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內養提升肌膚抗冬力◤◎ | 台灣美容網

 

A-A+

◎◥外防內養提升肌膚抗冬力◤◎

2012年11月17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冬日,肌膚總是脆弱異常,小小的風吹草動,就可能讓肌膚受到嚴重的傷害。因此,想讓肌膚在寒冬時節裡依舊維持著美麗和光澤,你需要提升你的肌膚抵抗力,讓肌膚有能力抵擋外界的惡劣環境。現在,我們就來為你制定寒冬的肌膚抵抗力提升計畫,讓美麗肌膚笑看寒冬美景。

  如何讓內部肌膚強健起來?
  皮膚自身擁有一套神奇的防禦機制,一般情況下,可以有效對抗外來侵害的攻擊。而在秋冬時節,氣候變得惡劣,肌膚失去應有的防禦能力,出現角質層水分不足的狀況,變成防禦機能低落的肌膚。因此,從內部提升肌膚免疫力,讓角質層強健起來,便成為本季護膚重中之重。
  鎖住水分 冬日保濕解決方案
  只有水分充足的肌膚才能保持健康。讓肌膚細胞充盈,才能有效恢復彈性,增強角質層抵抗力。秋冬時節,不妨選擇含有天然礦物質、高效補水因子、天然復合維他命、骨膠原等特效補水保濕成分的護理產品。同時,選擇一些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護膚成分,以保護角質層,避免角質層氧化,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和營養。
  解決方案:
  1.主動保濕喚醒肌膚內部動力
  我們都知道肌膚的角質層就是天然的保水屏障,可以有效保持機體內部的水分。但由於各種內、外因素的「騷擾」,使得這層保水屏障越來越「脆弱」,肌膚愈發乾燥。若想解決肌膚乾燥問題,就要從根源入手,改善肌膚天然保水屏障功能,幫助提升肌膚主動保濕能力,讓肌膚享受源源不斷的強勁水動力。而這,就是超越了傳統的「補水、鎖水」概念的主動保濕法。使用含有天然礦泉水及植物保濕精華、同時能夠有效激發肌膚自我保水機制的產品,改善肌膚乾燥,真正由內而外有效保濕。
  2.使用具有修復功效的潤澤乳霜
  針對冬日裡的寒流單使用保濕乳是不夠的。天氣愈發寒冷之後,肌膚的角質底層會出現水分不足的狀況,水油平衡開始紊亂,目前最理想的是使用具有修復受損細胞功能的營養面霜,它既可以為肌膚補充足夠的營養成分和水分,同時又像一件隱形而不會滲透的外衣,防止水分和氧份的流失。而當肌膚發生敏感情況時,有鎮靜功效的產品可以迅速舒緩脆弱敏感肌膚,並提升肌膚抵抗力。
  舒緩按摩 6招改善脆弱肌膚
  涼冰冰的冬天,皮膚的新陳代謝減慢,面色容易晦暗無光,如果不加以重視,起皮、發癢的症狀也會隨之而來。這時定期進行科學有效的按摩,可以讓肌膚變得健康而且堅強起來,同時是補充肌膚所需的水分及油分、改善肌膚脆弱狀況的有效方法。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加大皮膚的血流量,使皮膚升溫、毛孔擴張、排出老舊的表皮細胞,從而為肌膚增強抵抗力奠定基礎!
  解決方案:DIY醒膚舒緩按摩
  STEP1 :減緩壓力 。用拇指指尖輕輕按壓眉頭上方,持續3 秒鐘後釋放,而後對眉毛至髮際線間區域反覆進行自下而上的按摩動作。
  STEP2 :消除緊張。用食指輕輕按壓太陽穴,持續3 秒鐘後釋放。
  STEP3 :完全放鬆。用食指輕輕按壓內眼角區域,持續3 秒鐘後釋放
  STEP4 :促進微循環。從下頜兩邊開始,用食指和中指,以畫圓圈的動作,輕輕按摩整個面頰,直至太陽穴處,以促進面部的血液運行,增強肌膚的彈性。

  STEP5 :增強肌膚彈性。將兩手指併攏,用手掌輕輕拍打面部,從上而下,從下而上,使皮膚受到輕微的震動,輕拍數十次,可保持皮膚的紅潤光澤,增強抵抗力。
  STEP6 :增強舒適感。掌心輕輕按壓臉頰,逐步向外按揉至耳部。耳垂後的凹陷處被稱為「耳下腺」,這裡最容易堆積老舊廢物。用中指按壓,然後順著頸部的肌肉向下按摩。
  特別提示:按摩要適度不要過度塗抹保養品時,說明書上都會建議你配合適當地按摩以促進吸收。沒錯,輔以正確的按摩手勢可以幫助營養成分的滲透,但如果用力過度就會損傷皮膚纖維組織,嚴重的會導致鬆弛和皺紋。所以在按摩時一定注意手法要輕柔。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