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燥怎麼辦?不亂用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乾燥怎麼辦?不亂用護膚品】※

2012年1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氣漸漸冷起來,護膚控也著急著為肌膚進行保暖。但是,切忌亂用護膚品。
每當大風吹起,敏感的愛美女性們就開始「全副武裝」,忙為身體各部位挑選各種御燥、御寒的化妝品。的確,秋冬乾燥、干冷的天氣對皮膚傷害很大,出現乾燥、乾裂,甚至瘙癢、過敏等症狀十分普遍。從醫學的角度正確護膚十分重要。  熱水洗臉加速水分缺失促老化  「廣東地區皮膚乾燥的人群很多。」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楊健對新快報記者說,這與遺傳因素有關,廣東輕度魚鱗病的人群也比較多,這些體質的人群皮膚特別敏感。隨著天氣轉變、氣溫下降,皮膚不僅會幹燥、乾裂,還容易瘙癢。很多人沒有意識到外界因素導致的皮膚乾燥、濕疹變化,以為只是不乾淨,就用熱水、洗面奶、沐浴液洗臉。洗完覺得很舒服,但其實,這些都是在進一步傷害皮膚。「不建議在秋冬用熱水洗臉。」楊健表示,普遍人群有一個誤區:以「洗完臉後舒不舒服」來衡量對皮膚的保護程度。其實這是錯的,過熱的水溫會洗掉皮膚上的油脂,而這些油脂是皮膚天然的保護層。保護力差了、油脂分泌少了,就容易導致水分缺失、加速皮膚老化,帶來更嚴重的乾燥、瘙癢。楊健主張洗臉水的溫度不要超過攝氏40度,即使要溫水洗臉,最好接近人體體溫,即攝氏37度-38度。  凡士林、甘油傷害大,潤膚藥妝更佳  潤膚露是秋冬必備的護膚品,但很多人在使用時也存在一定的誤區。例如傳統的凡士林、甘油等價格便宜而又見效較快的護膚品,其實對皮膚的傷害大過保護。  楊建表示,甘油的潤膚原理是甘油可以吸收水分,讓皮膚看起來更加滋潤。但甘油塗在皮膚上不僅會吸收周圍空氣的水分,也會吸收走皮膚的水分,絕對不是護膚之道。凡士林則是一種粗礦物油,形成的油脂不容易滲進皮膚,而且很容易因為摩擦而掉落流失,這些護膚品因不刺激、價格便宜而廣受歡迎,但建議干性皮膚、有遺傳缺陷的人群,盡量不要用甘油、凡士林護膚。  藥妝是一個比較安全、有效的潤膚產品。藥妝都需要經過一定的臨床觀察才能上市,尤其敏感的皮膚更適合用藥妝。如果皮膚乾燥程度嚴重或長期使用護膚品沒效,建議可以看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提醒  一些滋潤的糖水能夠滋陰潤膚,緩解乾燥。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保健科主任陳瑞芳推薦兩款自製潤燥糖水。  冰糖燉銀耳(白木耳)  理由:銀耳中含有較多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護膚佳品。  正確做法:銀耳洗乾淨,用水浸泡2小時;將浸泡好的銀耳和浸泡水一起燉2個小時,這樣才能更好地保存木耳裡的膠質。  冰糖或薑汁燉花膠(魚肚)

  理由:花膠不僅含有較多的膠原物質,還有比較多蛋白,有滋陰固腎的作用。  正確做法:花膠隔夜浸泡,再切成絲段,加冰糖或姜絲燉12小時。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