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外衣 呵護秋冬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三層外衣 呵護秋冬敏感肌】●

2012年11月03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級保護 水質外衣

  保護有理 肌膚越敏感越缺水
  敏感皮膚屬於失水容易存水難的皮膚類型,因此敏感皮膚肯定缺水。而缺乏水分的皮膚細胞,抵抗力就會降低,從而讓敏感症狀加劇。尤其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敏感肌膚更易因缺水而受傷。因此,水質的保護衣是必須要穿的,它能給予敏感皮膚最基礎的保護。

三層外衣 呵護秋冬敏感肌

  看成分選對活泉水
  選料關鍵 看成分選對活泉水
  敏感皮膚適合使用專門針對皮膚的活泉水,要注意所選活泉水的鹽分和礦物含量不能太高,而含有二氧化硅、鈣鎂離子比例適當的活泉水最適合敏感皮膚。
  濕敷讓水的保護更有效
  保護要點 濕敷讓水的保護更有效
  要讓水對敏感皮膚的保護作用更大,建議用安全的活泉水做濕敷,用無菌的消毒紗布或面膜紙泡活泉水敷在臉上,不僅讓補水效果更好,還能降低皮膚的敏感性。如果是高敏皮膚,可以去
  醫院的皮膚科用專門的藥來濕敷,能大大增強敏感皮膚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
  皮脂膜先天不足 需要後天修補
  中級保護 油質外衣
  保護有理 皮脂膜先天不足 需要後天修補

  僅補充水分是遠遠不夠的,敏感肌膚表面的皮脂膜呈斷續狀分佈。這層皮膚的天然保護膜已經無法起到真正的保護作用,在秋冬季鎖住皮膚水分的任務更是無法完成。因此,需要穿上一層油質外衣,通過後天製造一層皮膚的保護膜,幫助皮膚鎖住水分不流失,來對抗外界的惡劣環境。
  與人體皮脂成分越接近就越安全
  選料關鍵 與人體皮脂成分越接近就越安全
  敏感肌膚的油質保護衣,它的成分必須要接近人體自然分泌的皮脂成分,才能提供安全的保護。像神經酰胺、角鯊稀、角鯊烷和甘油等成分,比較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干、油敏感肌 油質外衣穿法有別

  保護要點 干、油敏感肌 油質外衣穿法有別
  缺少油脂和油脂過剩,都會讓油質外衣的保護作用打折扣,只有平衡的油脂狀態才能給予敏感肌膚最有效的保護。因此,如果你是干性的敏感肌膚,那麼必須在補水之後加塗含有安全油分的保濕乳或者面霜,來修補受損的皮脂膜;而如果你是油性的敏感肌膚,建議選擇水包油型的面霜,最好帶有一些控油成分,把過剩的油脂調節到平衡狀態。

三層外衣 呵護秋冬敏感肌

  敏感肌更需防護隔離衣
  高級保護 粉質外衣
  保護有理 敏感肌更需防護隔離衣
  很多敏感皮膚的人對粉類產品尤其牴觸。其實只要選對了專門針對敏感肌膚的粉類產品,非但不會加劇敏感,還能把紫外線、輻射和髒空氣隔離在皮膚外,給敏感肌更堅實的保護,而且粉類產品可以遮蓋敏感皮膚泛紅、痘痘等症狀,保護你的自信心。
  選擇三無粉類產品
  選料關鍵 選擇三無粉類產品
  敏感肌膚選擇粉類產品一定要慎重,首要標準就是「三無」,即無香料、無防腐劑、無金屬成分。這3種成分都是敏感肌膚的大患,而所含的防曬成分如果為物理性,則更適合敏感皮膚。此外,建議敏感皮膚選擇專業醫學品牌的粉類產品,能提供更安全的防護。
  海綿上妝 特殊卸妝品清潔

  保護要點 海綿上妝 特殊
  卸妝品清潔
  給敏感肌膚穿粉質外衣需要遵循兩條原則:上妝輕薄和卸妝徹底。敏感肌膚需要粉質外衣的保護,但如果質地過於厚重反而會增加皮膚的負擔。建議用海綿的摁壓法來上粉底,不會過度摩擦肌膚,而且上妝效果很勻很薄;另外,敏感皮膚的清潔卸妝功課必作徹底,如果殘留油脂和粉在肌膚上過夜,脆弱的肌膚就會通過爆發敏感症狀來抗議和提醒你,因此要選擇適合敏感肌膚的卸妝品,注意卸妝和清潔時手法一定要輕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