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2012年10月25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面部起了小疙瘩或者斑塊,我們常常會定義為是肌膚敏感造成的問題,只有當長時間這種症狀無改變時,才會懷疑這些問題是否由過敏引發。春季是過敏與敏感的高發期,也是最有必要抵抗過敏與敏感的時期,對於自己的肌膚情況,你真的瞭解嗎?其實只有正確瞭解過敏與敏感的區別,才能有針對性的抗敏。

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敏感與過敏的區別
  敏感時臉上的反應是完全不一樣的。敏感是很短暫的,但過敏則是你只要遇到這個問題,你皮膚就會有類似的反應。
  什麼是過敏?
  過敏是跟免疫系統有關的,如果過敏那就得到醫院治療,需要去看皮膚科,過敏在臉上的表現可能就是紅腫以及斑塊狀,並且會停留時間很長;但是敏感就不會有這些斑塊狀,不會有那麼長的時間,可能需要一些鎮靜、一些調理就能夠恢復。
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大部分的過敏可能是由吃東西引起的,像吃魚什麼的,過敏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發生,它必須要有一個過敏源,也就是必須要有一個原因引起過敏,但敏感的話,大部分人可能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因為它跟天氣、溫度以及你目前的情緒狀態,甚至跟你的年齡都會有一些關係。
  過敏,是一個免疫系統的問題,它有特定的過敏源,比方說辣椒、海鮮、花粉,甚至有的人對牛奶會過敏。大家可以到醫院查一下,200元錢左右,查你的過敏源一共有多少項,在變態反應科查,知道後就可以避免了。
  什麼是敏感?
  敏感的成因,就是我們皮膚的屏障功能產生了障礙,說得白話一點,就是本來要保護我皮膚的那個角質層現在變薄了,這會有各種原因,比如去角質太過度了,或者你用的護膚品是不適當的。它是一個暫時性的症狀,改善的方法是,你只要很精心細緻、正確地護理皮膚就可以了。
  抗敏產品推薦
  1、藥妝
  推薦理由:
  對於敏感肌膚而言,使用藥妝類產品是最保險的方法,對於那些過度去角質造成肌膚敏感的MM而言,它們的低刺激性有助於幫助你的肌膚恢復天然屏障。
  推薦產品:

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理膚泉/La Roche-Posay 抗紅敏舒精華乳 40ml/288元
  兩款具有互補作用的維生素對抗發紅敏感的根源。維生素B3:刺激並加強皮膚天然保護系統,有效鎮定刺激因子和根除皮膚發紅,減少血管的過激反應。維生素CG:抗皮膚敏感的特效因子,通過24小時的生化滲透刺激血管壁的膠原合成而強化血管壁。理膚泉溫泉水:舒緩、鎮靜抗過敏加強皮膚的天然保護能力。
  特點: 乾淨的按壓式瓶裝設計,可以保持化妝品的儲存乾淨、無污染,產品的吸收能力好。
  網友點評: 在藥店可以方便買到的理膚泉,是作用於肌膚的一款非常溫和、抗過敏效果很好的產品。可能有的MM對她的味道不是很喜歡,俗話說:「良藥苦口」,味道一般,用起來過敏肌膚不發紅就OK啦,總體來說還不錯哦。  2、修復類

  推薦理由:
  對於已經產生紅血絲問題的敏感肌膚而言,更需對肌膚加強呵護,選擇護膚產品時,注意注重產品中所含的修復功能,有期逐步改善肌膚的敏感問題。
  推薦產品:

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嬌蘭/GUERLAIN SOS修護精華素 30ml/640元
  特為敏感及易受到刺激的肌膚而設,增強肌膚抵禦力,控制過敏反應,提供舒緩,修護及使肌膚恢復柔嫩光滑,所有病症一掃而空。使其更好吸收高效護理產品
  特點:質地如雪花般晶瑩剔透,改善紅腫現象。
  網友評價:之前對嬌蘭的護膚產品還產生質疑的MM們,這次可以通過使用這款抗敏的肌膚產品對她有著充分的信任和認可了。質地輕盈、吸收很快,皮膚不會變紅、發腫了。效果非同一般。就是價格稍高了些,畢竟是國際大牌嘛!
  3、舒緩類
  推薦理由:
  對於敏感性肌膚,因盡可能地減輕肌膚壓力,因而在護膚產品選擇的過程中請注重產品的紓緩性,以期避免對肌膚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推薦產品:
春季針對性區別過敏與敏感


  希思黎/Sisley 花卉防敏爽膚水 250ml/550元

  蘊含天然植物成份,有效軟化及舒緩肌膚,去除皮膚表層過多的油脂及死皮,感覺清新清爽。
  特點:花卉的清香加上粉色的瓶裝,可愛又香氛。
  網友點評:希思黎的產品價格一般都比較高,但是效果確實是物有所值,MM們可以試一下,感覺吸收很好,肌膚不紅了,乾燥的肌膚表面也變得有光澤和濕潤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