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角質堆積的兩個信號】▉ | 台灣美容網

 

A-A+

▉【解讀角質堆積的兩個信號】▉

2012年10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待角質除舊同時更要保新

  角質層位於肌膚的最外層,具有保護肌膚、鎖住水分的功能。原本該自然代謝的角質,會因皮膚老化、清潔不徹底、日曬、出油、作息改變、天氣變化等原因,變得無法正常代謝。適度去角質十分重要,除了可以感受肌膚平滑的觸感,還可使護膚品成分易被肌膚吸收,進而維持皮膚的新陳代謝,許多肌膚問題都可以或多或少地獲得改善。

解讀角質堆積的兩個信號

  該去角質了!解讀角質堆積的兩個信號
  健康皮膚循環更新的週期為28天,因此美容專家建議我們,去角質的頻率也應遵循28天一次,但有時我們並不能嚴格按照這個週期去角質。
  如何判斷臉上是否堆積過多老舊角質呢?皮膚自己會用兩個最顯著的信號來提醒你:該去角質了!
  1.皮膚看起來感覺有些暗沉,同時摸起來的觸感也有點粗糙不平滑;
  2.在使用精華液和面霜之後,感覺很長一段時間之內,護膚品都「浮」在皮膚表面而不能迅速被肌膚吸收。
  去角質 皮膚不會變薄
  有很多人在做皮膚測試的時候都發現:自己似乎應該去除角質了,但由於不幸身為敏感肌膚,總擔心去角質會讓皮膚變薄而變得更差。事實上,只要溫和、正確地進行去角質的護膚工作,皮膚是絕對不會變薄的,大可不必擔心。
  清除老廢 不可傷及無辜
  不管是何種膚質都要瞭解一點:去除老舊角質,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和吸收力,對改善皮膚是有幫助的。關鍵要在去除老舊角質的時候保證不「傷及無辜」,保護好新鮮的角質,讓它們取代老舊角質的「地位」。這樣皮膚的厚度不會減少,皮膚也絲毫不會受到傷害,而其保護力和活力則會大大增強。

  新生角質 不會輕易剝落
  如果皮膚本身比較薄或容易敏感,最好不要使用含磨砂顆粒或水楊酸的去角質產品,有可能會傷害新鮮角質。儘管如此,由於新鮮角質非常健康、排列整齊,並不會輕易被一併剝落下來,所以,所謂「去角質會讓皮膚變薄」的感覺,其實是沒有根據的主觀判斷。但是有一點必須記住:在任何皮膚不穩定的狀態下,都不要去角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