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臉上長痘的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導致臉上長痘的原因↙●

2012年10月31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麗無暇的肌膚是每一個愛美的女子所渴望擁有的,可是層出不窮的痘痘卻成為無數女子煩惱的根源。

  痘痘是每一個愛美女子的大敵,為了祛痘,我們想盡了無數的方法,錢財花盡,可收效卻是甚微。其實只有對痘痘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針對生成痘痘的不同原因,採用不同的方法,才能從根本上祛除痘痘。下面就來看看哪些原因會導致臉部長痘痘呢?
  夏天用冷水洗臉容易長痘痘
  我妹妹保養皮膚講究得很,誰知這幾天卻長了許多粉刺。跑到醫院問醫生,才知道是因為她過於貪涼,用冷水洗臉的原因。
  夏天忌用冷水洗臉的道理十分簡單,就像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情況,熱油一旦遇到冷水,就會馬上凝固成厚厚的油脂的道理一樣。人們可以想像,當滿臉的汗水、油膩和灰塵的混合物堆積時,馬上用冷水來洗臉,那樣會大大影響整個洗臉的效果,而且還會引發後患。
  有的人大汗淋漓地從外面回到屋裡,圖一時的涼爽,打開水龍頭就用冷水洗臉。然而,人們或許忽視了這點,就是滿臉的汗水,面部皮膚溫度相對也會比較高,在沒有完全冷卻的情況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會引起面部皮膚毛孔收縮,致使毛孔中的油污、汗液不能得到及時清洗。
  這樣做的後果是肌膚的毛孔擴大,敏感的肌膚甚至可能會因此急性發炎,特別是油性皮膚更容易出現粉刺和痘痘。
  護膚品不適 皮膚會長痘
  夏天到了,面對火辣的太陽,許多愛美的女性往往更為關注自己的皮膚。可是不少人卻發現:有時候越是呵護皮膚,問題反而更多,這是為什麼呢?美容師提醒,女性首先要瞭解自己的皮膚,選對適合自己的正確美容方法,並持之以恆地護理。錯用或濫用護膚品,或許會讓人在追求美麗的道路上喪失已有的美與健康。
  有時候過於養護皮膚,或不針對自己皮膚性質護膚,反而會產生新的皮膚問題。
  護膚品不適合痘痘爬滿臉
  因使用護膚品不當而導致肌膚問題的事例有很多,特別是夏季。美容師分析說,夏天皮膚比較油,皮脂腺和汗腺容易堵塞,如果皮膚吸收不了護膚品中的營養,反而更加堵塞毛孔,痘痘也隨之產生。但是如果情況過於嚴重,也可能是陳立的皮膚對該護膚品過敏。
  美容師還說,很多女性眼睛周圍會滋生出一種肉色細小凸起物。這種俗稱肉芽、學名粟粒疹的產生,除先天性體質因素影響外,最普遍的產生原因是人們使用蠟質成分含量過高的眼霜等。停止使用該種產品一段時間即可改善這種由保養過度而衍生的皮膚問題。
  許多人到商場去買護膚品,面對眼花繚亂的產品,卻分不清哪一款適合自己,對此美容師提醒愛美女性,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到美容院通過儀器檢測皮膚的膚質類型,有針對性地使用護膚品。有些女性的皮膚膚質可能因為工作中接觸化學物質和電腦等多方面因素而發生變化,如果還繼續使用以前的護膚品類型,就有可能產生諸多皮膚問題。
  夏日夜宵多吃容易長痘痘
  夏季皮膚出油出汗較多,容易滋生細菌,大量排汗又會帶走皮膚自身細胞內的水分,加上強烈日曬,會給皮膚帶來永久性傷害。
  美容醫院皮膚美容科的李超主任說,氣溫每升高1℃,皮膚油脂的分泌就會增加10%;此外高溫、空調、擦汗、室內外溫差大等各種因素都會造成皮膚缺水、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長黑頭、出痘痘等,干性皮膚有時會有細紋、皮屑、血管腫脹、紅血絲。
  李主任提醒,暴曬讓皮膚脫水只是表層問題,更嚴重的是導致皮膚老化,膚色暗沉,皮膚粗糙,即使使用了防曬霜,也要對皮膚進行一定的護理。
  對於夜生活多的人,則要提防長痘痘。有的人平時青春痘不多,一旦熬夜、喝酒,痘痘就來勢洶洶,而且特別喜歡長在嘴巴周圍。
  李主任說,長痘痘是因為體內雄激素偏高,晚上十點以後如果多吃小龍蝦、羊肉串之類的辛辣油膩食物,腸胃來不及消化,而晚上11點到凌晨1點又恰好是肝臟的排毒時間,來不及排掉的毒素會刺激體內的雄激素分泌,所以痘痘就容易冒出來。
  李主任建議,容易長「夜生活痘」的人可以用溫和的洗面奶、溫水洗臉,不能用太熱或太冷的水,不然會刺激皮脂分泌,另外用點控油爽膚水,補水面霜,有條件的還可以敷點防過敏或補水的面膜。
  喝脫脂牛奶 容易長痘
  為了擁有完美身材,不少青少年在飲用牛奶時只選擇脫脂產品,殊不知,這會給你的面部帶來麻煩,此起彼伏的痤瘡很可能會找上門。

  《美國皮膚病學雜誌》最近報道,攝入脫脂牛奶很可能導致青春期面部痤瘡。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47335名女性進行了回顧性調查分析,那些每天喝兩杯以上脫脂牛奶的女性,面部長痤瘡的幾率要比常人高44%;如果不局限於脫脂牛奶,只要每天喝三杯以上,患痤瘡的可能性也會提高22%。
  對此,研究人員認為,痤瘡和每天喝牛奶的多少有關,特別與脫脂牛奶的飲用量有更密切的關係。究其原因,並不是牛奶中的脂肪成分所致,而是與奶中的荷爾蒙和生物活性分子相關。
  但是,研究人員並不建議患痤瘡的青少年停止飲用脫脂牛奶,其成長期間必須維持適量均衡的牛奶攝入。研究人員表示,全脂牛奶或其他類型的奶飲品也可以作為選擇之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