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控油 不同肌膚區分對待】●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控油 不同肌膚區分對待】●

2012年11月02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季控油一直都是個重中之重的問題,不同肌膚的控油當然不一樣,男女性之間因為油脂分泌不同也需要區別對待。除此之外,你有沒有瞭解到,原來紙巾沾水後也是可以起到控制出油的問題的呢?
皮膚出油與環境的溫度及濕度有很大關係,溫度每升高一度,油脂分泌量就多10%,出汗出油量增加,而濕度一增加就易有細菌滋生。因此當肌膚處於悶熱潮濕氣候情況下時,負責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會異常活躍、分泌更加旺盛,造成油冒不停,毛孔也更明顯了,再加上毛孔一張開就易有皮脂、髒污的堆積,形成粉刺、痘痘、油光滿面的問題肌。  夏季控油不能一味依靠吸油紙  許多人都會有一個經驗,酷夏時臉上一冒油當下反應就是用吸油面紙吸收,但其實當你拚命的抑油控油時,肌膚原本該有的水分也悄悄消失。因為適量存在於皮膚的油脂是具有保護作用的,若吸油面紙把皮膚表面的油吸光光,那麼皮膚自己的保護機制就會啟動並判斷膚表無油脂,於是又從皮脂腺分泌大量油脂,形成惡性循環,讓皮膚愈吸愈油,而且連原本存在皮膚內的天然保濕因子也跟著愈來愈少,導致外油內干的惱人混合肌。
  夏季控油可以利用面紙沾水  若真的冒油時,也不需要太依賴吸收面紙,可以將面紙沾水擦掉臉上多餘的油脂及汗漬即可。一般人在保養上最該做的是恢復皮膚水油平衡,利用大量化妝水瞬間潤澤表面角質層後,再使用乳液、凝膠、凝霜等有豐富油脂成份的護膚品項來補充皮膚缺少的水分及脂質,有效防止水分蒸發功效,皮膚一充滿水,就能讓膚溫不升高,出油量就能大大減少。  一般肌膚可以上述恢復水油平衡為控油保養王道,但倘若你是超油肌、痘痘肌、敏弱肌或男性朋友,那麼在控油保養上也有不同的注意重點。
  痘痘肌防守之道  油量一多會讓痘菌增生機會變多,尤其痘菌是有傳染力的,潮濕多油的肌膚環境會讓痘菌蔓延更迅速。  Tip1避免痘痘惡化  清潔後,可使用無油抑痘成份的前導產品先打通肌膚信道,強化皮膚的滲透吸收力,讓後續護膚成份可以精準確實到達底層並能預防痘菌滋生,防止痘痘惡化。

  Tip2適量水份及油脂  一般控油產品大多過於清爽,對痘痘肌而言反而會因水油比例失衡而讓痘痘更嚴重。建議要適時補充肌膚水分,可選擇具保濕效果,卻能吸附臉上多餘油脂的化妝水,保濕同時調理肌膚油脂分泌。 偏油肌防守之道  油肌一到夏天,冒油狀況更嚴重,造成毛孔粗大現象更嚴重,因為油脂分泌在毛孔周圍,會讓毛孔口就像是充滿油的火山口一樣,雖然都有大爆油的可能。
  Tip1正確洗臉  並非洗愈多次的臉就愈不易出油。洗臉要洗去髒污,而非洗去膚表的皮脂保護膜,建議可使用具抑油效果的潔膚泥來達到潔顏目的,而且可將潔膚泥敷在臉上當作深層清潔面膜來達到淨化目的。一週二次敷在易出油部位即可。
  Tip2角質更新  在化妝水調理後,可使用含酵素類成份的面膜來達到促進角質更新目的,避免角質肥厚,也有助控油,細緻毛孔。
  Tip3細緻毛孔  建議晚上可使用含有高濃度維A或有緊縮毛孔成份的精華,在夜晚肌膚休憩時間做好毛孔修護功效,恢復肌膚自我更新機能及油水平衡力。
  敏感肌防守之道  Tip1輕柔潔顏  清潔時,要避免在臉上有過多摩擦動作,使用潔顏粉清潔,利用綿密細緻的泡沫來達到清潔目的。先將潔顏粉起泡,在不接觸臉部肌膚的情況下,利用厚實泡泡來帶走臉上髒污即可。
  Tip2鎮靜舒緩  可將毛巾放在冰水中,取出擰乾涼敷在皮膚上,可有效避免因紫外線造成的敏弱現象。
  男性朋友防守之道  Tip1趕走粉刺  粉刺通常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毛孔角化過度而產生,尤其男性朋友因皮膚角質厚更易出現粉刺。可藉由天然果核的物理性磨砂顆粒,或是撕除及洗淨式的深層清潔泥膜,都可直接帶走老癈及粗硬物質。盡量不要用手擠壓粉刺,以免毛孔愈擠愈粗大。

  Tip2強化T區潔淨  若真的超易出油的男性朋友,可再全臉洗過臉後,再取適量潔面奶加強在T字容易泛油的部位,或是利用含酵素、果酸成分的去角質產品,進行T區深層去角質的動作,以避免角質皮屑堆積,能減少T區易出油或痘痘問題。(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