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媽媽那個年代的護膚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說說媽媽那個年代的護膚法◣◆

2012年11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有些女生經常會說:「我媽媽也沒有用過什麼高級保養品,皮膚就是好,比我都好!」所以可見,有些坊間流傳的保養妙招的確是有效的。我們一起看看媽媽們在那個時代都有哪些時髦的美容方法吧。
現在有些女生經常會說:「我媽媽也沒有用過什麼高級保養品,皮膚就是好,比我都好!」所以可見,有些坊間流傳的保養妙招的確是有效的。我們一起看看媽媽們在那個時代都有哪些時髦的美容方法吧。
  說說媽媽那個年代的美容法
  醫用紗布去黑頭
  在洗完澡後,角質層濕軟的狀態下,趁著浴室內蒸氣未散,還帶有些許熱度,可以用醫藥紗布,但是織布的密度越密越好,在有黑頭和需要去角質的地方慢慢的,輕輕的畫圈按摩,就會有去黑頭角質的效果。日常洗臉使用毛巾代替手,也會有去角質效果,但是干性和敏感肌膚慎用。
  綠豆粉和砂糖做奢侈「護膚品」
  提前將臉打濕,將洗面乳在手心裡打出泡泡,放入砂糖(顆粒不要太大,不然會劃傷皮膚),或者是研磨得很細的綠豆粉塗在黑頭和角質地區,慢慢打圈按摩。這樣做的好處是既可以達到去角質的效果,砂糖慢慢融化,對皮膚也會有保養作用。把毛巾蘸濕,把食鹽放在毛巾上,輕輕搓揉腳後跟,達到去腳後跟角質的作用。用刷毛柔軟的小牙刷輕輕洗黑頭,但是只適用於油性皮膚者。小牙刷的妙用,還可以用來刷腳趾,洗指甲縫。
  按摩也可緊致肌膚去水腫
  排水按摩方法:以食指及中指腹,從鼻翼兩側、臉頰到耳際逐步停留輕按,各約5-10秒;兩手再分別放左右臉頰延伸到耳際兩側停留5-10秒。這裡也是中醫所說的聽會穴、頰車穴及大迎穴所在,能幫助消除贅肉。
  在耳際下方就是掌管代謝的淋巴腺位置,藉由手掌溫度,幫助淋巴代謝水分及廢物。將手掌握拳在頰部滑動,藉由按摩讓鼓起的咬肌變得較為平順,也能提拉因為年紀增長鬆弛的肌膚。
  搪瓷勺子排水腫

  可借助瓷湯匙按壓皮膚,來完成按摩,但切忌拉扯皮膚。晚上躺在床上,頭放到床外,腳立起來貼在牆上,維持這樣的姿勢,然後擦保養品。好處是讓臉部的皮膚對抗地心引力,達到緊致的作用,腿部也可以達到去水腫的作用。
  眼睛向上看,用脂腹的眼周,尤其是眼袋和黑眼圈的部位,輕輕彈按,達到去眼袋和黑眼圈的作用。食物美容法
  可以用粗鹽泡澡,達到去水腫的目的;可以用冬瓜帶皮煮水喝,有利於排水;薏仁煮水可以去水,還會有美白和減肥的作用哦;薏仁粉+蛋白,調和均勻後敷臉,可以緊致肌膚,美白。玉米須煮水,可以利尿,去水,撈起來還可以用來洗澡時去角質哦。
  口腔護理用鹽巴
  用鹽巴輕輕按摩牙床,停留約5分鐘,再漱口,可以幫助消除牙床浮腫用淡鹽水漱口,可以幫助消除喉嚨痛。
  天然保濕養顏減肥法
  飯前喝水,幫助控制食量。躺平,順時針再逆時針按摩腹部,幫助排除宿便。早晨起床喝一大杯淡鹽水,幫助排除宿便。將玻璃水瓶裝大半瓶綠豆/米,手臂舉平,向兩邊搖動,幫助減少拜拜肉。
  取普通的蜂蜜敷臉,可以起到保濕效果,或者裡面加入半隻蛋黃,攪拌均勻敷臉或者敷乾裂的手腳。剩下的半隻蛋黃可以用來調和黑芝麻粉,塗於髮梢,保濕護髮。用雞腳+豬腳+黃豆+海帶煮湯喝,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和植物性雌激素,從而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曬後修復靠西瓜皮
  用西瓜皮冰鎮肌膚,西瓜皮的作用類似蘆薈,可以幫助鎮靜曬後的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