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對保濕方法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選對保濕方法了嗎?▉◤

2012年11月02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常言道,好的皮膚靠保養,而保養的重點在於保濕。相信很多MM都有堅持保濕的保養工作,但是你確定選對了適合自己肌膚的保濕方法了嗎?今天就讓小編來為大家細細講解一下吧。

你選對保濕方法了嗎?


  1 干性肌膚
  干性肌膚最大的特點就是經常感到肌膚緊繃,洗完臉後20分鐘也還覺得臉上幹幹的,而且使用一般膠狀的精華液,常覺得不夠滋潤。
  肌膚原來就有自我保護的作用,皮脂腺會不斷分泌油脂來保持肌膚潤滑。而干性肌膚,缺乏的就是保持天然水分的功能。當肌膚含水度不足時,表面細胞就容易破損;嚴重者,外在乾燥環境可能會吸走任何剩餘的水分。如此的惡性循環下,肌膚會更易乾燥、粗糙老化。因此,對於干性肌膚而言,除了治標性地補充肌膚表面必要的水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從肌膚深層改善其保水能力。
  干性皮膚的MM們,在早晚清潔時並不需要特別噴灑化妝水,只需搽上保濕滋潤型乳液即可。如果你是上班一族需要經常化妝,可以準備市面上賣的小包裝黃瓜面膜,既方便又能迅速保濕,不過記得用完後一定要再使用乳液來鎖住水分。柔潤質感的潤膚乳是首選,選擇植物萃取的乳液對舒緩肌膚也是很有效。
你選對保濕方法了嗎?

  2 混合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的特點是 T字部位容易出油,但兩頰又比較干,而且鼻頭毛孔堵塞,粉刺比較多。 額頭、下巴、靠近鼻頭的臉頰容易冒出了小痘痘
  混合性情況並不只存在於肌膚表面,問題根源位於肌膚內部深層。簡單地說,肌膚每天都會生成脂質層及油脂,當內在或外在因素,如:污染、陽光、壓力、污垢及食物等對肌膚產生影響時,就會造成肌膚油水平衡失衡,產生過多或過少的現象。
  混合性肌膚的MM, T字部位是我們的致命傷,所以在早晚洗臉後可以擦點清爽型的乳液。上班族的則要平時要多注意鼻頭出油的現象。我們可以利用午休時間鼻頭貼上滋潤或保濕的面膜做個facial,不過最後記得要使用凍膠類乳液鎮定肌膚,加強水分補充。另外,小編建議混合性肌膚的MM選用護膚品時要謹慎,最好選用含有植物天然成分如海藻萃取物之類的產品。

你選對保濕方法了嗎?

  3 油性肌膚怎樣保濕
  不用說,油性肌膚的特點就是經常油光滿面,而且易出現粉刺、痘痘等肌膚問題,毛孔也比別人粗大明顯。
  很多人都認為,油性肌膚不需要再保濕了。其實,皮膚的油和水完全是不同的概念,而油多也並不意味著水分充足。當然,油性肌膚比較不容易出現缺水的狀況,但是保濕工作的目的就是讓你肌膚中的油水含量達到平衡。
  對油性肌膚而言,清潔是最首要的工作。先用吸油面紙將多餘的油分吸掉,再噴灑礦泉水或化妝水。如果要做保濕面膜,最好是先去完角質再做。因為油性肌膚的角質層比較厚,要去掉這層障礙物之後才能使養分更好地被吸收。
  另外,為了幫助油性肌膚的油水平衡作用能正常,平時的保養護理不僅要減少分泌過剩的油脂,更需要從肌膚內部改善,喚起肌膚本身的調理均衡能力。當肌膚能控制本身的油脂分泌時,外觀及感覺都會變得清爽,同時會使肌膚緊致有活力。在選擇保濕品時,油性肌膚應該注重選用含有植物天然調節油脂或抗菌成分的產品,如含有甘菊、綠茶、水楊酸之類的幾種成分,這些可以為油性肌膚可以提供更完整的保護。

你選對保濕方法了嗎?

  4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的特點就是肌膚常出現紅點或泛紅現象,容易因日曬、風吹或寒冷的影響而立刻變紅,而且經常有刺癢感覺。
  敏感性肌膚比起其它幾種皮膚來講比較不容易保養,特別是在換季時,或是氣候變干時,肌膚很容易出現各種敏感現象。對於過敏性肌膚而言,日常保養最需要的是促進膚質形成保護層,同時能由肌膚內部進行改善,幫助肌膚抵禦周圍環境所引起的侵擾或傷害。當肌膚開始增強自我保護能力時,敏感反應自然減少,肌膚也能顯得平靜舒爽。敏感性膚質的MM最好不要使用有酒精成分的保濕產品,應該使用無香精保養品來鎮定滋潤肌膚,並起到消炎的作用。同樣,在選用保養品時可以選用含天然植物成分的產品,建議使用含有洋甘菊、茉莉、蒲公英等具有保濕又能改善脆弱粗糙膚質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