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要按皮膚分型來細化﹥◎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要按皮膚分型來細化﹥◎

2012年11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日常護膚過程中,化妝水早已不是什麼新鮮物,作為每天肌膚護理的一道必須工序,千萬別讓錯誤的觀念和習慣阻礙了它發揮強大的美膚能量。

  含有酒精的化妝水就一定不好? 錯誤觀點:含有酒精的化妝水過於刺激,不宜使用。 正解:其實,含有化學成分酒精的化妝水有些被妖魔化了。雖然無酒精的化妝水的確較溫和,但並非含酒精化妝水就一定不好。
  含酒精化妝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除毛孔中的過剩油脂和污垢,並收斂毛孔從而控制油脂分泌,比較適合油性皮膚。只要你不是過敏性肌膚,對酒精不會產生異狀的一般性膚質,化妝水添不添加酒精對你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選購原則。
  正確使用:由於酒精易揮發,帶走皮膚中的水分,破壞水質膜,所以不建議長時間使用,油性皮膚可以根據季節每週使用1-2 次。而敏感膚質和干性皮膚建議使用和酒精具有同樣功效的植物配方化妝水。需要注意的是,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並不可以代替清潔產品。
  化妝水可以經常更換麼? 錯誤觀點:因為某個品牌非常適合我,所以打算以後一直就用一種。 正解:化妝水可以分為保濕型,清潔型,柔膚型,收斂型以及特殊機能型(如美白、祛痘等特殊功效的)等。在不同的季節和皮膚呈現不同狀況的時候,應該挑選具有針對性的產品,任何一種化妝水都不適宜長期使用。
  正確使用:夏季因為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建議使用收斂型化妝水,或者白天著重使用收斂化妝水在出油部位,晚上使用美白型或柔膚化妝水。春季是容易過敏的季節,敏感肌膚使用舒緩型化妝水比較適合,而乾燥的冬季則選擇保濕型化妝水。此外,同時使用兩種類型的化妝水也無妨。
  是不是化妝水一定要配合化妝棉使用才能更好地發揮功效? 錯誤觀點:化妝棉比手乾淨,而且吸收化妝水後不會流失。 正解:化妝棉的確可以在清潔肌膚時發揮很重要的功效,而且多餘的化妝水還可以用來塗抹頸部、手部,不怕浪費掉。

  但質地粗燥的棉片容易傷害肌膚,所以購買時要更多關注。而用手拍打按壓肌膚,手掌的溫度可以保持毛孔不會收縮,幫助肌膚更好的吸收化妝水中的養分。 正確使用:使用清潔型化妝水時用化妝棉,保濕型化妝水更適合以雙手輕拍。
  植物性化妝水就一定對肌膚無刺激? 錯誤觀點:因為是純天然的提取物,所以植物性化妝水很安全。
  正解:化妝水中常見的刺激性成分還有檸檬、柑橘、樟腦油、薄荷等揮發性的植物萃取物,這些成分可能也會造成皮膚刺激和敏感,敏感性肌膚應該避免使用。 正確使用:化妝水同樣不可以迷信植物成分,選擇適合膚質的那一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