑之爽膚水的使用竅門】∞

2012年10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專家指點:控油爽膚水不適合長期使用,它會改變肌膚天然的水油平衡狀態。建議用於T形區出油處,或白天使用控油爽膚水,晚上使用保濕爽膚水,讓皮膚得到「喘息」的機會。 怎樣使用爽膚水能讓皮膚吸收得更好?
臉上毛孔大怎麼辦,如何收斂毛孔,保持肌膚水潤健康呢?正確使用收斂保濕型爽膚水,是解決肌膚問題的關鍵哦!
  爽膚水能殺菌並調理肌膚的酸鹼值,調理自來水 (硬水) 對肌膚累積性的傷害,並再次清除殘餘的油垢、彩妝和自來水中的金屬與氯化物。所以,爽膚水不只是一瓶水,它能給肌膚重新做一個健康柔和的調理,幫助後續保養成分的有效吸收。
  如何鑒別爽膚水的品質?
  專家指點:如果爽膚水的瓶子是非透明的,絕對不要買。因為無法鑒別,除非你用過那又另當別論。 首先用力搖,搖完之後看泡泡。 如果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如果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如果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不過刺激性大了點,對水楊酸過敏或是肌膚很敏感的jm盡量不要用了。如果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這類的爽膚水偶爾可以使用起到消炎的作用,但是千萬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皮膚的保護膜。
  可以使用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
  專家指點:酒精一方面可去除肌膚分泌的油脂。另一方面也具有防腐功能,另外它還有殺菌的效果,不過要完全達到這個目的,酒精的濃度需要高達60~70,這種比例對皮膚的刺激和傷害是非常大的。現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越來越多,因為它們的很多成分都具備酒精的優點卻不具刺激性,特別是一些植物配方,大家可以試試看。
  爽膚水的使用無季節差別?
  專家指點:其實不只是在換季時,任何時候當皮膚的狀況發生改變時,都應交替使用相應功效的爽膚水。冬天或環境乾燥時可使用保濕爽膚水;夏天或出油較旺盛時可使用植物性收斂爽膚水;秋季和春季可使用美白或低過敏性化妝水。針對痘痘或角質粗糙處,可局部使用相應的爽膚水,但不宜長期使用。
  控油效果的化妝水是春夏季必備品?
  專家指點:控油爽膚水不適合長期使用,它會改變肌膚天然的水油平衡狀態。建議用於t形區出油處,或白天使用控油爽膚水,晚上使用保濕爽膚水,讓皮膚得到「喘息」的機會。

  怎樣使用爽膚水能讓皮膚吸收得更好?
  專家指點:大多數mm都是直接倒在手上再拍在臉上,多半認為用化妝棉會浪費收斂水,事實上用化妝棉能讓收斂水更好的被吸收。正確的方法是,用化妝棉沾取收斂水,用食指和無名指夾住化妝棉,用中指內側輕柔由下而上、由內而外地擦拭。擦拭完半張臉後,化妝棉換一面擦拭另一半臉,這樣既起到了二次清潔的作用,也不會浪費收斂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