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善用生理期變美不費力◣▓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善用生理期變美不費力◣▓

2012年11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絕大多數女生在某一季節內,都會保持使用同一功能需求的護膚產品。其實除了溫度與濕度之外,生理週期也是決定皮膚狀態的一個主要因素。如果能巧妙利用生理週期,有針對性地進行皮膚護理,便會產生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絕大多數女生在某一季節內,都會保持使用同一功能需求的護膚產品。其實除了溫度與濕度之外,生理週期也是決定皮膚狀態的一個主要因素。如果能巧妙利用生理週期,有針對性地進行皮膚護理,便會產生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護膚善用生理期變美不費力

  根據生理期選擇護膚方案
  第一階段:月經期
  時間:月經來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保養原則:乾燥肌膚補水為先。
  體內變化:體內荷爾蒙分泌量急速下降,體溫也有所降低,血液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逐漸降至最低水平。
  肌膚狀況:身體水分會隨之大量流失,所以這期間皮膚容易粗糙乾燥,血液循環不好,黑眼圈情況加重。同時,體溫的降低,往往導致新陳代謝能力減弱,體內垃圾無法及時排出,膚色也會變得黯淡、缺少光澤。所以這一時期主要還是在於「養」上面。
  針對性保養方案:

  1、補水保濕。月經期間,在早晚潔面後可以用保濕水噴灑肌膚,三十秒鐘後用紙巾吸乾,然後再使用有補水保濕作用的日霜。在月經期間,也可用保濕面膜改善肌膚的黯淡缺水,建議在臨睡前一小時敷面膜,敷完後輕輕拍打臉部吸收,月經期間可以使用2次面膜。
  2、對於月經期間由於失血過多引起的黑眼圈,在塗抹眼霜後,可以用劃圈的形式,加強眼部的按摩,這樣可以減少黑眼圈。

護膚善用生理期變美不費力

  第二階段:卵胞期
  時間:月經的第5-14天,時間大約持續10天左右
  保養原則:放膽使用更具功效性的護膚品。
  體內變化:荷爾蒙分泌旺盛,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逐漸回升,身體新陳代謝旺盛。
  肌膚狀況:卵胞期是肌膚狀態最好的時期。這個階段,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增加,血液中的雌、孕激素含量也穩步回升,肌膚新陳代謝平衡穩定,皮膚血液飽滿,呈現出細緻光滑、白皙紅潤的狀態。這個時候皮膚也屬於比較「健壯」的時候,可嘗試些新的美容產品。
  針對性保養方案:
  1、滋潤修復。卵胞期新陳代謝旺盛,肌膚的吸收能力異常強大,是滋養肌膚的最好時機。潔面後用營養保濕水拍打肌膚,然後塗上營養面霜。

  2、去斑。這個時期也是對付臉上斑斑點點的大好時期,可以使用曬後修復產品和去斑產品進行補救。
  3、高濃度美容產品。由於這個時期肌膚非常健康,抵抗能力也非常好,所以,一些對皮膚有刺激性的、高濃度美容產品的應用可以在這個時候進行。

護膚善用生理期變美不費力

  第三階段:黃體期
  時間:月經開始後15天算起,時間大約持續14天左右
  保養原則:徹底清潔避開「油痘」
  體內變化:雌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雄性荷爾蒙分泌增加;同時,雌激素的水平下降,孕激素的水平不斷升高。在排卵後產生的黃體素的作用下,容易內分泌失調。
  肌膚狀況:肌膚狀況最差的時期。此階段為黃體素分泌的高峰期,皮脂與色素的活性增強,不論是皮膚或頭髮,皮脂腺的分泌都會比較旺盛,導致油脂過多,肌膚失去透明感,皮膚會變得極為乾燥,毛孔變得粗大,容易長粉刺、痘痘,且伴有臉色暗沉,浮腫的現象。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保養,令肌膚狀況不再惡化。
  針對性保養方案:
  1、徹底清潔。黃體期的油脂分泌旺盛,在受外界環境污染後,容易堵塞毛孔。為保證皮膚正常工作,每天早晚兩次徹底潔膚,然後拍上保濕水。

  2、增加去角質的次數。每隔兩到三天,做一次深層潔膚面膜,或者用去角質霜。
  3、對容易產生油脂的部位進行針對性控油。在容易產生油脂的區域使用控油喱或控油液,按摩後用清水沖洗。 生理期保養誤區解讀:
  誤區1 月經期間要用更好的護膚品
  在月經期間,肌膚很敏感,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比較差,在這個時候最好還是不要去嘗試新的東西,以免加重肌膚的負擔。
  誤區2 卵胞期用護膚品多餘
  雖然在卵胞期臉色和皮膚可以好到不化妝就能出門,但並不意味著就不需要管它了,否則就會為以後的護理埋下隱患。

  誤區3 黃體期要用深層潔淨護膚品清潔
  在黃體期的後期,月經開始之前,皮膚容易變得脆弱,最好暫時停用深層刺激的面膜和深層潔淨的角質類的美容品和強力洗面奶 。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