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濕潤環境 讓空調房變熱帶雨林】◆ | 台灣美容網

 

A-A+

◆【營造濕潤環境 讓空調房變熱帶雨林】◆

2012年10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辦公室的空調讓你的補水護膚工作常常不得其法?看看辦公室保濕時刻表,看看你的肌膚應該怎麼進行補水工作。
雙腿開始脫皮了?臀部皮膚有刺癢感?上臂也變得乾燥又粗糙?都是中央空調惹的禍,它的冷氣會把肌膚的水分帶走。給皮膚供應足夠的水分是眼下護膚第一功課。
  營造濕潤小環境
  話說濕潤的環境是肌膚最好的保濕霜,反之在空調房待一天,就會全身脫水1公升!所以別再相信什麼光靠塗保濕霜就能抗衡乾燥了,馬上行動起來在辦公室或者居所營造一個濕潤小環境才最有效。模仿熱帶雨林的生態吧,比如種植水培植物、養一缸金魚、空氣加濕器多少能帶來一點濕氣,在暖風口邊放一碟清水也同樣有效。
  創造內在水環境
  常常在辦公室喝咖啡、紅茶的姑娘們要注意了,咖啡、紅茶都有利尿、排水腫作用,置身於乾燥的空調房,一定不要多喝哦,每天一杯就足夠。要不反而容易造成身體和肌膚的脫水。綠茶或者花草茶才是首選,加入洋甘菊、玫瑰花、蜂蜜的花草茶能從內潤澤肌膚、並促進氣血循環,讓皮膚從內透出水潤感來。
  空調房間中不僅是要多喝水,也要讓一天各個時段都有水分補充。要保持均衡的飲水量。大概半小時喝半杯水,不要長時間乾渴也不要一下子灌下大量水。
  單純喝水的補水效果當然比不上能補充膠原蛋白的湯方,最簡單的可以自制冰糖銀耳蓮子紅棗羹,帶去辦公室,口乾舌燥的時候補充一口,保你內外都舒潤。
  辦公室保濕時刻表
  待在辦公室的姑娘們常常忙得加班回家才發現眼底干紋、表情紋叢生。所以不如在辦公桌上做個補水加濕時間表。並且建一個補濕寶盒,內容包括免水潔面品(潔膚水)、保濕噴霧、保濕眼霜、保濕乳液(面霜,根據膚質而定)、霜狀保濕面膜、潤唇霜。
  早上到辦公室:給皮膚建一層保濕屏障,剛做過出門前的保濕工作,到辦公室只需要給皮膚增加一些保濕屏障就可以,比如擦薄薄一層保濕乳液,薄薄一層油脂膜能防止水分快速蒸發。同時要注意眼周、唇周特別脆弱,要補塗一些保濕眼霜和潤唇霜。
  下午2點:醒膚+注入水分。經過了一上午工作和午餐,皮膚不僅內在水分已經蒸發得差不多了,同時油分也滲出,妝也有點花。這時候用保濕噴霧(如果含有柑橘精油則效果更好)先喚醒肌膚,再補上保濕精華和保濕乳液或乳霜,能讓你快速回復清新如花瓣的狀態。
  下班前:如果說什麼時候女人最難看,恐怕就是下班前,猶如融化的冰淇凌,妝殘了,臉油了。如果有條件,最好先用潔膚水給皮膚做個徹底清潔、噴上保濕噴霧,再敷一層霜狀保濕面膜(千萬別用紙質的,以免嚇到同事),5分鐘後擦掉,再塗上保濕霜。這時候你就可以昂首出門奔赴晚上PARTY了。
  保濕更重細節
  有時候覺得超乾燥,其實也許是小細節帶來的大問題。指甲、唇周、眼底,都是我們容易忽略的乾燥地帶。最好的建議是常備補濕小工具,比如唇膜(小小一片,補水功效強大卻一點也不麻煩)、補水棒(比如Guerlain,可以用在臉頰、眼底等乾燥部位,快速急救乾燥脫皮)、潤唇霜(可以用在唇周和乾裂的指甲周圍,快速安撫鎮定)。
  注意補充油分
  屏障非常重要,所以千萬別一味偏愛那些能給皮膚帶來快速滲透感的嗜喱水或者水狀產品,質地略微厚重、能重建皮膚油脂膜的霜狀品,才是能保護你皮膚一整天的小衛士。記住,要選擇那些使用5分鐘後,肌膚表面仍然有濕潤感,並泛有光澤感的面霜。

  沐浴是皮膚失水的終極防線
  肥皂或去角質磨砂膏絕不可取,因為它們會加速皮膚乾燥。應該用乳液質的沐浴乳,再加上絲瓜絡,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浴後需要擦身體乳,質地容易迅速被皮膚吸收是考量的標準之一,對特干性皮膚滋養油可以由內到外給皮膚補充營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