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套裝導致腎中毒?≯●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套裝導致腎中毒?≯●

2012年11月17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白竟然能"美"出腎中毒,這等嚇人的事情你聽說過嗎?最近有媒體報道,西安有兩姐妹在使用了某美白套裝後出現頭暈、下肢水腫等症狀,而且小便中有大量泡沫,到醫院檢查,竟被診斷為腎病綜合征。
每年夏天,美白防曬都是不少女士護膚的頭等要務,然而美白竟然能美出腎中毒,這等嚇人的事情你聽說過嗎?最近有媒體報道,西安有兩姐妹在使用了某美白套裝後出現頭暈、下肢水腫等症狀,而且小便中有大量泡沫,到醫院檢查,竟被診斷為腎病綜合征。
  病例:化學成分超標 美白美出腎病
  今年6月,西安的李阿姨和其四妹因為頭暈和下肢水腫到醫院求診,結果雙雙被診斷為腎病綜合征。
  一個家庭的兩姐妹,原本身體都好好的,為什麼都患上了腎病綜合征?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這純屬巧合?還是遺傳的毛病?或者兩人都遇到了同樣的危險因素?
  最後,經過醫生詳細的追問病史才發現,原來李阿姨姐妹倆都在半年之內持續使用了4套名為采珂的美白化妝品。而經過在網上查詢,早在2006年,陝西省衛生監督所就抽檢過采珂祛斑霜,檢測的結果是,其汞含量超過國家標準23倍,因此被判定為不合格產品。
  什麼是腎病綜合征?

  「腎變病綜合征」(nephrotic syndrome,NS)簡稱腎綜,是指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綜合征。腎病綜合征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綜合征典型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高度水腫、高脂血症。
  專家指出,一些違法生產的美白護膚品中如果添加了等重金屬,可以通過皮膚滲透至血液,危害人體器官,腎臟就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有皮膚科專家提醒,像雀斑、色素沉著等臉上的頑固斑點,光靠從天然植物中提取成分的化妝品是難以祛除的,除非添加了重金屬,因此消費者在選購一些宣稱能祛斑、美白,尤其是立即見效的護膚品時一定要多個心眼。 危害:汞中毒損害腎臟 禍及後代
  皮膚有自身新陳代謝的自然規律,過度護膚不但不能保護皮膚,還會使皮膚『營養過剩』,代謝負擔過重,促其老化。汞長期外用,可被皮膚吸收,隨血液循環進入人體各個器官。其中,進入腎的量最高,其次為肝臟、心臟和腦。汞在體內慢慢蓄積後,可造成慢性中毒,進而影響人體的精神和神經系統。早期可能沒有明顯感覺,但等到有感覺時已經形成了損傷。
  根據報道,如今世界各地因為金屬中毒導致的腎損害確實有增多的趨勢。尤其是包括汞在內的重金屬,它們可以通過皮膚滲透進入血液,然後導致腎中毒。由汞引起的腎損害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人體在短時間內吸入大量的汞,可以引發急性腎小管損害、急性腎衰和急性間質性腎炎。而如果是慢性中毒,則可以導致慢性間質性腎炎和慢性腎小球腎炎,也就是前面提到的腎病綜合征。

  專家指出,化妝品裡很多化學成分都會導致腎炎的發生,特別是一些化學成分超標的化妝品更是危害極大。汞超標產品的美白或祛斑作用很快,但是汞對人體有害,可以通過皮膚滲透進入人體,導致人體主要臟器病變。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化妝品汞中毒患者均為女性。汞易於透過血腦屏障和胎盤屏障,體內汞超標的女性,在哺乳期乳汁中也可以檢測到汞的存在。因此可以認為,育齡婦女汞中毒如果不進行積極治療,有可能影響到後代的健康。治療:常規治療效果不好

  據瞭解,腎病綜合征的病人會出現大量蛋白尿和下肢水腫等症狀。臨床上很難從症狀上區分哪些腎病是由汞中毒引起的,這需要做專門的血液檢測。目前絕大多數醫生,甚至是專業腎內科醫生對這一新情況的認識也是不夠的,而且絕大多數醫院並沒有開展常規汞中毒相關毒物檢測,許多典型汞中毒相關性腎損害無法得到及時準確的救治,患者常常輾轉於多家醫院。
  一般來說,如果是由汞中毒引起的腎病,患者首先要完全脫離有毒物品或者環境,同時還要使用排汞藥物,在此基礎上再配合常見腎炎、腎病的治療方法才能有效。否則有些腎病綜合征患者按照常見腎炎、腎病的治療方案治療很長時間,始終沒有效果,甚至到了出現各種併發症或得了尿毒症之後還沒有搞清楚真正的病因。因此患者要掌握一些化學中毒常識,而醫生在詢問患者病史時也應該對化學中毒多留一個心眼,避免遺漏了中毒的線索。提醒:化學產品祛斑都是"浮雲"

  據瞭解,前面例子中李阿姨所使用的采珂美白套裝包括一支美白祛斑潔面乳和1盒15天美白消斑套裝。其中,美白祛斑潔面乳上寫明它是純植物提取精華;而15天美白消斑套裝的外包裝上則註明:七天將70%的深層黑色素還原成無色,十天消除黃褐斑、蝴蝶斑、雀斑、黑斑等,十五天增白。而近年來,隨著網購日益走進廣大消費者的生活,很多女性都習慣在網路上淘一些物美價廉的護膚品。專家提醒,在選擇化妝品時一定要注意,盡量選擇一些大品牌、信用好的化妝品,尤其是要留意產品有沒有合法的生產批號,有沒有註明廠家和廠址等信息,而在使用過程中,一旦發現有副作用,應馬上停止使用並且去正規醫院檢查。
  很多女性為臉上的斑點煞費苦心,其實如果是炎症後留下的色素沉著,例如暗瘡印,這類色斑即使不用任何護膚品,假以時日都會自然消退。至於那些比較頑固的斑點,例如雀斑、遺傳斑、褐青色痣、太田痣等,除非是含汞超標的有毒化妝品,否則任何天然成分的化學物品都難以將它們消除,唯一能對付這些斑點的是雷射等物理方法。因此,消費者千萬不要相信那些吹噓一塗就能祛斑的美白產品。專家提醒:
  ●汞和鉛等重金屬可以通過皮膚滲透血液,損害腎臟等身體器官
  ●個別腎病綜合征或急性腎炎的患者按常規治療效果不好,應考慮中毒因素
  ●任何化學產品都無法消除臉上的頑固斑點,切莫誤信濫用危害健康
  相關閱讀鏈結:
  汞中毒的預防與治療
  汞中毒吃什麼好

  腎病綜合征的表現
  腎病綜合征的預防與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