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or NO 冬季護膚方式檢閱↖▓ | 台灣美容網

 

A-A+

▓↗YES or NO 冬季護膚方式檢閱↖▓

2012年11月04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到冬季,肌膚問題就會層出不窮地湧現出來,是因為天氣的乾燥與寒風的凜冽的關係給肌膚造成了傷害,如何才能趕走這些肌膚困撓呢,我們為你制定秋冬美肌養護方案。護膚YES or NO,辨清對與錯,正確與錯誤,完善冬季護膚。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YES or NO 冬季護膚方式檢閱


  √ 選擇較溫和的清潔產品
  對於清潔產品,都要盡量選擇非皂性、非脂性的產品,這就要看它們的酸鹼度,也就是pH值,4.5~6.5是清潔用品的最佳pH值,太低則過酸,會引起皮膚色素沉著,太高則過鹼,會引起皮膚乾燥。
  敏感特薄肌膚可以採用現在日本流行的「肌斷食」療法,每週選擇一天只用清水洗臉,並不塗抹任何保養品。日本人相信皮膚有自身的免疫能力,過度保養會讓這種能力退化,定期的「肌斷食」能刺激皮膚恢復正常代謝功能,令皮膚從「化妝品依存症」中解脫出來。
  √ 肌膚特別敏感者可選用天然有機化妝品
  目前非常流行的天然有機化妝品,以100%純天然為生產基礎,最大程度地降低因酒精、香料、不當添加劑造成的對肌膚的傷害,這些產品不僅成分安全,同時效果顯著,能令肌膚獲得最好的修復,重建健康屏障。
  √ 適當按摩紅血絲部位
  寒冷天氣不僅令血管過度收縮,同樣還會引起肌膚血液循環不佳,面對凍得毫無知覺的雙頰,我們可以通過適度的經常輕輕按摩,來促進肌膚的血液流動,提供肌膚對抗寒冷天氣的能力,並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彈性。如果你的皮膚比較敏感,不適合做臉部按摩,可將雙手掌心搓熱後,輕輕按壓在臉部肌膚上,也可起到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
YES or NO 冬季護膚方式檢閱

  √ 積極保濕護理
  秋冬季節,肌膚本就容易乾燥缺水,因此選擇高滋潤度的潤膚產品進行塗抹的話,不僅能給予肌膚充足水分,減少過敏隱患,還能利於表皮間良好的黏附,有效防止泛紅/紅粉絲現象。若皮膚異常乾燥,可勤使用深層保濕面膜,能密集地迅速提供深層護膚的效果,使乾燥肌膚維持在水合狀態,確保皮膚水潤光彩。

  √ 秋冬食療抗乾燥
  乾燥的秋冬季節,做一道熱乎乎的木瓜紅棗蓮子蜜,不但暖身暖心,還能幫助皮膚抵禦乾燥的氣候。準備好木瓜、紅棗、蓮子、蜂蜜、冰糖。首先,將紅棗、蓮子加適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後將木瓜剖開去籽,把紅棗、蓮子、蜂蜜放到木瓜裡面,上籠蒸透後即可食用。
  1、平日要養成愛喝水的良好習慣,成年人每天每人應喝1500~2000毫升的水,以室溫下冷涼的白開水為宜,這也是緩解秋冬肌膚乾燥的方式之一。
  2、多補充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C,容易令皮膚粗糙枯乾,從而引致皮膚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在含豐富維生素C 的蔬果中,梨與奇異果是首選,多吃可以加強皮膚組織,有助對抗外來敏感。  × 錯誤使用補水噴霧

  礦泉噴霧能為肌膚補水,同時還能達到舒緩與鎮定的功效。但很多MM在使用保濕噴霧後,不做任何後續舉措,任水分自然揮發,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帶走肌膚內部的水分。噴霧僅需要在肌膚上逗留30秒,取紙巾輕輕吸乾即可。

YES or NO 冬季護膚方式檢閱

  × 不重視護膚品所含成分,盲目使用
  敏感型肌膚對護膚品中的成分需要非常重視,一些刺激性較強的成分是非常容易引起肌膚敏感的,例如水楊酸、酒精和香精等。因此,秋冬季選擇護膚品時,必須仔細研究其所含成分。可先把少量外用護膚品搽在耳後,一個小時後可以看一下結果.
  ×忽視對紫外線的防護
  提到紫外線人們經常會將其與炎炎夏日聯繫在一起,雖然秋冬季節的陽光不如夏季炙烈,但其紫外線威力仍然不容小視。其中長波紫外線的穿透力最強,它存在於一年四季中,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在皮膚。可見,不僅僅在夏季應該做好紫外線的防範工作,秋冬季節對紫外線的防護仍然不容忽視。

YES or NO 冬季護膚方式檢閱

  ×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

  你可能知道在秋冬交替的季節更換更滋潤保濕的面霜和精華液,卻可能忽略了你的潔面產品和潔面習慣同樣也需要換季。有去油效果的清潔產品或者顆粒粗大的去角質產品繼續在秋冬使用,會造成油脂過度被清理,從而加速肌膚乾燥粗糙,表皮變薄,令肌膚更脆弱,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引發「高原紅」產生。
  ×用熱水潔面
  一到秋冬季節,為了解除一整天的勞累與壓力,都愛使用水溫較高的水洗澡,以此放鬆身體。然而過高水溫同時會造成肌膚的油分和水分大量流失,令肌膚更加乾燥和緊繃。專家建議適宜的水溫應該是36℃~40℃,用溫水或稍微偏溫的水潔面,有利於減輕肌膚對低溫的敏感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