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爆痘現眼袋 換季護膚不當影響大◣◇ | 台灣美容網

 

A-A+

◇◢獸獸爆痘現眼袋 換季護膚不當影響大◣◇

2012年10月22日 痘痘,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因為清純氣質,高挑身材被譽為「第一車模」的獸獸,日前出席活動時,皮膚狀態不佳,87年的她額頭爆痘痘,驚現眼袋皺紋。這都是換季時期沒有好好護理肌膚的結果。
7  「第一車模」獸獸日前出席活動時,額頭爆痘痘之餘,眼袋浮腫,一臉殘樣,當初的清純氣質少了許多。87年的獸獸在換季的時候,沒有仔細護理肌膚才會有這麼多的肌膚狀況。不要以為夏天一過,皮膚不再出油,就不容易爆痘痘了哦。其實換季時期,空氣變乾燥。肌膚新陳代謝適應不過來也非常容易有各種肌膚狀況。下面就就來看下輕熟齡肌應該如何護理肌膚吧。  從純艷陽來到秋老虎,早晚溫差差很大!保養品變得不夠力?照鏡子發現暗沉、斑點全來了?換季時,皮膚狀況就是特別多…  夏末秋初的特色是冷熱交替,雖然少了夏季的炎熱,但氣溫下降會造成油脂分泌減少,皮脂腺能發揮的保護功能減弱,皮膚會顯得比較脆弱,加上早晚溫差大,皮膚容易因為缺水而乾燥、敏感,在經過一整個夏天強烈紫外線的曝曬,很多人也會發現肌膚變得黯沉,斑點上臉。  1、溫和做清潔  時序進入秋天時,由於氣候開始乾燥,除了減少清潔次數外,要使用溫和、低敏感性的清潔品來洗臉,也不要讓洗面奶在臉上停留過久,或是採用分區清潔的方式,先用洗面奶仔細清潔較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兩頰只要在沖水前用洗面奶稍稍帶過即可。如果肌膚已經出現乾燥脫皮的狀況,可以選用低敏性(如胺基酸成分)的洗面奶,如果早上出油狀況不多,可以用清水洗臉,晚上再使用正常程序洗臉,可以不過度去除皮膚的油脂。  2、保濕要夠力  研究指出,氣溫與肌膚油脂的分泌有絕對的影響,氣溫每下降一度,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會相應下降,角質層的含水量也會跟著減少,容易造成乾燥、敏感、粗糙的NG狀況,加強保濕可以說是夏秋季節交替時的保養重頭戲。夏季保濕產品若使用較清爽的凝膠、凍膠,因為油脂成分較低,來到秋天,保濕度可能相對不夠力,改用較滋潤的乳液、乳霜類產品效果比較理想;成分可選用同時具有增濕劑(如玻尿酸、醇類、胺基酸)與鎖水劑(杏仁油、月見草油等植物性油脂)的產品,來幫助肌膚長時間留住水分,每週也可以用保濕型面膜補強。  3、加強調理修護  在季節交替時容易出現肌膚問題,除了本身是敏感性膚質抵抗力較差之外,更多原因是來自於皮脂腺的保護力降低,讓肌膚防禦力變差,加上日夜溫差大、陽光、粉塵的外來刺激,讓肌膚變得容易敏感,而身體保水力下降,就是肌膚最脆弱的時候,如果沒有進行調理修護,乾燥、泛紅、搔癢問題都會上門。熟齡肌、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夏秋交替除了加強補水之外,保養成分可選用具有鎮定、舒緩、修復效果的,像是燕麥、蘆薈、小黃瓜、洋甘菊、甘草,能改善肌膚發炎受損狀況。
  4、肌膚穩定再美白  經過夏天的熱烤,很多人會發現臉色變得黯沉、斑點也上臉,會急著想要美白,但進入濕度與溫度都下降的秋天,如果肌膚出現敏感、脆弱、發炎狀況的時候,不要急著開始美白,先把膚質安撫好,再開始美白工作,以免麥拉寧色素過度活躍,反而容易造成色素沉澱,影響美白的效果;膚質不穩定的秋季,美白品也要選擇要溫和的劑型與濃度。

  5、防曬要持續  秋天雖然氣候開始涼爽,卻不代表可以忽略防曬。秋天雖然紫外線中的UVB量減少,不容易像夏天動不動就曬紅、曬傷,但UVA在一年四季的量並沒有太大的變化,UVA是造成曬黑、曬老的元兇,涼爽的天氣更容易忽略UVA的防禦,這時候的防曬品SPF值可以降低,但PA值則是不能退讓。(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