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老化因素和怎麼預防皮膚老化↙¤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老化因素和怎麼預防皮膚老化↙¤

2012年10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最近網上流傳一句話叫做「時光,真的好不經用。」的確,當我們剛剛開始踏入社會並慢慢積累社會資本的時候,我們的肌膚就面臨著衰老的威脅。那麼在歲月逐漸流逝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怎麼護膚呢?抗衰老的確是刻不容緩的一個工作。
1  皮膚老化是由自然因素或非自然因素造成的皮膚衰老現象。人出生後皮膚組織日益發達,功能逐漸活躍,當到達某種年齡就會開始退化,這種退化往往在人們不知不覺中慢慢進行。皮膚組織的成長期一般結束於25歲左右,有人稱此期為「皮膚的彎角」,自此後生長與老化同時進行,皮膚彈力纖維漸漸變粗,40-50歲初老期,皮膚的老化慢慢明顯,但老化程度因人而異。  【皮膚老化因素】  1.年齡因素。皮膚老化一般從30歲左右開始,此為唯一的不可避免的因素,其餘諸因素均可改變。  2.健康因素。患腎病、肝病、婦科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時,皮膚易老化。  3.精神因素。用腦過度、思慮過多、心情煩悶皮膚易老化。  4.營養因素。由於咀嚼不良和胃腸功能衰弱、營養失調,或飲食中缺乏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時,皮膚易老化。  5.生活習慣。熬夜、過度疲勞及抽煙均可加速皮膚衰老。  6.環境因素。長期陽光暴曬,風吹雨淋,或海水侵蝕者,皮膚易衰老。  7.內分泌紊亂。婦女絕經後,雌性激素分泌減少,從而影響皮膚的充實度和彈性。  8.皮膚保養不當。  9.用藥不當。不恰當使用藥療藥物或化妝品易使皮膚老化。  【預防皮膚老化要領】  (1)維護全身健康,保持開朗樂觀的情緒,調整不良的心理狀態;有規律地生活,合理營養,平衡膳食;堅持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豐富文娛生活;注意休息和睡眠,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防治各種疾病。  (2)注意保護皮膚,避免受到外傷、陽光、強風、寒冷、熱浪與化學品的傷害,保持皮膚衛生,經常正確的按摩皮膚。

  (3)講究飲食營養,不偏食,少食白米、白面,限制食鹽,既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又要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必要的礦物質,增強皮膚彈性,延緩皺紋出現。  (4)要調節生活習慣,改變大笑、皺鼻、皺眉、咪眼等不良動作:切不可熬夜,避免失眠,做到勞逸結合,精神愉快。(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