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鼻貼毛孔會大嗎 十條美容傳言是真是假◤◎ | 台灣美容網

 

A-A+

◎◥經常用鼻貼毛孔會大嗎 十條美容傳言是真是假◤◎

2012年11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代傳一代的美容規則,是傳言還是真言?
 1、「經常使用清潔鼻貼只會導致毛孔更粗大。」  FALSE。毛孔中如果長期存在未得到及時清除的角質和皮脂,就容易形成黑頭,並導致毛孔粗大。對於黑頭與毛孔中的污垢,具有深層清潔功效的鼻貼的確能助一臂之力,深層潔膚和並吸附毛孔中的多餘油脂。但是如果長時間置粗大毛孔於不顧,由於受到重力和紫外線的雙重作用,毛孔極易擴張,最終無法恢復到原來的緊致狀態。此外,經常用鼻貼處理毛孔中分泌出的皮脂的話,也可以起到防止毛孔變粗大的效果。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如果生來毛孔就比較粗大,那麼任何努力都是徒勞的,不論是用毛孔精華液還是其他產品都無法使毛孔顯著縮小。雖然無法將與生俱來的粗大毛孔變得細小,但對於後天形成的粗大毛孔,一周1-2次的定期毛孔深層清潔和鼻貼護理,還是能夠起到改善與預防黑頭的效果的。
  2、「晚上開著燈睡覺會令臉上長出皺紋來。」  FALSE。這是房間一直流傳的一種說法,認為睡眠時把燈開著,會使臉部皮膚緊張褶皺,從而形成皺紋。皺紋一般是由內因性老化和外因性老化這兩個原因所形成的。外因性老化主要是紫外線照射導致肌膚狀態惡化,而普通的臥室燈光在使用中幾乎不含有紫外線。而在睡眠時,皮膚一直處於放鬆狀態,因此,這種擔心實在是毫無必要的。倘若你有開燈睡覺的習慣,那麼更值得關注的是你的深度睡眠質量,而非皺紋的產生。
  3、「保濕霜塗得越厚越有效。」  TRUE。長期堅持使用保濕產品做好保濕工作是護膚保養的關鍵一步。對於普通皮膚來說,保濕產品的使用量和使用次數雖然並非十分重要,但對於存在炎症等問題的皮膚,以全身為標準的話,每次使用量約22g,每天進行4-5次的塗抹是最為理想的。對於沒有特別問題的健康肌膚,最好每天使用2次,每次用要確保使用較充足的量,令全臉肌膚被充分覆蓋。除了要確保足量使用保濕霜以外,使用保濕霜的時間也是非常關鍵的。一般來說,洗澡或潔面後3分鐘內使用保濕霜才能使產品的保濕鎖水效果達到最佳。  4、「用淘米水洗臉能讓肌膚變得更白皙。」  TRUE。大米,尤其是米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因而淘米水中也含有同樣的營養物質。根據韓國皮膚科醫生Jung Woojil的建議,用淘米水洗臉是護理敏感型肌膚十分有效的方法,其溫和質地對肌膚不僅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而且淘米水中所含有的豐富營養物質還具有美白肌膚的作用。雖然無法與專業美白產品與美容科技相媲美,但將價格低廉的淘米水化廢為寶用於美容,還是不妨一試的。
  5、「眼霜只能用於眼部肌膚的護理。」  FALSE。眼霜從廣義上來說也是保濕產品中的一種,眼霜中含有柔化劑及硅等有助於強化保濕效果的成分,還添加有維A(Retinol)等強效抗老化成分。同時,由於眼部周圍的肌膚是人體最為脆弱的肌膚,因而眼霜的質地尤其溫和,不易對肌膚造成刺激與多餘的負擔。因此,眼霜完全能夠當做面霜用來塗臉,甚至塗抹於法令紋與唇部。但是,在實際抗老功效上,用眼霜代替面霜塗抹臉部是否能起到更卓越的抗老與改善膚質效果仍然是個疑問。  6、「經常使用潤色唇膏會改變原本的唇色。」  FALSE。 一般來說,唇部護理品中並不含有容易著色的原料與成分。另外,由於唇部皮膚的細胞也在進行週期性的新陳代謝,因而唇部本身的顏色並不會輕易被改變。
  7、「刮掉臉上的汗毛會對肌膚健康造成危害。」  TRUE。臉部汗毛被刮去後,會加速細菌侵入毛孔,再加上本身存在於毛孔中的皮脂和老化物,就更容易令肌膚產生炎症等皮膚問題。再加上刮毛對皮膚所造成的刺激,就會令肌膚變得更加敏感。即使是使用鑷子等工具來拔除汗毛,也會引起毛囊炎或粉刺。反覆出現的炎症和肌膚問題還會形成色斑,造成更為長期的困擾。如果覺得臉上的汗毛過多,不妨用雷射除毛等方法安全有效地去除,避免反覆刮毛所造成的肌膚問題。  8、「紫外線防護產品的防曬指數越高,對肌膚刺激就越大。」  FALSE。防曬產品一般由紫外線隔離成分和乳霜或乳液混合後製成,紫外線防護指數的高低取決於其中紫外線隔離成分的濃度。具有防曬效果的化妝品大都是經過一系列的安全測試之後才問世的,因此很少會對肌膚產生刺激。對肌膚的刺激與紫外線防護指數並沒有關係,而是在於產品與使用人群的體質是否相合。當使用者的體質與產品中的主要成分相排斥時,紫外線隔離成分的濃度增加才可能導致對肌膚的刺激症狀加劇。因此,購買翻曬產品時請務必在小範圍肌膚上加以測試。倘若某類防曬品在每次使用後都有問題出現,那麼最好還是不要再用以免情況惡化。總的來說,紫外線防護指數的高低與肌膚刺激並無直接關聯。
  9、「做面膜時說話或大笑會長皺紋。」  FALSE。這絕對是無稽之談。無論是用紙敷型或是具有緊致效果的膏型與撕拉型面膜,倘若在使用時說話或做出表情,雖然對肌膚的刺激會有所加深,但結果並不像想像中的那樣嚴重。所做的表情只會令既不表皮層收到影響,而皺紋的產生則始發於真皮層。因此,此類擔心大可不必。倘若你還是對此耿耿於懷,那麼就請使用乳霜型面膜吧。

  10、「敏感型肌膚最好使用嬰兒專用護膚品。」  FALSE。嬰兒的皮膚由於免疫力較差,容易產生過敏性皮炎。仔細觀察市場上的baby護膚品所含的成分,與成人產品最大的差別在於所含的成分更溫和低刺激,極少引發過敏症狀。對於敏感型皮膚,皮膚科醫生們更推薦使用不含有或含極少量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的表面活性劑、香料、酒精、防腐劑等成分的產品,而即使是在嬰兒專用產品中,也有不少是含有此類成分的。皮膚科專家、美國著名皮膚科醫生Leslie Bauman建議,倘若使用普通的護膚品敏感反應加重的話,不妨改用敏感肌膚專用的護膚產品,從而對已經產生的敏感問題起到更好的護理與修復。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