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走向毀容的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走向毀容的護膚】◆

2012年11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各種美容偏方在網路上著實風行好一陣子了,個個都說得那麼動聽那麼真實可信,一時間真假難辨。不少美膚心切的人都心甘情願地當了無數次「小白鼠」,錯誤的護膚會讓你毀容哦。

  1、檸檬是對付斑點的高手?
  「秘笈」來源:美容專家
  闢謠解密:檸檬酸是果酸的一種,的確可以起到清理皮層的作用。但如果你拿來敷臉,美白的作用微乎其微,特別是檸檬有感光的作用,如果你敷了檸檬再曬太陽,反倒會讓肌膚變黑,還會有色斑爬出來!所以當你敷了檸檬片之後,一定要洗乾淨臉!
  2、痘痘一定不能用手擠?
  「秘笈」來源:時尚雜誌
  闢謠解密:其實,如果你到醫院去看痘痘,皮膚科醫生也會給你擠的!
  但這裡面的原則可是不能忽視的:
  第一,確定痘痘尖端呈現液體狀態,這表示痘痘已經長熟。
  第二,清潔你要擠痘痘的手指,更別忘了指甲縫裡的髒東西。
  第三,清潔臉部。
  第四,擠出痘痘後,使用面紙徹底吸附液體。
  3、臉上有了螨蟲才會長痘痘?
  「秘笈」來源:電視廣告
  闢謠解密:電視廣告裡面出現了爬滿了蟲蟲的畫面,你還記得嗎?於是你的貓咪、狗狗都成了你恐懼的對象,枕巾也恨不得每天都洗!
  事實上,毛囊螨是自古以來就存在於人類的皮脂腺、毛囊中,不過,除了酒糟、螨蟲毛囊炎這些問題是已經證實是由毛囊螨蟲引起的之外,其他的皮膚病跟它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毛囊螨蟲跟其他寄生於皮膚表面的微生物一樣,在正常的身體狀況下,並不會引起疾病,但是當皮膚有傷口、或身體免疫力出現問題時,才會引起疾病。所以,千萬不要被誇大的廣告詞嚇到!
  4、多打幾層粉底就能夠讓肌膚完美無瑕?
  「秘笈」來源:日本影星深田恭子
  闢謠解密:明星們都有完美無瑕的肌膚 ,是因為化妝師給她們打了好多層的
  粉底?但想像一下,如果幹著一張臉,再多的粉也很難讓你的肌膚完美!不過,如果你先敷過一張保濕的面膜,或者塗上一些保濕霜,然後迅速塗上粉底,殘留在肌膚表面的水分與粉末就能夠完美地結合,你的粉底自然就會服帖,肌膚也就自然會完美了!
  5、黑色食物會讓肌膚變黑,而白色食物則會讓你變白?
  「秘笈」來源:大S
  闢謠解密:說這個話的是著名的大S,但實際上,膚色的黑或白,決定於體內的麥拉寧色素多少及分佈的形態。我們的膚色,一半來自於爸媽、一半來自於後天因素的影響,例如紫外線照射、月經來前、懷孕等。
  不過要提醒各位,避免過度食用以下食物,例如芹菜、韭菜、香菜、紅豆等容易感光的食物,吃多了在紫外線照射下容易產生黑斑,為了營養均衡,還是要適當食用,只需避免在出門前食用即可。
  同理,多喝牛奶、甘蔗汁等白色食物,也無法美白你的肌膚;就研究顯示來看,同樣的左旋維生素C,以達到肌膚的量來計算,用吃的根本不到用擦的1/20。所以,食物是無法改變你先天膚色的!
  6、仰睡就可以避免皺紋?
  「秘笈」來源:名模希弗
  闢謠解密:睡覺的時候,側睡的確會壓皺肌膚,時間久了,皺紋自然會出現在眼周,但如果你仰睡久了,脖子上的皺紋可就該跟你不客氣了!
  而且睡姿是很難在短期之內改變過來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綢緞的枕套,因為它不會壓緊肌膚,同時枕頭的高度也不應該太高,一個立起來拳頭的高度就最理想了!
  7、淋巴排毒能讓肌膚更好?
  「秘笈」來源:美容院
  闢謠解密:對於美容院推出的「淋巴排毒」的宣傳 ,你有沒有動心?其實,淋巴排毒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淋巴循環是機體循環系統的重要部分,在免疫反應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通過簡單的導引是不可能徹底排除機體毒素的。
  重要的是,淋巴排毒不當會造成淋巴循環障礙、靜脈曲張和組織內水液瘀滯,甚至有中毒的風險。所以說,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要人體自身機能運轉正常,毒素基本能夠排出。如果確實需要排毒的話,通過食物調理則比較安全。
  8、長痘痘就得塗牙膏?
  「秘笈」來源:閨中秘友
  闢謠解密:可不是什麼牙膏都能管用的,而且塗錯了反倒會惹麻煩!牙膏中美白牙齒的成分中常常含有雙氧水,雖有助減輕痘痘紅腫、發炎,但是使用不當,反而會使皮膚灼傷,或者引起過敏。所以建議你還是選用青春痘專用、含藥配方的控痘產品,對痘痘比較有直接的療效。
  9 化妝水能夠幫肌膚保濕?
  「秘笈」來源:網路BBS
  闢謠解密:化妝水主要的作用是清潔,單用化妝水並不能幫助肌膚保濕,如果使用的是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更容易在塗抹後迅速蒸發,如果不趕緊擦乳液保水,只怕肌膚單擦化妝水會越擦越干。
  化妝水在歐洲是清潔的最後一個步驟,在東方的保養觀念上是保養的第一個步驟,是幫接下來的保養品打底,幫助保養品的吸收。
  10 茶包能夠消除黑眼圈?

  「秘笈」來源:「小甜甜」布蘭妮
  闢謠解密:茶葉裡面雖然含有維生素C,在實驗中維生素C具有淡化黑色素的作用,不過含量無法控制,而且不容易滲入皮膚深層,所以效果有待證實。而茶葉中的單寧酸,對皮膚有刺激性,所以不建議你用這個方式來消除黑眼圈。
  對於黑眼圈這樣的「頑症」,用於美容手術和化妝品修飾的效果更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