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隔離霜的偽面紗】¤ | 台灣美容網

 

A-A+

¤【解開隔離霜的偽面紗】¤

2012年11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隔離紫外線,隔離髒空氣,隔離彩妝」,這是國內第一款隔離霜在推出時候打的口號,並成為了後來其他隔離霜的共同宣傳口號,甚至已經潛移默化到喜愛它的使用者心中。可是,隔離霜真的可以像廣告上所說的隔離紫外線,髒空氣,彩妝,甚至能隔離電腦輻射嗎?

  無論他具有多少功效,隔離霜本質還是膏霜。隔離霜並不能真正隔離所謂的髒空氣,彩妝,因為它不可能在臉上形成一個「銅牆鐵壁」,所以髒空氣,彩妝多多少少還是不可避免會落到臉上。大家不能以為用了隔離霜就可以萬事大吉,不用擔心皮膚變壞!

解開隔離霜的偽面紗

  謊話一:隔離彩妝?
  彩妝需要隔離嗎?首先我們要來說這個問題,彩妝本來就不是一個被肌膚所吸收的東西,並不需要去隔離它。
  許多人都誤以為上妝前先使用了隔離霜,就能隔離了粉底、眼影或腮紅,使皮膚不會變差,這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
  大部分隔離霜的成分是由「水+油」所組成,多為霜狀的質地,如果沒有加入防曬、保濕或美白等成分,充其量只有調理肌膚角質柔軟的作用,沒有任何隔離的功效,「並不能」隔離底妝或彩妝。
  並且在我們用彩妝之前已經用了一些護膚品,再加上隔離霜,只是多了一層負擔罷了。在彩妝中的隔離霜和我們通常所認識的隔離霜並不一樣,準確來說它應該叫妝前霜或飾底乳,根本一點隔離的作用都沒有。
  彩妝品如果對肌膚造成色素沉澱的問題,使皮膚變糟變暗沉,並非是沒做好隔離的工作:其實是因為「妝沒有卸乾淨」。認真做好卸妝與清潔的手續,才是維持肌膚完美的絕對關鍵。

解開隔離霜的偽面紗

  謊話二:隔離髒空氣?
  皮膚一旦抹上保養品,就不能說處於「裸露」的狀態,所謂的隔離霜隔離髒空氣也沒有道理。護膚品本來就是用來保護皮膚的,難道還需要專門的東西來隔離髒空氣嗎?還有什麼比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更大,紫外線才是皮膚的天敵,而不是所謂的髒空氣。
  隔離霜說到底,本質上也只是一瓶霜罷了,對付陽光還有SPF值,對付髒空氣有什麼數據和指數能證明有這個效果?所以隔離霜並不能真正隔離所謂的髒空氣,因為它不可能在臉上形成一個密封的面具,我們的皮膚還是不可避免的天天會接觸到空氣。除非你穿上太空服。所以大家不能以為用了隔離霜就可以萬事大吉,與世隔絕。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