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QA 解決你的護膚誤會▉◤ | 台灣美容網

 

A-A+

◥▉五個QA 解決你的護膚誤會▉◤

2012年11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超市護膚品是不是與藥房專售產品、商場專櫃護膚品一樣好用? 混用不同品牌護膚品會出問題嗎? 如果同時長出細紋和痤瘡該怎麼辦?⋯⋯我們請到皮膚學專家,為你答疑解惑。
特約皮膚專家美國紐約城醫學博士、皮膚學家Arielle Kauvar、美國新澤西州皮膚學家Jeanine Downie、美國紐約城皮膚學家和醫學博士David Colbert為我們提供答案,解決你的「護膚誤會」!
  Q1:超市護膚品是不是與藥房專售產品、商場專櫃護膚品一樣好用?
  A:這是網路調查中讀者最關心的問題。Arielle Kauvar的回答是:「沒錯!與大商場專櫃品牌一樣,許多超市銷售品牌,如Neutrogena、Avene和Olay都有龐大研發隊伍,每件新品誕生前都要經過大量測試。」另外,皮膚科醫生開出的護膚藥品含大劑量有效成分,雖然見效快,但不適合長期使用。
  Q2:混用不同品牌護膚品會出問題嗎?
  A:多半沒關係。因為選擇護膚品的基礎來自自身膚質,產品間雖無法完全匹配,但不會逆差過大,造成過敏或不適應。Jeanine Downie提醒你:「在沒有美容顧問或醫生指導情況下,如果清潔、爽膚、保濕屬於不同品牌,應當避免同時使用含乙醇酸、視黃醇等刺激性成分產品。」
  Q3:如果同時長出細紋和痤瘡該怎麼辦?
  A:試試含水楊酸(又稱BHA)成分的護膚品。水楊酸只作用在淺層角質細胞,不影響表皮活性和代謝,使用後會逐漸淡化色斑、縮小毛孔、改善皮膚紋理,大約1-2個月就能見效。角質層潔淨了,細紋和痤瘡都會得到緩解。但別忘記,細紋處仍需滋潤,痤瘡更要充分保濕。干性肌膚可以嘗試Revlon修復再顏日霜000元(RMB)/50毫升,混合性肌膚選擇Clinique柔皙緊致控油爽膚嗜喱235元(RMB)/15毫升。
  Q4:面膜和去角質應該多久做1次?
  A:David Colbert說:干性肌膚每週去1 次角質,做2次保濕面膜;油性肌膚每週做3次去角質和深層清潔面膜。保濕面膜隨時能做,任何膚質都應每週至少做1次;去痘或抗老面膜則不宜頻繁使用,週期和方法還需根據皮膚狀態參看使用說明。

  Q5:何時開始使用抗老產品最恰當?
  A:你很可能已經在用抗老產品了,例如防曬乳。皮膚專家把防曬視為抗老最關鍵的一步,標有SPF值或有抗氧化作用的保濕霜都有抗老作用;至於除皺產品,可以等細紋出現再用,通常30歲左右即可開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