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紋」來勢凶輕熟女小心↖¤ | 台灣美容網

 

A-A+

¤↗「頸紋」來勢凶輕熟女小心↖¤

2012年10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頸部最容易洩漏女性年齡,別以為年輕就不會有頸紋,25歲以上的輕熟女,頸部便容易產生皺紋,讓人顯得衰老。夏日紫外線加劇,如果不加以護理,頸紋更會越來越多和深。
頸部最容易洩漏女性年齡,別以為年輕就不會有頸紋,25歲以上的輕熟女,頸部便容易產生皺紋,讓人顯得衰老。夏日紫外線加劇,如果不加以護理,頸紋更會越來越多和深。

「頸紋」來勢凶輕熟女小心

  頸紋瞄準「輕熟女」

  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紫外線的影響,頸部的紋路不小心就會洩露年齡。頸部皮脂和汗腺的數量只有臉部的1/3,由於油脂分泌較少,活動較少,難以保持水分,以致容易乾燥並極易產生皺紋,所以頸部的皮膚更容易老化。
  從25歲開始,新陳代謝開始減慢,油脂活動變得更少,頸紋便瞄準這個時候,開始「襲擊」輕熟女。如果此時不注意對頸部的護理,頸部將會出現明顯的皺紋,讓你提前與「青春」說再見。

「頸紋」來勢凶輕熟女小心

  面霜不一定適合用在頸上
  總是在面霜不再適合用在面部的時候,你就會將它抹於頸部?又或者是塗面霜時順便塗在頸上?其實頸部的肌膚甚至比臉上的肌膚更幼嫩,過於厚重、油膩的產品,頸部很難吸收。因此,頸霜通常質地都比較滋潤,成分上多以緊致、滋潤、 抗老化為主,能加速新陳代謝,塑造頸部線條。要有效地預防和緩減肌膚皺紋,可選用一些含有保濕成分的精華液及緊實霜,像玻尿酸、維他命 B5、小麥蛋白、膠原蛋白、水解粘多醣等成分,或者選用專為頸部肌膚設計的護膚產品保養頸部。一些質地輕薄的面霜成分,如果功效同樣以抗皺、緊致為主的產品,也可以用於頸部肌膚,但塗抹時一定要用斜向上至耳後的按摩手法,而且手法一定要輕柔。

「頸紋」來勢凶輕熟女小心

  防曬同樣是必需品
  防曬霜是人體肌膚對抗曬傷的最後一道防線。很多男士總認為搽了防曬品就更油更膩。其實,防曬主要是阻隔紫外線,另外還對皮膚有滋潤保濕的功能,能平衡油脂分泌。男士選擇防曬品要根據自己的皮膚來定,看自己對紫外線的反應程度和所處的場合。並且,由於肌膚偏油的特質,男士們在防曬產品的選擇上,應該選擇不油膩、具有補水功能的防曬產品。在外出前20~30分鐘,要塗上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霜。如果長時間在戶外,每隔80分鐘就要再塗一次。若不慎被曬傷,最好及時進行修復,可塗抹修護霜或用蘆薈凝膠進行曬後護理。

「頸紋」來勢凶輕熟女小心

  伸展按摩減頸紋
  按摩伸展可以消除臉部浮腫和頸部的酸痛,同時也可防止皺紋出現。身體坐直放鬆,頭慢慢地往左轉半圈,再往右轉半圈,每次左右共 6 次,配合呼吸,或在按摩時滴上幾滴的玫瑰或熏衣草香熏油,都能令精神紓緩。洗澡後,使用含溫和保濕成分的頸霜或滋潤營養霜,按摩頸部肌膚,雙手由下而上按摩頸部 3 分鐘,日子久了你便發現頸紋減淡,頸的肌膚也變得平滑。
  頸部肌膚3D老化現象
  頸部肌膚的 3D 老化現象( Aging 3D's )即 Down (鬆弛紋)、Deep (深陷皺紋)和Dark (暗沉膚色)。
  Down (鬆弛紋)頸部肌膚皮膚較薄,因膠原質流失、彈性纖維機能下降而導致鬆弛、下垂,便會產生鬆弛紋。

  Deep (深陷皺紋)由於頸部動作複雜繁多,肌理因自然老化及紫外光而產生橫向的深陷皺紋。
  Dark (暗沉膚色)頸部血液流量較少,紅血球數量也相對較少,導致膚色暗沉偏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