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秘六大保濕困惑】◎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揭秘六大保濕困惑】◎

2012年10月25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也許你用了很多護膚品,養護效果卻並不那麼理想。想讓皮膚保持水潤有彈性,除了選擇合適的護膚品之外,還需要瞭解更多皮膚知識和護膚技巧。只有真正掌握了科學道理,才懂得如何做自己的「美容顧問」哦!
  困惑一:為什麼使用護膚品時總感覺吸收很慢,甚至有「浮」在臉上的感覺?
  請檢查你是否因為清潔不當或寒冷、大風等刺激導致角質層過厚,阻礙我們的肌膚排出內部污垢和代謝物,更使水分和營養不能經由角質層這一輸送通道進入肌膚深層。因此注意觀察自己的肌膚狀況,適當的定期去角質是很必要的。
  困惑二,怎麼判斷自己是否需要去角質呢?多久需要做一次去角質護理?
  洗乾淨臉之後對著鏡子觀察,如果皮膚看起來還是黯沉沒有光澤,「T」字區出現毛孔膨脹或有黑頭,用手觸摸時能感覺到粗糙不平滑或有小丘一樣的凸起。發現以上情況就可以去角質了。通常幹性肌膚或者是在乾燥的季節,去角質的週期最好為兩週一次。
  困惑三,不是說角質就是死皮麼,為什麼還要給角質層補充營養呢?
  角質層是由從基底層不斷分裂的新生細胞逐漸向上推移、角化、變形,形成表皮其他各層直至最後角化脫落的全過程而產生的。這一代代的新舊更替既是肌膚吐故納新的過程,也是掌管著皮膚的新陳代謝和保衛工作的天然守護。
  角質層和我們的身體一樣,也需要「冬令進補」來提高抵抗力。像氨基酸、神經酰胺這些成分,能幫助生成健全的角質層細胞,促進角質層保護肌膚免受各種刺激傷害的屏障機能。此外,補充適量油脂還能讓角質層得到充分的滋潤和舒緩,修復乾燥、脫皮狀況。
  困惑四,是不是只有年齡偏大的女性才需要著手進行真皮層護理啊?
  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護膚習慣都不同,僅僅用生理年齡來區分相應的護膚方法和護膚產品其實並不科學。譬如習慣性熬夜的人比正常作息的人更容易流失蛋白質等營養,皮膚也會顯得粗糙黯淡。因為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產生硬化、脆弱或流失,且變得不易吸收水分,肌膚就會幹枯且失去彈力。因此像這類人,即使非常年輕也需要及時給肌膚深層補充養分,並在膳食搭配上注意補充含維他命的食物,從內而外地調理身心健康、改善皮膚狀態。
  困惑五,我經常用化妝水敷臉為什麼還是皮膚乾燥呢,不是補水就行了嗎?
  簡單的說,保濕就是要幫助肌膚補充水分,維持肌膚穩定充足的含水量。但完整的保濕應該有三個步驟,「補水、保水、鎖水」,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每天使用化妝水和噴霧之後,還需要再給肌膚添上精華和乳霜保養的原因。保濕三步驟的功能都可以在護膚品中找到相應的成分來幫助肌膚達成一個暢通的循環保濕系統,讓你的皮膚始終水潤不乾燥。

  困惑六,護膚品中常見的保濕成分有哪些呢?
  各種植物花水、溫泉水等成分,作為大量為肌膚補充水分的主角,承擔起保濕三步驟中第一步驟「補水」的工作。而透明質酸、神經酰胺等廣泛分佈於皮膚中的重要護膚成分,則具有特殊的保水效果,能有效幫助肌膚吸收水分、提高皮膚持水能力、改善皮膚營養代謝,是最佳的「保水」成分之一。至於「鎖水」工作,則交給甘油、鱷梨油和牛油樹脂等蘊含多種維他命、植物甾醇的成分,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柔軟的潤膚膜,鎖住水分、保持肌膚含水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